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蘇 也會悔改喔,又不是人,妳麻幫幫忙吧!



哈,的確.


人往往有些私欲,例如說謊, 偷竊,詭詐,說人閒話,八卦..... 


 這棵紫蘇在路旁的花盆內長了出來,不曉的是不是在深巷內的開中藥店的老闆種的


還是它自己長出來的 ??


反正當我發現它時,它才長2~3片葉子罷了.


上班也看到它,下班又看到它,瞧它一天比一天高.


這幾天心裡有個"惡" 發動.想摘幾片葉子來做浸泡油


內心卻好像有賊的心態.


當我想要採取行動時, 我內心有個聲音說這是神不喜悅的喔.


又有個聲音說,也許不是中藥店那壞蛋老闆種的,況且他又是我討厭的人.


他是欺善怕惡的一個人,常睜眼說瞎話,我又有俠女仗義執言的個性.


所以有受害的鄰舍會跟我訴苦, "沒關係,摘了吧 !!"


兩種聲音, 兩個意見,就如聖經上保羅所說: 我真是苦啊!!   


其實憑斷別人不好的同時,自以為義也產生了.


在神的面前我們真的並不完全,我們也沒有權利去憑斷別人.


就像是我,並不缺乏小錢買一盆紫蘇,卻差點犯偷竊的罪.


在過生活的每一天都需要時時醒察自己的內心.


我們所處的環境所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造物主特別安排甚至是


精心設計的.


為什麼造物主要如此試鍊我呢 ??


記的小時候,住隔壁開海產餐廳王凰玲的爸爸,有一次得意告訴我


他如何將零錢藏在某個地方,又把一些錢放在顯而易見之處.


主要的目地是要看有沒有被小孩偷拿走!!我也不懂王爸那時怎麼會這樣跟我說,


為的是要試鍊孩子,不是試探,為的是要磨鍊孩子,對金錢有正確的看法.


養成誠實的品格.



在我成長過程還蠻喜歡鄉下的長者,如我的阿公,阿嬷.阿遍....


蹲坐在自家雜貨店門口的榕樹下, 聽這幾個長者話家常,微風徐徐吹來,


孩提時的我好喜歡在這種情境下進入夢鄉~~那種感覺好似在天堂. 


神愛我們~這是普遍的恩典,不是基督徒的專利喔!!


**後記, 棄絕犯罪的念頭與行為後,隔天做皂的育娟姐送我一大袋晒乾的紫蘇


上帝是不是很妙呢!!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