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了 蔓越莓的戚風蛋糕. 一招闖天下!!



超級easy!!


我所使用的電子鍋

比之前的"電子鍋做蛋糕" 好吃太多了!! 入口即化。


我的材料如下

戚風蛋糕材料
A B
鮮奶80 蛋白4顆
   
沙拉油65 細砂糖50克
   
細砂糖20 
  
1/8 小匙  
   
蛋黃4顆  
   

低筋麵粉100克


 


A盆:

打入4顆蛋黃打散,加入細砂糖、鹽,沙拉油,鮮奶,攪拌一下再慢慢散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攪拌到整體呈黃油亮色. (不用很久喔)


B盆:

在另一容器中放入4顆蛋白,用自動攪拌機中低速打發起泡.

表面變白後分二~三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產生光澤,

約略是這樣的狀態.

不要打到乾性發泡喔會口感會太乾。(濕性發泡就好了)不要攪拌過度啦.


1.然後先挖一些蛋白到A黃液裡拌一拌,使兩鍋密度相等.

2.接著把B,倒入A盆內拌勻.(我想A到B,或B到A都可吧!)

3.然後就倒到電子鍋的原本煮米的鍋內, 壓下煮飯.

對我這菜鳥而言,從頭到這步驟差不多用了15分鐘.

電子鍋完成烹煮時。

用木筷子插入,觀測蛋糊無沾粘就是熟了.

若是還有沾黏在按一下幾分鐘按結束試看看。

 哇!!不到5分鐘就跳起來, 我把它倒放在大盤上,先不脫膜,過一下子稍涼再取出來。

棒透了.  成功.    


30分鐘內搞定一個蛋糕耶!!

最重要的它是....鮮奶蛋糕喔.

材料都是自己放的,安全看的到.


試著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