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 !--- 在生活中活出基督.


爬了糖亞的部落格,覺的這個做皂前輩捨得分享,是很令人欣賞. 讓我想起我們社大老師陳明仁老師的憨直和厚道,每次遇到做皂相關問題,一通電話,陳老師都會耐心地解說,好像還未碰到老師不悅的聲音或臉色哩! 陳明仁老師感恩喔.


昨天爬文,看見糖前輩寫出一位使用者喜愛的皂方, 我也是喜歡簡單皂方的做皂人.


但是相當遺憾,我想要留言給她,謝謝她提供的皂方,就是無法留言 ?? 不知那裡出問題ㄋ.


所以來試做 !!


因為之前到糖亞基隆路的本店買了蕁麻葉粉,所以這次的材料算齊全.


迫不及待地開鍋.我好喜歡做皂喔,想起剛開始學做皂時,喇皂到半夜還捨不得睡覺!哈,我真是瘋了.


瞎 !!怎麼跟我前幾天做的家事皂配方如此相似!!清新海洋家事皂 


所以沒有一定的配方和比例,只要多多嘗試,必能配到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皂.

糖亞的配方是:


椰子油700G. 佔總油82.35%


芥花油150G. 佔總油 17.6%


 氫氧化鈉153G. 水300G. 蕁麻葉粉19G


 我稍為改一下,就是 蕁麻葉粉 只放10克,


感覺好像10克就很多了,但是參考小銀杏所翻譯的文章


製作真正的花草皂記載是400克的皂就加了25克花草粉


嗯,感謝小銀杏的分享!


我學娜娜媽的做法,將粉類先與水調勻,呈液稠狀.備用


精油我加入 :山雞椒精油和薄荷



山雞椒主要用於保養皮膚,許多市面上出售的護膚產品中都有添加,它不會引起過敏,殺菌力強,很適用於油性和座瘡皮膚,能治療一般斑點等問題,它是佛手柑精油的良好替代品,由於山雞椒精油不會引起光線過敏,因此特別適合用於臉上,它可以減輕汗液過多的毛病,也有很好的除臭效果


椰子油起泡度佳,芥花油保濕,光看配方就覺得是一塊好皂,能讓頭皮清爽沒負擔.


也加了薄荷精油,排除毒性鬱積的阻塞,可改善溼疹、癬、疥瘡和搔癢.可收縮微血管,清淳,紓癢.清除黑頭粉刺,對油性髮質和膚質極具效果。



晚上來脫模,看看這塊皂寶寶 !! (才放進保麗龍箱不到10分鐘就中間暴開,是突然間皂化太熱嗎 ??) 


這塊皂主要是給親愛的老公使用,願寶貝他的髮絲烏黑茂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