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回鍋油做皂是做皂練習的最好方法.


可以將家中炸雞豬排的油拿來做成塊皂或液皂來洗碗或洗衣服, 但 !! 因為是回鍋總是有油耗味,


洗碗沒差,水龍頭的水沖它們 , 沒有油味殘油,倒是洗衣服.........


洗出來的衣服味道超難聞的.


兩個兒子已經在抗議,"媽媽~~同學說我很臭......" "拜託,妳買洗衣精好嗎 ? 又沒多少錢."


我差一點點就投降,但為了環保,我還是堅持了一下,然後開始積極找如何做出"不臭的回鍋油皂" 




起初簡單的想法就是加入香的添加物來蓋臭, 明星花露水...(這太香了孩子不喜歡)


添加手工皂的精油或香精成本又過高, 不符合環保節約的概念. 若便宜又容易做才能持久被使用.


用蓋味的方式並不好,還是隱約會聞到油耗味.


人往往用好行為(做好事)來遮掩罪, 但內心不悔改也不離棄惡行, 這樣罪根本是蓋不住的.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就好比要耶穌來到我們裏面,因為有了耶穌,神的生命真真實實活出來, 那個臭那個罪


才能澈底不再沾染我們 !!




感謝皂的工坊老闆的idea-----小蘇打


我將老媽做的回鍋油皂絲(母親還刨成絲),用自來水融化(皂粉1:1水)融好約不鏽鋼湯鍋8~9分滿)


加入量米杯一杯的小蘇打, 攪拌均勻,


因為融的不完全有糰狀,所以我拿攪拌機攪勻.


這樣這些液皂就 沒有油耗味了.


青少年喜愛衣服香香的.


所以我倒出15ml的香精或精油,先和精油乳化劑混合 (採1:1  或 4:1 混合)


在徐徐倒入液皂中混合.


這精油乳化劑可以使精油均勻融入皂液中.


效果很棒哩 !!   希望能對做回鍋油皂的皂友們 有幫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