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摩油調配比例為100ml的植物油滴入40滴的精油)

同事用慣了無理頭精油棒, 說使用起來超涼且香味超級好聞.

 

她知道大美女老丁很愛研究, 要我也來試調看看.

 

 

按內容物標籤中文說明: 只有顯示部份, 如 薰衣草 薄荷 甜杏仁油 荷荷芭油.

 

但, 我塗了些在人中處,感覺水水的,不小心吃了一點,很涼. 感覺應該有加薄荷腦之類的添加物.   

 

把英文成份查了一下並沒有薄荷腦, 我疑問的是,是否成份沒有全部顯示?

 

我試做: 我用30ml 的甜杏仁油 + 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 +一些些薄荷腦

 

同事說香味好像喔 ~也很涼 ,不同的是我做的太稠了.

 

我想問題出在太多甜杏仁油

 

商人應該是用高比例的 Isopropyl Myristate

 


 

 

 

100% 純精油等

 

芥花油

 

甜杏仁油

 

荷荷芭油

 

 

 


Isopropyl Myristate (IPM)

 


十四酸異丙酯,荳蔻酸異丙酯, 肉豆蔻酸異丙脂

低分子量的單酯類,分子量通常只有天然油脂的1/3,黏度小,常取代油脂用於化妝品,可增加產品的易塗性,並能降低油膩感,有柔軟髮膚的作用,常用於乳液、乳霜、護髮產品。
屬化學製造之合成脂,清爽、易推開,無一般植物油之黏膩感,因分子小,易滲入毛孔中清潔油脂類污垢,作為卸妝用途時較果非常良好,但同時也會滲透角質細胞,過度使用會使皮膚角化、變得粗糙蠟黃

 

 

 


Tocopheryl Acetate
醋酸鹽維他命E, 醋酸生育酚酯, 生育酚醋酸酯, 生育酚乙酸酯, 維他命E醋酸酯, 維生素E醋酸酯

, トコフェロール酢酸エステル

維他命E 的一種(前質),抗油脂氧化(主要作用於產品)、保濕、維持結締組織(Connective Tissue) 及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能使肌膚柔軟而保持水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