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做第一批天然手工皂將近一個月(5月27日做馬賽皂)


真的是迫不及待想洗自己做的皂


那就好比聖經上說的母親懷胎是辛苦的,但是我們當媽媽的就有一個盼望


想像那腹中的寶貝天天用愛來關照他,雖然生產時肉體會很痛也不懼怕!


直到生下來那個盼望 .



嗯,行動派的我~去離家最近的城乙化工買酸鹼試紙


城乙的小姐說這比較貴是日本製的



拿自己利用課後時間打的皂試試!



這兩塊皂是不是看起來很像"玉"很潤的白玉


這應該是6月4日做的皂


不知為什麼測試出來都是墨綠色 好怪喔~~


莫非試紙有問題 ?



再試另一塊6/3做的杏仁蜂蜜皂


疑?


還是墨綠,搞什麼嘛 ?還說什麼日本的真是不能迷戀made in Japan.



剛剛電社大陳老師拍勢,老師遇到我這學生一直愛問


老師說剛做好的皂是鹼的


經過皂化會一直變化直至偏到8度


可我的試紙怎麼試都像是7度的中性.



各位同學妳們幫我看看~是不是ㄋ


還沒有8度那麼深的綠ㄟ




嗯,拿檸檬擠汁測試看看 真是好的idea.


還好是橘紅色的顯色.接近3度


酸鹼色紙目前看是沒問題


可是皂才做好2~3週而已呀.


不太可能 的??




最後,試試另一招


用舌頭試試,那個"茶山房"的阿伯也是用舌頭啊


 把皂打濕,搓出泡沫,用舌頭舔它


咦!  味道還不錯呢,有點甘甜ㄟ


晚上我再拿強鹼水(氫氧化鈉加水)來試試! 


看它是不是還敢墨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