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龍生婦產科    


如何被聖靈引導           


                                  證道:趙鏞基牧師  2009/3/15


 


經文:羅馬書814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我今天想分享的題目是:「如何被聖靈引導」


凡是相信主的人,都懇切渴慕在生活中被聖靈引導。但可惜不知道方法。因為聖靈引導的方法,不是只有一、兩種決定性的方法,所以我們不能很輕易地說,就是這種方法、就是那種方法。聖靈會用各種方法,依照神的旨意帶領我們。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各種方法是什麼。


 


第一,聖靈用特別的啟示,讓我們看到神的旨意。這特別的啟示,是指異夢、異象、預言等 聖經使徒行傳21718節說:「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這裏說,神會用預言、異象、異夢來說話,而神最看重的,就是異夢。我們雖然會說:「少作夢了」可是上帝最看重的,就是夢。因為耶穌基督─神的兒子降生的時候,神沒有用異象、沒有用預言,而是用異夢,告訴了約瑟。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基督誕生的消息,神是用異夢告訴他的。 馬太福音11921節說:「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這麼驚奇的消息,上帝沒有用異象、沒有用預言,而用異夢告訴了他。不僅如此,希律要殺耶穌的時候,神指示他們躲到埃及,也是在夢裏告訴他們的。 馬太福音213節說:「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裏,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 所以他們就下埃及去了。約瑟與馬利亞,和耶穌基督一起在埃及生活,神又用異夢告訴他,希律已經死了,叫他們可以回故鄉了。 馬太福音21920節說:「希律死了以後,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以色列地去,因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經死了。 那麼我們作的夢,都是神給的夢嗎?大部分都是狗夢(胡亂作的夢)。除非在夢裏,有耶穌出現、或者天使出現,來啟示我們的時候,我們才可以當作是神特別的啟示。否則那種吃飽了沒事幹,作出來的夢,都是狗夢。有主的使者出現,對我們說話的時候,那才是真的異夢。否則我們把夢,都當作是神的話,那誤會可就大了。有很多時候,撒但也會來說話、我們人的想法,也會出現在夢裏。只有神的使者來說話、或者耶穌來說話,這話又不違背聖經,這夢才是神所啟示的異夢。


 


接下來還有異象。異象就是,我也沒有睡覺,可是就像看電影、看電視一樣,眼前出現一些神想對我說的事情。 使徒行傳1013節說:「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名叫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 神,多多周濟百姓,常常禱告 神。有一天,約在申初,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 神的一個使者進去,到他那裏,說:哥尼流。 這個叫哥尼流的,義大利百夫長,他相信神、又常常禱告、多周濟百姓。申初,就是下午三點。下午三點,他在作家庭禮拜,忽然神的使者出現。他嚇了一跳。使者說:「你的禱告和周濟,都達到神面前,你當打發人到約帕,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這就是異象。這異象也是我們不能搞錯的。


我自己清楚經歷異象,也是在蒙主呼召作神僕的時候。當時我在煩惱,不知該作神僕,還是走世上的路。所以我整天禁食,在很熱的夏天,我坐在房間裏,懇切地求主引導我的路。禱告之後,我躺下來休息一會兒,也沒有睡,眼睛睜得很大,忽然耶穌出現在我眼前。好像自由女神一樣,耶穌頭戴著荊棘冠,手舉得高高的,站在我前面。我一看到耶穌,就不知不覺開口說方言,一直用方言讚美主。那異象一消失,我就知道:「是主在呼召我,我要獻身了」於是我決定去神學院念書。當我們決定這種的事,主就會用異象,對我們說話。


 


接下來,主會用聲音對我們說話。有時候在我們胸中,會聽到神的聲音,或者用預言,對我們說話。總之有時候,會用聲音來引導我們。 使徒行傳1313節說:「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他們在神面前禁食禱告,作禮拜的時候,聖靈就說話了。聖靈是個靈,靈說的話聽不懂啊。那就是其中有說預言恩賜的人,藉著他的口說的預言。所以聖靈說,要另外選立保羅和巴拿巴,作宣教師。 我在佛光洞牧會的時候,這種聲音聽了好幾次。當時搭帳棚、鋪麻袋,情況很可憐。我現在回想起來,簡直渾身發抖。到處充滿了貧窮,幾個沒飯可吃的人,坐在一起作禮拜。禱告的時候,神叫我起來,把兩個手臂張開。我把手臂張開,又叫我在帳棚裏,繞著帳棚跑。我當時什麼都不懂,就照著吩咐做,繞完了帳棚,神說什麼呢:「將來你要坐著飛機,到全天下萬邦傳福音」所以我就趕緊坐下來。「我大概是餓瘋了。現在三天也沒吃到一晚粥,在帳棚裏鋪著麻袋,過著悲慘的生活,我竟然會到世界去傳福音,簡直不象話,怎麼這樣胡說八道?撒但啊,退去吧」可是後來我又禱告,就聽到:「你好好學英文吧,將來有很多用英文講道的機會,要趕緊把外國語學好。將來多學習英文吧」「為什麼我要學英文?現在講韓國話,也只有幾個人聽我講道,我怎麼用英文去講道?」「不,你要到全天下,對萬民用英文講道,所以快準備吧」我就覺得:「一定是我精神有問題了。窮得太厲害,營養不良、頭發昏,精神有問題,才說這種話」可是還是以防萬一,我就用心學習英文。用功的讀英文聖經,又背、又學的,帳棚教會是從1958年開始的,從1970年開始,神就呼召我,直到今天,叫我到全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這些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神有時會藉著先知,用聲音對我們說話。雖然不是所有的聲音都是聖靈說的,但是神對我們說的話,最好刻在心版上,時常禱告,接受聖靈的引導。 接下來,神又用默示對我們說話。就是心裏忽然浮現一種想法,那就是神指示的。


 路加福音22526節說:「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心裏會得到啟示的。「將來會這樣、將來會那樣」在禱告的時候,也沒人告訴他,是神啟示他的。所以神有時候,會用這種啟示說話。很多人問我:「牧師為病人禱告之後,說這種病好了、那種病好了,是怎麼知道的?」那就是心裏得到了啟示。心裏本來沒有任何想法,是神這樣啟示下來的。這種啟示,就好像上司對我下命令一樣,自己可以清楚知道的。「啊、這是神的聲音」可以清楚知道,然後就可以依照啟示說,有人的病已經好了。這不是隨便亂說,也不是依照我的信心說的,是依照上帝的啟示說的。所以上帝會用這些特別的啟示,如異夢、異象、聲音、心中的啟示,藉著聖靈來引導我們。


 


第二,這是聖靈最一般性的引導,就是用心中的願望引導我們


 腓立比書213節,我們一起念一次:「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一般的人,上帝主要用這種方法引導他們。聖靈會使他心裏,有火熱的願望。普通的願望,我們不是都有嗎?可是不是那種願望,而是對於某個特定的事,叫我們心裏有熱切的盼望。所以這願望在心中浮現,不論怎麼禱告,也不消失。同時這個願望,使我們感到喜樂平安,那我們就可以知道,這是神在對我們說話。 腓立比書467節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如果心裏充滿我的思想,或者魔鬼的思想,不會帶給我們平安。就算有願望,心裏也會不安焦躁。如果是神對我們說話,心裏就充滿平安喜樂。就算這個願望,是從未想過的事,心裏也平安。我在美國開始宣教的時候,想要在美國建很多教會,可是沒辦法派那麼多神僕到美國,就希望在美國培養神的僕人。所以有一天,我和樸約書亞牧師,及他的師母,一起到洛杉磯海岸附近的小島,去禁食了一整天。「神啊,假如這是你的旨意,求你成就」心裏有非常火熱的願望,而且心裏有喜樂平安。如果不想做,心裏就覺得悲傷、孤單。如果我願意做,心裏就有喜樂平安,這願望一直不消失。可是我說:「主啊,我在這裏也沒有錢,也沒有房子蓋神學院,什麼都沒有。如果這是你的旨意,你必須行奇跡」不過心裏還是平安喜樂。所以我從島上出來,辦了一次小小的聚會,把這件事說出來。有一位執事說:「我現在有空房子,蓋神學院之前,你可以用」我去一看,有五個房間左右,房子還挺不錯的。於是我又禱告,這個願望沒有變,我還是有喜樂和信心,所以我就借用他的房子,開始蓋神學院,那就是今天美國的畢士大神學院。 一般我們心裏有願望,而且越禱告越火熱,同時心裏也有平安喜樂,那我們最好就當作是神通過聖靈在引導我們。 羅馬書122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察驗,是我們要察驗的。就算我們有了熱切的盼望,也有平安喜樂,還是要察驗一下,這是從神來的,還是從撒但來的。神給的願望,不會違背神的話,而且心裏會有平安喜樂,如果不是神的旨意,而是撒但給我們的,心裏就會不安、沒有喜樂,與聖經也不一致。所以我們一定要察驗一下才行。


 


第三,神會用周圍的環境,來引導我們


就是說,我沒有特別的啟示,心裏也沒有願望,但是環境把我逼向那條路。 約翰福音1613節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神會這樣引導我們的,會用環境來引導我們的。當我們走投無路,只有這條路可走,那就是神的引導。我們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要搬到汝矣島的時候,我們在西大門真的非常困窘。弟兄姊妹都很窮,奉獻真的很少,可活用的資金,只有一百萬。而當時我們在市中心,造成交通阻塞,政府叫我們教會停止禮拜。在西大門有一萬個人作禮拜,交通整天都是麻痹的,首爾市內的交通,被我們麻痹了。所以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們沒有錢,想蓋教會搬出去,要一筆龐大的金額,該怎麼辦?」這樣懇切向神禱告。而我們的長老,有人說要到山上買貧民村,在那裏搭帳棚作禮拜。有人說要與政府抗爭,繼續留在那裏。有人說要把教會分開。總之有很多意見。但是我懇切向主禱告,求神為我開路的時候,剛好當時首爾市長金玄玉,要開發汝矣島。汝矣島塵土飛揚,他發表說,要開發汝矣島,在這裏建一個特別的都市,用推土機不停在開發。我們作夢也沒想過。而所有的環境,都一直引導我們走向汝矣島。我們的一位元長老,認識當時首爾市副市長的母親,他母親是位勸士,長老叫我們通過副市長,去見見市長。所以神為我開了這條路,我就見了金玄玉市長。我說,我們教會恐怕要搬到汝矣島,問他能不能幫幫我。而且現在我沒錢,必須賒帳。他問我需要多少。我說:「 三千坪 左右」他說:「什麼? 三千坪 ?你拿 十萬坪 吧」「 十萬坪 ?我作夢也不敢想,也沒有錢」「是嗎?那你拿 三萬坪 吧」「 三萬坪 也沒有錢」「那麼拿 一萬坪 吧」「 一萬坪 也買不起」當時沒有人想買汝矣島。後來他說:「好,那就 三千坪 。我先給你建築執照,錢等到你有了再還」而我回到教會,說我們要搬到汝矣島,哇,可不是普通的反對。「那裏一下雨,就被水淹了,就算打了柱子,汝矣島一下雨,還是會被水淹。而且那個地方,沒有汽車、沒有水電、沒有暖氣設備,怎麼能搬到那種地方?絕對不行」所以我正非常苦惱。而我們的一位勸士,一副很擔憂的表情,跑來對我說:「牧師,我有急事告訴你」「什麼事?」「我作了一個教會四分五裂的夢」「什麼?」「我平常不太作夢,夢到教會四分五裂了。我在夢裏看到,我們西大門純福音教會的女王蜂,一下子從教會飛出去了。飛到哪里呢?我跟著去瞧瞧,飛到那汝矣島的沙地上,然後有很多小蜜蜂都飛來,在那周圍蓋了一個大蜂窩。這不是教會四分五裂的徵兆嗎?教會的女王蜂離開了,那不就糟了?」「哎呀、勸士,我正在苦惱,感謝神給我這樣的回答」那女王蜂就是我,小蜜蜂就是信徒。搬到汝矣島,乃是神的旨意。當時環境這樣催逼,我們搬到了汝矣島。雖然有很多曲折,不過神今天讓我們蓋了這樣的一個教會。 另外還有,神在引導我們的時候,有時會叫我們去他預備好的地方。這是主預備的手。我作夢也沒想到的事,主都預備好了。我們蓋國民日報社,就是這個例子。 我心裏有懇切的願望,想要辦國民日報社,雖然已經向神呼求禱告,還是一片茫然。神一直在心裏,叫我開始辦國民日報,當時剛好政府允許一般市民也可以辦報社,所以神一直叫我們開始辦。可是有錢嗎?有地嗎?一片黯然。所以我說:「神啊,求你帶領。這個我不懂,我也無路可走,求主帶領我」這樣禱告之後,有一天在實業人聚會上,我講了這篇道。我說:「主叫我開始辦報社,辦一個以福音為中心的報社,一直給我這樣的願望,可是又沒錢、又沒有好的場所,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在向神禱告」同時我又說:「我怎麼禱告呢?要辦國民日報,需要蓋大樓。如果神給我們一塊地,是從教會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我就辦,否則就不辦」我在跟神談條件,因為我不想辦。我們教會附近哪有地?可是禮拜結束之後,ShinWon公司朴成喆長老來找我。他還不是我們教會的長老,是聖潔會的長老。ShinWon公司朴成喆長老來參加聚會,聽了我的話,來找我,說:「牧師,就在教會的對面,不是有一個蓋到一半,公司倒閉的土地?」「有啊」就在我們國民日報的位子,有個公司倒閉,想賣土地,沒賣出去,就沒人管了。「那個被我買了。可是我聽了牧師的話,心裏覺得很難過,又有聖靈感動,叫我把地拿出來」我說:「長老,您的好意我心領了,可是我們沒錢,那塊地又不是一、兩分錢,是非常貴的土地,我們沒有錢」他說:「牧師,既然是主說的話,主就會幫助你。錢你不需要一次給我,什麼時候有錢,就一點一點還吧」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南瓜。那麼貴的地,還不用付現款,有錢的時候一點一點還,叫我辦報社。所以我再也不能說我不辦。我問上帝怎麼辦,上帝說:「你看,我不是照你的話,給你一塊土地,是從教會可以走過去的?所以憑信心去辦吧」所以我就有了信心,去開發那塊土地、蓋大樓。真的現在看到朴成喆董事長,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花了好幾年,才把錢一點一點還給他,跟不給錢差不多。他幾乎像免費獻給神一樣,對我們這樣的恩典,我現在看到那位長老,心裏還覺得過意不去。


但是哥林多前書29節說:「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上帝把各位和我的一生,都預備好了。我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心裏也未曾想到,而只要神願意,就會引導我們走那條路。只要禱告,神所預備的事,就會顯現出來。只要我們這預備的東西,是神的旨意,走向那條路,其他的事,主就會負責了。 然後第四種聖靈的引導,是在我們讀神的話,心裏會領悟神的話。這是上帝絕對性的引導。神的話語,神用創世記到啟示錄的話語,對我們說話的時候,就可以肯定這是神的旨意。 以賽亞書81920節說:「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 神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這裏看到,就算那些交鬼的、算命的、行巫術的,對我們聲音綿密,神也不會通過他們說話。行巫術、交鬼的,他們的話,與聖經不一致,那是撒但的行為,所以叫我們一定要拿神的話語對照一下,依照神的話作決定。


我們怎麼知道哪一句話,是神對我們說的?當神對我們說話,有一些經節,會特別感動我們。聖經中,用希臘文,神的話語,有分勞古斯(Logos)和瑞瑪(Rhema)。勞古斯(Logos)是神寫在聖經的話。那些話,是同樣給我們每一個人的。但是當我們讀 勞古斯(Logos),聖靈感動我們,使我們的心感動,那就是神對我們說話,這時勞古斯(Logos),就變成瑞瑪(Rhema)了。通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這裏說的聽道,就是指 瑞瑪(Rhema)。當瑞瑪(Rhema)進到我們心裏,就生出信心了。如果只是讀勞古斯(Logos),能得到關於神的知識,能曉得神的旨意。不過當這句話,深深感動我,就變成上帝對我說的 瑞瑪(Rhema),那麼就會生出信心了。所以不是我們閉著眼睛用手一指聖經,就說:「這是神的話,這不是神的話」當我讀神的話、聽神的話,有時心裏受感動,鼻子會酸酸的。弟兄姊妹,就算我們聽講道,不是整個講道都會變成信心。在聽道的時候,某段經文會撞擊我的心。當我聽到某段話、或某個故事,會撞擊我的心,感覺到這是對我說的,那時就不是勞古斯(Logos),而是 瑞瑪(Rhema)了。只是很平凡地聽,覺得:「這段話真好,叫我明白了一些事」那就是 勞古斯(Logos)。當我心裏,有聖靈深深的感動,那就變成 瑞瑪(Rhema)了。 羅馬書1017節說:「可見通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這基督的話,就是指 瑞瑪(Rhema)。彼得就是經驗到這一點。他們晚上坐船,耶穌在黑夜裏,從水面上走來,大家都說是鬼怪,大家都縮頭縮腦,嚇得發抖。當時彼得如果覺得:「以色列百姓都過紅海了,我也像以色列百姓一樣,憑信心走走看。舊約聖經中,紅海不是分開了嗎?」這樣下海,他就淹死了。他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主說:「你來吧」這是單獨對彼得說的話。這裏沒有叫別的門徒過來,所以彼得才能走在水面上。 非洲的一些牧師,一起學習聖經,讀到彼得走在水面上的故事,他們也都受了感動,向神感謝,說:「彼得也向耶穌禱告,可以走在水上,我們有什麼不能走的?我們也去經歷一下奇跡吧」然後他們一起坐小船,到湖水中央,說:「我們奉耶穌的名,下去走吧」然後跳進水裏,全都淹死了。那是因為,彼得是親自聽見了神的聲音,可是這些人,只是拿聖經上記載的 勞古斯(Logos),就當作是對自己說的話,才發生這樣的悲劇。但是神的話在心裏深深感動我,變成了 瑞瑪(Rhema),那就是神的引導了。


 


偉大的教父奥古斯丁,他年輕時候的放蕩生活,是很有名的。十幾歲就與人同居,生了私生子。受異教徒感染的他,母親摩尼卡從早到晚為他流淚、禁食,為這個兒子禱告。後來有一天,他在院子裏閒逛,聽到小孩子唱歌的聲音:「打開來看吧、打開來看吧」就像對自己說的話。於是他當場打開聖經,看到羅馬書131314節的話,這句話帶給他的感動,好像一個大火球,在烤他的心。「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以前這段話,他也聽過、也讀過,沒什麼感動。那天聽到孩子唱:「打開看吧、打開看吧」打開聖經一看,讀到這羅馬書,心裏深受感動,受了很大的震撼。從此他就改變,變成歷史上偉大的聖人。他被這段話大大感動之後,他的信仰與人生,有了劃時代的改變,他也變成了基督教歷史上的大人物。 還有,禱告的勇士,中國宣教師戴德生,有一天在父親的書房,看來看去,拿出了一本書,那書的題目是基督都完成了。這時忽然頭腦裏清醒過來:「耶穌在十字架說:我都完成了。耶穌既然已經完成,我不就沒事可做了?我該做的事,就是把耶穌完成的事,告訴大家就行了。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可做的?」這變成了他的 瑞瑪(Rhema),心裏受了很大的震撼。他認為,不要再想用人的技巧與方法去做事,要依照主所完成的旨意去做。於是他倚靠耶穌基督,向他禱告,然後神給他感動,叫他到中國作宣教師,在中國福音史上,成為一個偉大的先驅,成為主的工人,傳講天國的話語。 聖靈有時候,就是用一句感動我們內心的 瑞瑪(Rhema),來引導我們。如果有 瑞瑪(Rhema)來,我們不要不理會,應該在心裏深深接受,領到神的恩典才對。 聖經稱聖靈是保惠師。保惠師是Paraclete,是指神為了幫助我們,而差遣到我們身邊的那一位。聖靈是與耶穌同樣的保惠師,他為了幫助我們,而與我們同在的。耶穌首先來,為了幫助我們,而背起了十字架,都完成了。聖靈拿著耶穌都完成的恩典,來到我們中間,要幫助我們,所以聖靈一直都想引導我們。當我們以謙卑的心,真正敬畏神,祈求神的引導,聖靈就會用各種方法,用特別的啟示、心中的願望、周圍環境、神絕對性的旨意,瑞瑪(Rhema),來引導我們。 羅馬書814節說:「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這裏不是說,凡相信他的,就是神的兒子?可是聖靈來了,如果我們也不認定他、歡迎他、藐視他、不敬拜他,聖靈說話,我們也不會聽的。家裏如果有一個不順從的孩子,父母講話也不聽啊,都當作耳邊風啊。只要我們敬畏神,懇切地事奉神、渴慕神,祈求神讓我們依照他的旨意生活,神就會用這其中一種方法,來引導我們。結果我們的心中,就會生出信心。就算眼睛沒看到證據,耳朵沒聽到聲音,手上也沒抓住什麼,不論神用異夢、或用異象、或用聲音、或用默示、或用心裏的願望、或用 瑞瑪(Rhema),在我們心裏說話,結果就會使我們心裏,生出前所未有的信心。會生出人無法想像的信心。別人會說他瘋了、說他癡心妄想。但是他的信心,是來自聖靈的。所以只要他憑信心邁出腳步,主就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了」今天像這樣靠著聖靈得到信心的人,就會做出超越想像的偉大之事。神跡會彰顯的。各位也要把個人、家庭、生活、兒女、事業的問題,拿來懇切向神禱告。那麼 瑞瑪(Rhema)就會臨到您。 我聽過一位姊妹,說了這樣的事:他遇到困難的事,為事業懇切向神禱告,神就在心裏給他 瑞瑪(Rhema)。「去墨西哥,有仙人掌。只要種一種特別的仙人掌,就會變成非常好的藥材。去種仙人掌吧」他說了這話,別人都笑他。他憑信心去了墨西哥,去找那種仙人掌,果然有那種仙人掌。所以他就把仙人掌拿到韓國,給化學家分析看看,果然是有特別好的藥效。現在他開了一家大型制藥公司,在生產那種藥,來找我為他禱告。 個人也好、家庭、社會、生活中,如果神用 瑞瑪(Rhema)、或者異夢、異象、信心,在我們心裏說話,就會發生神跡。所以只要我們勇敢地相信,就會成就。我們信耶穌的人,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別人看不到的,我們可以通過神而看到。同時別人不能相信的,我們也能相信。那麼叫這座山挪開,投在海裏,也必照樣成就。


 


 讓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我們滿有慈愛的父神,我們在地上很多時候,像行人和客旅,不知該往哪里走,彷徨在路上。我的父神,最近汽車上的儀錶版,也清楚讓我們看到該走的路。但我們的心中,若沒有聖靈的引導,我們不知該往哪里走。雖然我們有你的話,若得不到聖靈的引導,就得不到 瑞瑪(Rhema)。父神啊,我們向你祈求,讓保惠師聖靈時常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用異夢、或異象、或聲音、或啟示、或心裏的願望、或聖經的 瑞瑪(Rhema),來引導我們。只要我們知道又相信你的旨意,我們知道,你的能力就會彰顯。求你彰顯出這樣的奇跡,在這困難的時代,叫我們勇敢去應戰,創造出新的歷史。禱告是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請大家暫時把頭低下來 在我們當中,還不信耶穌的人,或者信到一半墮落的,今天我的話,如果撞擊到你的心、感動了你,那就是神給你的 瑞瑪Rhema),為要拯救你。聽了我的話,如果也沒有感動,那就是神還沒呼召你。如果神呼召你,你就會聽到瑞瑪(Rhema)。心裏就會有感動,覺得:「今天這話是對我說的」這樣的人,現在請你站起來,我來為你禱告,那個人就得救了。今天還不相信神、或者墮落的人,覺得:「這話是對我說的」若您心裏有這樣的啟示和感動,那就是神在尋找您。希望你今天一定要得救。請站起來的朋友,大聲跟我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我是個罪人,不知自己從哪里來、往哪里去,現在為什麼活著,仿徨到如今。今天我領受神的呼召,憑信心站了起來,求你用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把我洗乾淨。我要迎接那為我死,又為我復活的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從今天起直到永遠,我要與主生活在一起。上帝成為了我的父神,耶穌成為了我的救主,我成為了神的兒女,感謝神救贖我的恩典。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主拯救了你們,神已經把奇跡賜給你們。 請填寫決志卡,放在奉獻箱,禮拜結束後,請一定參加我們的歡迎會。 身體不適的人,請把手按在患處,有問題的人,請把手抱在胸口。現在我們一起來禱告。我們的父神啊,當我們身心有病痛,常常用人的力量無法承擔。我的父神,你是我們的醫生,求你伸出手來,為我們按手,從疾病的痛苦中,拯救我們。求你醫治我們。人不能醫治的病、藥物無法治療的病、人無法判斷的病,你都曉得,求你用大能的手,為我們按手,用耶穌的名,醫治我們、醫治我們。求主彰顯奇跡,求你醫治我們。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命你們一切的疾病和痛苦,必要離開。所有魔鬼的工,都必退去,這是奉耶穌的名。 主啊,求你賜我們 瑞瑪(Rhema),給我們特別的信心,解決我們個人、家庭、生活、兒女、事業的問題,叫神跡顯現出來。你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了」所以叫我們每個人,都能得到信心。叫我們都讚美你的名。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無限的恩惠,父神永遠的慈愛,保惠師聖靈的同在、內住、充滿與帶領,降臨到每一位參加禮拜的弟兄姊妹個人、家庭、生活和子女,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