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擺種在客廳窗台


香草老師說,當風吹過來時,迷迭香有醒腦作用,而且一進家空氣中充滿天然香氣. 




玉串又叫玉珠簾


屬多肉植物,不需常澆水,種在陽光充足全日照或半日照


我種在客廳外的窗台.



我是一個行動派的人,是o型又是射手座,可想而知是超級行動


但是也要有感興趣的事物


想當初喜歡植物到要報考插班台大園藝系ㄋ


事實是需要背頌植物繁長的英文學名


哎 !只好喜歡歸喜歡,不能當飯吃.



上圖是 "馬鞭草" 香味與檸檬相似, 屬木質小灌木.多年生植物.



上圖 :甜菊,把葉子摘一小片.放入嘴裡咀嚼,好甜耶~~



早上6點多到花市,採買更多香草植物回來種植.


每盆算我80元, 買了馬鞭草,甜菊,檸檬百里香....跟老闆硬凹一小盆薄荷.



迷迭香活的挺鮮,這些種在朝東南的前陽台,早晨的陽光比較溫和


讓這些植物慢慢適應我家的濕度與日照.


喜歡種懶人植物~武竹


一片綠垂下的感覺相當美麗,好幾個星期不澆水也無所謂.


它會把今天多的水儲存在它的根球上.


它的根球很像中藥材的麥門冬哩~~



 


左手香,蘆薈都是為了做手工皂添加物而種的.


花店老板說,這時候最適合扦插法種植


所以我把甜菊剪2小段插入,希望能繁植茂盛


佈置浪漫的香草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