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1223


 


                                                                                              證道人:趙鏞基牧師


<本文>


 


不但如此,還有利百加,既從一個人,就是從我們的祖宗以撒懷了孕。(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侍小的。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羅9:10-13


 


<緒論>


 


今天我們以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為題來分享話語。


神在以撒的雙胞胎兒子以掃和雅各還在他妻子利百加腹中時就說: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惡的。他們在母親腹中還未出生在世,神便說將來大的要服侍小的;在他們還沒有行善或行惡以先,他們的將來神早就看到並且作了這樣的預言。為什麼在他們還沒有出生之前,神就愛雅各,惡以掃呢,因為能夠看到長遠的主早就看透了他們的未來。


 


1.以掃與雅各不同的價值觀


首先,因為以掃與雅各的價值觀是不同的。


以掃並沒有看重在神面前所享受的長子的名分。特別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代,長子的血統是神特別的約定與祝福。以前在我們國家,若是成為長子的話,就能夠佔有繼承權,但是我不知道是為什麼,雖然我是長子,可什麼也沒佔有到。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樣的制度,在以色列國家,能成為長子是得到從天而來特別恩寵的人。這是繼承了神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約定的實在驚人的位置。而出生時,以掃因先於雅各出生而成為了長子,他雖然在能夠得到極大恩寵的位置上,卻藐視了這名分。並沒有看重而是藐視了神的傳統與所立的約定。只看重現實,無視將來所得的夢想。他的想法是:現在吃得好、穿得好、喝得好就行了,還想什麼將來得福興旺呢,以掃雖然是個優秀敏捷的獵人,卻輕看了長子的名分。並且目光短淺地只在現實世上的所有物中尋找人生的意義,而看不到這以上更長遠的。以掃丟棄了從亞伯拉罕以來所繼承的恩約家族純粹的血統與耶和華的信仰,因為娶了拜偶像的女人為妻,使父母心中愁煩,所以,今天學英語的人都知道在英語裡有「Esau Syndrome」這一詞。這是什麼意思呢?指的是一碗紅湯賣掉了長子的名分。以掃打獵回來很是饑餓,而雅各因為總是在媽媽跟前幫媽媽在廚房幹活,所以便熬了紅湯,以掃過來說:喂,給我點兒紅湯喝。雅各一直因沒有成為長子而心存遺憾,便說:哥,你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我就給你紅湯。實在是句無情的話啊。想要用一碗紅湯來買長子的名分。而以掃想都快餓死了,還要那名分有什麼用呢,行啊,長子的名分給你了,我發誓了,快給我碗紅湯。喝了碗紅湯,便把長子的名分給賣掉了。從那時開始,他便一直丟掉了長子的名分。父親在離世之前,特別要給長子祝福的時候,本應是以掃要得祝福,而以掃卻沒有得到祝福,就在他去打獵的間隙,雅各進到父親那裡得了長子名分的祝福,以掃就被稱作是賣掉夢想希望的代表性人物。有為了現在而無視未來的鼠目寸光之想法症狀的就被叫做「Esau Syndrome」。


 


拋棄夢想與目標的人生就像荒地一般。只奔走與現在的現實而丟棄對未來的夢想與希望的人就是荒地一般的人。而我們卻有從神而來的燦爛的夢想。我們的夢想是什麼呢?那便是加略山十字架的耶穌基督。就像神對亞伯拉罕說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一樣,神讓我們離開本地、本族、父家般的世界,往我所指示你的地去,而神所指示的地便是耶穌基督加略山十字架下。我們在十字架下得到夢想,為這夢想,我們現在雖然孤獨、痛苦,但是將來卻變成偉大的祝福。通過十字架的寶血,已經為我們預備好了對罪的饒恕、聖潔、醫治、亞伯拉罕的祝福與永生的福樂。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一切都在基督耶穌十字架下,那麼我們來傾聽、夢想並相信的話,我們便能得到那恩寵,而得到這恩寵的人就能得到永遠的祝福並且昌盛。各位,我們千萬不要忘記在耶穌裡面的夢想。無論起來還是坐下,要一直思想在耶穌裡我已成為新造的人,心裡懷著日漸增長的信心感謝神。


 


我們的心裡要總是像有好事發生一樣帶著感謝才可以。即使現實眼前並沒有喜樂的事情,而心裡卻總是要想:會好的、會有好事發生的,總是往善的方面去思想的人就會有好事發生;但是,心裡想:能有什麼好事發生啊、我命裡從來不會有好事發生、肯定總是會有傷心痛苦的事情發生,若總是懷著這樣的心,就會按著他心裡所想的,只有壞事發生。雅各看重長子的名分,心裡一直懷著成為長子的夢想,因此雅各哪怕是賣一碗紅湯也將長子的名分搶為己有,這是個十分狠毒的做法,並且本應歸給哥哥的父親最後繼承的祝福,他也搶了過來。通過這件事情就告訴我們在神面前若沒有夢想連祝福也會丟掉。聖經中說沒有夢想的百姓就會滅亡。各位,我們每一個人今天若心裡面沒有懷揣看不見的夢想的話,將來便沒有可成就的,因為心裡所充滿的便會顯露在外。


 


現在心裡所有的便是將來在我命運中顯現出來的。現在我們周圍所有的便是穿戴著我們心裡過去曾經所想,而來到的並發生在我周圍的一切。今天,各位心裡正懷著怎樣的想法呢?正懷著怎樣的夢想呢?正在相信著什麼呢?正在說著什麼樣的話呢?這些加在一起便打造出明天的各位來。明天並不是誤打誤撞的生辰八字。通過今天這時間我們心裡的想法、夢想、信心與言語來做準備成就明天的自己。明天不是通過無緣無故的生辰八字而造就出來的。雅各確立了縝密得到長子名分的計畫,夢想著並且去相信,結果便是,他不但得到了長子的名分,並且繼承了以色列得祝福的血統。而且,雅各是以神為生活的根本來生活的神本主義。雅各相信只有得到了神的祝福,才能夠很好地在這世上生活。


而以掃卻認為即使得不到神的祝福,只要自己努力生活、工作,用自己的手段與方法來努力的話,也能夠很好地來生活。今天我們來靜靜地回顧所經歷的生活,我們起來、坐下,在我們不知道時,神就與我們同在,並且神所賜福的事情也都是順利平坦的。若得不到神的祝福,而是靠著人的手段與方法來做事的話,事情就總是事與願違,最終承受痛苦,大受損傷。


 


神的話語說道:只要與神同在便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借給人而不向人借貸;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因此只要有神同在無論怎樣都必有好事發生。神是美好的神,因此,只要神與大家同在,就會帶來好的影響力。就像與好的人在一起,就會有好事發生;與壞人在一起,就會遭受損害一樣,與魔鬼在一起,就會遭遇偷竊、殺害、毀壞,而與神在一起,便會有好事發生。


 


因此心裡要總是敬畏神、感謝神、夢想有好事發生,思想有好事發生,心裡感受有好事發生,並且去感動,向神獻上感謝,這樣便會有好事發生。以感謝獻上為祭是一件多麼好的事啊,來到神的面前獻上感謝,便會為我們打開達到神的大門與道路。我最近特別地想要更加向神獻上感謝,仔細回想,我實在是太吝惜感謝了。感謝的事情也不去感謝卻把它當作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是不對的。因此我最努力悔改並向神獻上感謝。因為雅各從哥哥那裡搶奪了長子的名分,哥哥便想要殺死弟弟。媽媽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便讓雅各逃到自己的娘家去,喂,你去逃到我娘家吧,等你哥哥的怒氣消了,我便打發人叫你回來,那時你再回來吧。雅各是得到媽媽寵愛的,因為,雅各總是在廚房裡幫著媽媽幹活,是個體貼細心的兒子,所以媽媽愛雅各;而爸爸愛以掃,因為他總是用打獵的物來給父親吃,所以父親喜歡以掃。媽媽把雅各託付給了自己的哥哥,雅各在去哈蘭的路上,晚上太陽落了山,他枕著一塊石頭睡覺,夢裡神顯現了出來,創世紀2813節到16節中說道: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神因為雅各尊敬神,看重神所確立的制度所以愛他,並且又因為他是神本主義,便在夢裡向雅各顯現來鼓勵他,瑪拉基書12節到3節中:耶和華說,我曾愛你們。你們卻說,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耶和華說,以掃不是雅各的哥哥嗎?我卻愛雅各,惡以掃,使他的山嶺荒涼,把他的地業交給曠野的野狗。


希伯來書1216節到17節中: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在這世上,因為一碗紅湯而賣掉寶貴的不能再寶貴的長子名分的行為是愚妄的,這是踐踏神約定的行為,是人本主義,完全地藐視了神。當今的我們,為了這世上轉瞬的利得而丟棄神的約定,真的是大錯特錯。我們用神的話語來自我思考、控制自己的行為才是好的。聖經中說得福的人不從惡人的計謀,惡人的計謀便是人本主義。


 


不跟從神的旨意只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生活,不按照神所選擇的而只是按照自己選擇的以自我為中心來生活,這就是惡人的計謀。得福的人總是以神的旨意為中心、侍奉神來生活。以掃卻追隨惡人的計謀、是人本主義,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生活;而雅各以侍奉神的心來生活,雖然他不是信實的信徒,是屬肉體的信徒,但是他卻高舉神並決心從神得福,這便是雅各的信仰態度。我們在這世上生活的時候,雖然不能從一開始就成為屬靈的人,但是卻要侍奉著神並盼望改變。


 


雖然信主,卻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來生活的便是雅各。雅各與以掃的不同在於,他以神為中心,決定要從神得祝福來生活,但是他雖然信神,卻是動用了人的手段與方法來相信的。要是向神來禱告說,神啊,將哥哥長子的名分賜給我吧,這樣禱告倒好,可他卻向哥哥設計謀用一碗紅湯將長子的名分偷來,並且在哥哥去打獵的間隙,為了使自己得到本應歸給哥哥的祝福而穿上哥哥的衣服,因為爸爸以撒的眼睛昏花,他便假裝哥哥。哥哥渾身是有毛的,他就在身上包上羊羔皮,使用計謀來到爸爸面前,爸爸聞了聞衣服的味道:聲音是雅各的聲音,可味道確實哥哥以掃的味道 你把手伸出來看看一摸手,奇怪,聲音是雅各的,再摸手上的毛這就是以掃嘛,爸爸便將賜給長子的祝福,都給了他,雅各是用人的手段與方法來強行搶奪神祝福的壞信徒。如果今天我們也想要用人的手段與方法來搶奪神祝福的話,這種人的信仰是還沒有成長的屬肉體的信仰,但是這也比沒有要強,知道神的存在,不管怎麼樣,知道只有很好地侍奉神才能很好地來生活,便想盡一切手段方法,使勁想要得到神的祝福,神喜悅這樣的心,因為之後他必定會改變。


 


2.雖然相信,卻靠著自己的力量來生活的雅各


 


但是人會按照所種的收穫,雅各使出計謀來得到了哥哥的祝福,他逃到了舅舅家,舅舅家裡有兩個女兒,利亞與拉結。利亞是姐姐,她的視力不好,看不清遠處的東西。而拉結是妹妹,卻是長得美貌俊秀,雅各以喜歡自己的表妹為由,與舅舅商議:舅舅,你若把拉結給我,我願白白服侍你7年。舅舅想這是怎麼回事,正好人手不夠,有這麼個壯丁說要來服侍7年,好啊,7年之後我會把拉結給你,你就服侍7年吧,就這樣他努力地工作,聖經中說這7年就向一天一樣。人要是愛上了一個人,那時間就別提過得有多快了。7年就像一天一樣過去了,到了要結婚的日子,舅舅,已經到了7年,您把拉結給我吧。讓我進到拉結的房裡。”“行,那你進去吧,等天黑之後進去吧。那時也沒有電燈、煤油燈,黑漆漆的晚上他便進去過了一宿,雅各早上起來一看發現不是拉結而是利亞。他嚇了一大跳,踹開門出來,舅舅,騙人騙得也太過分了吧,使喚了我7年,騙我說給我拉結,拉結沒給,為什麼要給我利亞呢?”“大女兒還沒給人,先把小女兒給人,在我們這地方沒有這規矩,要不你再給我幹7年,那我就把拉結也給你。命裡沒有的婚就這樣結了兩次。因此,為了拉結他又幹了7年,一共幹了14年的活。他自己騙了哥哥,到了別的地方不就被舅舅給騙了嗎?人種的是什麼就會照樣收穫,不是光他自己有計謀,他也掉到了自己的計謀裡。然後,他領著兩個老婆,兩個老婆帶來的兩個女僕也成了他的老婆,雅各就這樣有了四個老婆。在那裡生了12個兒子。可是他玩兒命幹了六年卻什麼也沒有得到,除了給孩子的吃穿之外一無所有。之後要回到自己的故鄉,難道要兩手空空地回去嗎?


 


所以他就到舅舅那,又使出計謀來與舅舅商談:你改了我十次的工價,不要再這樣了,你我來商討一份工價協議,如果定好了這工價,我會更努力地為舅舅工作,怎麼樣?舅舅知道,在雅各幹活的時候,神來賜福,使他的家產富足,他便說:行,就這麼辦,你要怎麼做?”“我來放羊,有斑點的都挑出來,而只放純色的羊,這純色的羊中將來生了有斑點的,那就算作我的工價。


雅各以前在老家的時候,一直從亞伯拉罕那裡聽說了亞伯拉罕的故事。亞伯拉罕再生父親以撒的時候,數著天上的星,將星懷揣在心裡,相信子孫像那天上的星一樣多,這就是盼望的法則。神叫亞伯拉罕向東西南北觀看,說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運用了盼望的法則來相信神,這些雅各從小就一直在聽,所以現在為了要使用盼望的法則,他便又向舅舅使了計謀,舅舅,現在不是額外的來定我的工資,按著我說的將有斑點的都挑出來,只將純色的羊由我來放,若生出有斑點的來,就都算作我的工資。


舅舅一想,不是斑點的純色羊,也生不出什麼有斑點的羊羔來,所以,他高興得幾乎跳起來,說:好啊,你真是太聰明了。就按你說的做,生出來的帶斑點的都是你的。所以便將有斑點的給挪開有三天的路程。之後,雅各只放純色的羊,雅各很高興自己所放的這羊群與牲畜,等到舅舅離開之後,便上山將楓樹、杏樹、楊樹的嫩枝,把樹皮剝成白斑,作了屏風,插在水槽裡牲畜來吃草喝水的時候,讓他們看到那斑點,而他卻抱著胳膊,閉著眼睛思想生下來的都是有斑點的羊羔。只要生下來的就都是有斑點的,思想著生下來的是有斑點的,並且夢想、描繪異象去相信。而且嘴裡也不斷地告白,生斑點的羊羔,生斑點的羊羔。從那之後,生下來的羊羔就是帶斑點的,生下來就是帶斑點的。盼望的法則到今天也同樣有效。人無論栽種什麼都會照樣收穫,以盼望的法則在心裡栽種,各位心裡面盼望了什麼,就會在你們的生活中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你若心裡總是盼望得祝福、得成功、得勝利、得健康、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便會成就在你們的心裡。但是心裡面所盼望的總是灰心、歎息、不行、失敗、挫折的話,這也便會成就在你們的生活之中。因此,請盼望自己變得越來越好;請盼望自己得到祝福;請盼望自己得到健康;請盼望好的,請心裡真切地去感受它來生活。盼望、感受、感謝、讚美,這樣就會有驚人的奇跡發生。人們雖然相信耶穌,也做很多的禱告,可為什麼毫無結果呢?有很多這樣歎息的人,但是要知道神是要通過盼望的法則來祝福各位的。亞伯拉罕運用了盼望的法則,雅各也通過盼望的法則生了很多斑點的牲畜,以至於到最後一隻、兩隻、三隻……牲畜的數目如同海邊的沙那樣多。舅舅急得直跺腳啊呀,我的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但是既然已經約定了,他也便毫無辦法。後來雅各帶著自己所有斑點的羊羔回到家鄉哥哥以掃那裡,而在回老家的路上雅各體驗了從雅各變為以色列的大神跡。


 


3.哥哥以掃與雅各的相遇


 


哥哥心裡很是惱火,只等著弟弟回來,只要一回來就要殺死他。而雅各這次與哥哥也將是一決生死的相見。雅各帶著牲畜、孩子,他先打發人去哥哥那裡說,弟弟在舅舅家呆了20年,希望哥哥來接受弟弟時,哥哥馬上瞪起了眼睛,便帶了自己養的士兵400人,騎馬去迎自己的弟弟。


 


報信的跑來說:出大事了。哥哥帶了400士兵來,現在我們都死定了。雅各心急如焚。倚靠著神活到了今天,現在走卻到了死胡同。他便叫自己的家人先行渡過了雅博渡口,而自己卻沒有渡過去,在岸這邊蜷縮蹲守。為什麼要蜷縮蹲守呢,讓自己的妻兒先渡過了雅博渡口,因為渡過河也需要時間,他自己先蜷縮在岸這邊,如果哥哥真的決定要殺,用刀殺死自己的妻兒的話,他就準備逃跑。


 


反正再娶了老婆妻兒還會再有,我得先活,這就是雅各的計謀。在這裡我們看到他信神到現在,雖然信神卻不是真心的去信,而是在利用神。本應與家人一起死,一起活,怎麼能只想著自己得活而讓妻兒倒在哥哥的刀下呢?孩子問:爸爸,爸爸,為什麼不和我們一起過去呢?他說:我在這邊還有很多事情要作,你們先過去吧。什麼很多事情啊,不就是要逃跑是事情嗎。


 


到了晚上,妻兒們離開了雅各到了河的那一邊支起了帳篷等著他。而雅各蜷縮著坐在那裡,查看著哥哥的動向。忽然間,有一個大個壯丁顯現在他面前,撲向了雅各。雅各嚇了一跳,和那人摔起跤來,摔了一宿的跤,那人和雅各說:你渡過河去,和妻兒匯合。活一起活,死一起死。”“不可能,我用一碗紅湯搶了哥哥長子的名分,難道我會那麼輕易去死嗎,孩子死了再生不就行了嗎,妻子死了,再娶不就行了嗎,我得活,我不能過去。”“你是什麼人,作為丈夫和父親怎麼可以這樣,過去!過去!”“不過去,”“過去!”“不過去。就這樣整晚地摔跤,雅各不知道有多固執,這樣摔滾了一宿都不降服。就這樣到了早上,太陽了升起來,這人說我得走了。現在把我放開吧,別再摔跤了。”“請給我祝福。雅各一看這人不是普通人,而是神的天使,你若給我祝福,我就容你走。不然,我就不容你走。仔細一看已經摔了一宿了,要是不給雅各祝福,他白天也得這樣不撒手的,你叫什麼名字?”“雅各,雅各是哄騙、騙子的意思。你叫什麼名字?”“雅各現在不要再叫雅各,而叫以色列,因為與神較力得了勝。他一直較力的其實就是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以先所顯現的神的使者——耶穌基督。你與神較力得了勝,以此為名便叫以色列。我們信耶穌的人在神面前較力輸的話,那便是贏了;在神面前若是贏了,那便是輸了。我們向神降服,天父啊,我依靠你高舉雙手來到你面前,若這樣降服,雖然看起來像是輸了,但是這降服的人其實是贏了的人,因為神祝福他,你這樣一直抓著我到現在摔跤總是不想輸,最後主的使者摸了一把他的大腿窩,之後嘎巴一聲大腿就瘸了,他便倒了下來,之後一起來就摔倒,一起來就摔倒。這想逃跑也跑不成了,腿得好使才能跑得了啊,現在大腿也瘸了,哥哥又想殺了他,又沒辦法逃跑,他便抓住天使不放。現在大腿窩也扭了,成了瘸子,你若是不給我祝福,我是絕對不會放手的。大腿窩扭了之後,那雅各——騙子改變成了與神較力得勝的以色列。


 


在今天,各位與神摔跤的時候,神使我們的大腿窩一扭,來破碎我們的固執。我們只有警醒,神才賜福給我們。不警醒而去相信的,其實那就是在利用神,因為這不是發自內心真切地相信神,而是為了利用神。但是,我通過試煉與患難得了警醒,大腿窩一扭成了瘸子,沒有神就無法生活,成為這樣便是有了真正的信心。我們的心裡要有無論是生、是死、是興、是亡、是盛、是衰都相信神的信心。


 


在生活中無論是大是小在各位的經驗中都會有大腿窩扭了的體驗。神要來大大使用的人,大腿窩就扭的厲害;小小的來使用的人,大腿窩就扭的輕,無論怎樣,各位只有將自己的意志都破碎掉,神才會賜福給你。所以,我們要警醒,要破碎才可以。亞當和夏娃在神面前想要按著自己的固執來生活而摘吃了善惡果,而這叛逆的性格也遺傳給了子女。而大腿窩若扭了並且自我若破碎的話,就能夠去倚靠神。我們的神最希望的就是倚靠神,這是他最希望的。想要靠自己來做什麼,這不是神的原則。因為,事情是神的,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神。各位的事情是神的。這一點我們雖然知道,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很難接受。不要憂慮吃什麼、穿什麼、喝什麼,這都是世上人所憂慮的,你們所需用的一切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因此,衣食住的問題也是神的事情。尋求神,神就會為你負責,事業神也為你負責,因為這也是神的事情。家庭也是神所看顧的,神的事情。我們要擁有能夠交托的信心才行,若沒有就無法交托。自我活的活蹦亂跳,就只會按照自己的力量來做而不會去交托。只有大腿窩扭了,才能去交托。


 


因此,想要更大地倚靠神,大腿窩就要扭的厲害,想要小小地倚靠神,大腿窩就扭的輕,按著你交托的程度,神就會為你負責。若不交托,就不為你負責。各位說要做,但卻把神推在一邊,這樣的話神是不會獨自為你的事負責的。而各位若向神交托之後,高舉雙手俯伏敬拜的話,神就會說,你到我後面來,我來替你做。就會來為你來負責,以色列在耕地的時候,總是在母牛下面掛著的軛下面拴上小牛犢來耕地。因為軛是掛在母牛下面,小牛犢只要進到母牛下面掛著的軛下面,母牛在前面拽,而小牛犢只要跟著就行了,地都是由母牛來犁。各位人生的田地,耶穌將我們問題的重擔掛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代替我們來犁地,也就是說我們只有交托才行。如果各位是自己套上軛來做事的話,主就不會背起這軛來。凡勞苦擔重擔的都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輕省。將一切都交托給神,將我生活的軛交托給神,進入到主的軛下,與主一起來走,主便會背起你們的重擔。人生是不能獨自生活下去的。只有與主一起生活才行。我們是為了與主一起生活而被造的。因此,好的時候也與主一起生活,不好的時候也與主一起生活,即使經過死蔭的幽谷,主也來到,將死蔭的幽谷變為生命的溪穀,若仇敵來將我們打倒,主便與我們同在,並且擺設筵席,主願與各位在這地上的時候一起生活,並且一起直到天國,進入到天國之後永遠地與各位一起生活。這位耶穌在今天這時間也與大家同在這裡。祂願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不改變地與大家同在。哥哥以掃帶著400人來想要殺死弟弟,心裡充滿了憤恨,本想一刀置弟弟于死地,而雅各的大腿窩扭了,成了瘸子,現在名字也變成了以色列,完全地交托給神之後,向著哥哥的人馬走去,哥哥正帶著人騎著馬而來,雅各並沒有事先做好準備,只是一瘸一拐地向著哥哥走去,哥哥本想一刀將那小子殺掉,可現在卻沒有必要拔刀了,一看他一瘸一拐地走來,每瘸著走一步雅各都倚靠神,倚靠神,我倚靠神。神的同在雖然肉眼看不到,但是神卻與雅各同行。在以掃眼裡弟弟雅各已經成了瘸子,他走過來的時候,實際上耶穌正拉著雅各的手在與他一起走。哥哥走近一看,真是讓人寒心,臭小子,你欺騙了哥哥搶了長子的名分,從父親那裡得了所有長子的祝福逃跑的傢伙,現在卻成了個瘸子回來。恨惡的想法一下子就消失了。因為有神同在,神將以掃心裡仇恨的心都抹掉了,心裡便有了憐憫的心,他下了馬,走到雅各跟前喂,臭小子,你騙了哥哥離開這20年到底都幹了些什麼,竟然成了瘸子,一下子摟著弟弟的脖子哭了起來,弟弟也跟著一起哭起來,最終兄弟二人得以和解,神顯現了奇跡。只有我破碎了,才能有奇跡發生。如果雅各只等著哥哥改變,那麼哥哥是不會改變的,正是因為他自己改變了,所以哥哥也才得以改變。


 


我們許多的家庭都有問題。丈夫與妻子有了問題,丈夫說若妻子變了他就變,但是並不是這樣,我若先得了改變,妻子也便會改變;妻子也在歎息為什麼丈夫不改變,請妻子先改變吧,然後親切地來經營家庭,這樣聖靈通過妻子使丈夫的心得到改變。父母得了改變,子女也就能得改變;我若得了改變,鄰舍就能得改變;民族得了改變,其他的國家也就能得改變。我自己得先接受變化才行,如果等著別人先改變,然後自己再改變這是不行的。因此,各位若想要愛鄰舍,首先各位得先改變,為仇敵祝福、禱告、愛鄰舍,這樣仇敵就開始改變了。我若改變了,對方也就改變了。我若不改變,對方也就不會改變。今天耶穌基督在罪人面前被釘了十字架,身體被撕裂、流血。


 


罪人們啊,不是你們先改變了,主才拯救你們,而是代替我們這些不義、醜陋的人,身被撕裂、流血,被釘在十字架上並在上面看著我們,我們看著耶穌,就一定會得改變了。祂愛我,為我捨命,容納我的那位,我又怎能與祂相違背呢?在耶穌基督面前得到改變,世界就能來到神的面前成為基督的僕人。今天我們通過以掃與雅各的故事,在神面前從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中破碎掉,領悟到是神在為我們做事。


 


在雅博渡口自我為中心完全被破碎掉,成了瘸子,倚靠了神,神就為雅各負責,並看顧了他。雅各成了瘸子,倚靠神的時候,成了與神摔跤得勝的以色列。創世紀3226節到28節說道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我若警醒破碎,神就使我們成為得勝者。我們在神的面前若摔跤輸了,神就使我們在環境中得勝,使仇敵也能夠來悔改。


 


創世紀359節到12節說道: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且對他說,你的名原是雅各,從今以後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這樣,他就改名叫以色列。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


 


各位若得了改變,神也便改變你的名字。


 


以賽亞書418節到10節: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結論>


 


騙子雅各怎麼就成了這樣得神愛的以色列了呢?雅各雖然翻來覆去,卻過了有信心的生活。他初期是屬肉體的信仰人,想要利用神,就與被欲望牽引的信仰人一樣,而在雅博渡口有了大腿窩扭了的體驗後,就變成了屬靈的人,成為了倚靠神的人。我們不喜歡苦難,但是,臨到我們的苦難,所顯現的奇跡卻是使我們內心不斷地變成屬神的人。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變得強盛。越是經歷許多的試煉與患難,各位就越能成為屬靈的人,因為外體破碎掉,內心卻得以存活。各位都要成為倚靠內心的人,靠著主的權勢與能力來生活,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成為以色列。


 


 


<禱告>


 


全能的父神,


讓我們領悟以神為中心站立,才能夠生活,才能享受到神所賜的福分。神愛雅各是因為他以神的權威為尊貴,並且過神本主義的生活,有夢想,並且愛神來生活。阿爸父神啊,雅各有了肉身破碎的體驗之後,就不再倚靠肉身,倚靠計謀,而是單單只相信神、倚靠神、追隨神,神便與他同在,使他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阿爸父神,使我們也丟棄人的計謀、手段、方法,能夠完全地破碎,成為順從神、緊握住神的手來生活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