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引神同在的祭壇




   依照聖經記載我們的身分是獻祭的祭司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上一篇已經說明獻什麼祭蒙神的喜悅了今天要說到祭司獻祭要如何吸引神同在?帶下神的能力.


來我們看士師記關於基甸的記載士6:25-35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在這磐石上整整齊齊地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壇,將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將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爭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爭論,趁早將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壇,讓他為自己爭論吧!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論。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與他們會合。



 

那時以色列民敬拜上帝又拜巴力. 好像我們民間信仰多拜多保祐的觀念. 在出埃及記 ,神的十條誡命中宣告說


1. 除了耶和華以外不可有別的神. 

                2.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


                    地底 下、水中的百物。


              3.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詩119:113  心懷二意的人為我所恨



    1: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


                  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偶像包括有形的或無形都算喔*


基甸拆了巴力的壇且把木頭偶像砍了當柴燒了. 34節說,神的靈就降在


基甸身上. 雅歌書第8章說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好像夫妻之愛容不下別的.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我們活在肉身之中時,世界的撒但一直拉扯我們, 但聖靈會幫助我們,我們向神


承認我們的軟弱與沒有辦法, 全心全意信靠神.


再看一段:  列王紀上 十八章 16-39節

18.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19.現在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並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的那四百個先知,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 20.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 21.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耶和華是神,就當順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 22.以利亞對眾民說:作耶和華先知的只剩下我一個人;巴力的先知卻有四百五十個人。 23.當給我們兩隻牛犢,巴力的先知可以挑選一隻,切成塊子,放在柴上,不要點火;我也預備一隻牛犢放在柴上,也不點火。 24.你們求告你們神的名,我也求告耶和華的名。那降火顯應的神,就是神。眾民回答說:這話甚好。 25.以利亞對巴力的先知說:你們既是人多,當先挑選一隻牛犢,預備好了,就求告你們神的名,卻不要點火。 26.他們將所得的牛犢預備好了,從早晨到午間,求告巴力的名說:巴力啊,求你應允我們!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他們在所築的壇四圍踊跳。 27.到了正午,以利亞嬉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因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邊,或行路,或睡覺,你們當叫醒他。 28.他們大聲求告,按著他們的規矩,用刀槍自割、自刺,直到身體流血。 29.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他們狂呼亂叫,卻沒有聲音,沒有應允的,也沒有理會的。 30.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眾民就到他那裡。他便重修已經毀壞耶和華的壇。 31.以利亞照雅各子孫支派的數目,取了十二塊石頭(耶和華的話曾臨到雅各說:你的名要叫以色列), 32.用這些石頭為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在壇的四圍挖溝,可容穀種二細亞, 33.又在壇上擺好了柴,把牛犢切成塊子放在柴上,對眾人說:你們用四個桶盛滿水,倒在燔祭和柴上; 34.又說:倒第二次。他們就倒第二次;又說:倒第三次。他們就倒第三次。 35.水流在壇的四圍,溝裡也滿了水。 36.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 37.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神,又知道是你叫這民的心回轉。 38.於是,耶和華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39.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神!耶和華是神! 



  


拆偶像,專一信靠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