close

做環保皂是最簡單的


準備材料:


1.回鍋油1000g


2.氫氧化納 150g


3.一小湯匙的二砂糖  (增加泡泡)


4.水350 g



這回鍋油原本要跟便當店買回鍋油(炸雞,豬排的棕櫚油),但老闆送我約2000ml


明顯的比我上一篇發表的廢油做皂好trace!  (也許家庭用芥花油是軟油,炸過的棕櫚油是


 more 硬than before,多了動物脂 )



做法是:


1.準備 350g的水(可加20ml的檸檬汁去臭油味)


2.將150g的氫氧化鈉慢慢倒入水中(兩種混合時溫度升高,記得帶口罩)


3.趁溫度燙時把糖倒入攪拌融化


4.重點來了!! 這是陳老師教的撇步喔!!


  將回鍋油慢慢倒入鹼水中(氫氧化鈉和水的溶液中)***這和做手工皂剛好相反方向**


  一邊倒,一邊攪拌


  原本還想照手工皂做法 ....


  叫小幫手 JAMES幫我拿電動攪拌器ㄋ,說時遲那時快,還沒用到攪拌器手工攪拌就稠了


 哇XO ! 我的天啊!!成高度的trace  膏膏狀


快呀!!加入香茅(我的用意是:希望曬皂時也能驅蚊)  


美女老丁住的老屋是緊臨山邊


你們知道山上的野蚊是沒有教養的



香茅油是我們家用過最好的防蚊液(之前文章已發表它有多麼地好)


你看這麼 膏!!還真能劃8呢!


做手工皂他們都說能劃8


我還真沒劃的這麼清楚!(超有成就感滴)(dance)



擔心來不及入模就硬化,太稠了.


隨意拿了紙杯子就亂倒了.(有點醜囉)



其實因為上次做太脆,所以我加ㄌ200ml 的芥花油,希望軟一點


也洗淨力強一點加入100ml 的椰子油


不知加太過份的油


這四顆是皂液倒入(買珍珠奶茶的粉紅色底盤)


不知怎麼形容, 下次把照片放上來



倒的時候太稠了,好像在撥麵糰勒....


所以水可能要量400ml 稀一點 



這是上一次上課的回鍋油皂.


做回鍋皂要注意鹼液安全地使用


其他都還算easy!!




你有其它做回鍋油皂的方法嗎 ??


一起來分享喔!讓我們這些傳好信息的婦女成為大群,努力保護這片美麗的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