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轉轉瓶蓋開瓶時,水果酵素發酵的氣如萬馬奔騰地往上竄!!


所以不要用軟木塞喔,會溢出來.



我很喜歡老的東西,老姐妹,老房子, 老公....老媽,老爸, 老妹,老哥, 老弟,老同學......老師??


還真的耶~


住在內湖的山邊,清晨被5隻覓食嘻戲 的台灣藍鵲吸引,靜靜的趴在床上往落地窗外看,涼風從山上


徐徐吹進主臥室, 那感覺好舒服,我跟老公說想起度蜜月時倆人走在5月的日本充滿甜甜的回憶.



住在大自然之中,雖是老房子, 但...我捨不得換屋, 因為這空氣與這份寧靜即便花了大錢也不是


很好覓得的好屋. 有句話說最貴的不見得適合我啦.




上圖是12種水果酵素的原液,顏色較為紫紅漂亮,微微酸但不甜.



左邊是10種水果酵素顏色較淡味比較酸一點點,右邊是12種水果酵素顏色較紫紅色,味較濃郁微酸.


所加的糖已經供水果轉化, 糖已不是糖了,若是會甜就很怪了 !!


 主日我準備酵素給弟兄姐妹分享著喝,姐妹喝了之後直誇超級好喝啦 !連原汁不知不覺喝了一大杯哩.


這也讓她對酵素完全改觀.以前她所喝的酵素很酸很酸且超難下嚥的. 願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啦.


9/25下缸做了2甕,  問了前輩林媽媽夫妻, 說種子和皮蘊藏了酵素精華,所以這次把酪梨子也切


進去,青木瓜的子是白色,為了避免誤判以為浮在水面的白點是發霉, 所以木瓜種子去除不放.




裝好了菌種送給想做的朋友.願大家都釀作成功. 喝的人得著健康.




這一缸土黃色缸採用統一的純水. 




這一缸黑褐色缸採用美廉社的元氣純水


且水果材料內多加一條 牛蒡就是13種水果,想試看看加了牛蒡的味道如何.


聽說牛蒡針對便秘有不錯的效果.




2公斤的甜菜根這次比較小顆約6~7顆哩,價格略漲35/每斤 




洗好晾乾的水果.





紅火龍果在濱江市場外的水果專賣店買2顆不到50元.  通常我青木瓜和甜菜根,番茄在市場內買其於


的就在專賣店一次購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