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ㄉㄨㄞ !! ㄉㄨ ㄞ 


那天 5/7(六) 受孩子之邀,參加教會青少契辦的母親節感恩會.


我兩個兒子開了兩張支票給我(幫我洗碗和搥背, 怎麼不是努力讀書,或是陪我參加早禱??)  孩子想的和我們要的有誤差,就好比聖經上說


.賽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晚會現場提供鮮果汁,蛋塔,奶酪,蔬果沙啦......手工巧克力, 手工餅乾.


都超好吃滴 .坐我隔璧的一對氣質高雅的夫妻,讚不絕口,直說可以開店了,比市售的還好吃. 都是真材實料ㄋ.


真的!!這些青少年的能力超乎想像.  


對奶酪的超濃奶味無法忘情,早上一來上班立刻上網搜尋做法.  


看看還算蠻簡單的,想不想試做看看啊.



剛好先前在東湖圖書館正對面的食品材料買到這布丁杯附蓋子.



鮮奶油是到好市多買的,做奶酪和冰淇淋要選動物性鮮奶,因為聽說植物性鮮奶油有


反式脂肪什麼的,我也不清楚,或許動物性比香吧


材料很簡單,製作過程也很簡單的。



糖30克有同事試吃說可以減一點量,那就25~28吧,我覺的還好啊!


買個歸零秤很好用喔7kg才299元在搞什麼東西可以買到,品質不錯.




去內湖港漧路上的明瑄食品材料行買的吉利丁片,好像透明的紙片


10片25克會員價33元. 這次用了3片(下次使用2.5片就可以)


吉利丁沒有溶的很好,再給它隔水加熱一下..



以下是網路轉貼的分享. 這格友寫的很清楚哩!!圖文並茂.




我用的配方是:

鮮奶      200CC
鮮奶油  200CC
               30
吉利丁      7-8
             30CC



吉利丁泡進水裡,很快就會變成糊狀,但是仔細看就可以看到並沒有完全溶解




所以還要隔水加熱,會變成較具流動性的半透明水狀物,這樣子就可以備用了



糖放進鮮奶中加熱至溶化,然後倒入吉利丁,再加入鮮奶油,輕輕拌勻




這樣就可以裝進任何喜歡的容器中,完工百分之九十啦!夠簡單吧!




我選了小碗狀的容器與玻璃小瓶,稍微留一點空間,方便食用時在上面添加搭配的食材






大約要冷藏半天左右,不能太心急哦!


引用自:艾勒里愛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