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些文字的主要目的是醒察我的內心


我豈不常常向上帝禱告賜我教養孩子智慧嗎 ?


昨晚家庭應大伯邀請去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聽姐姐演出的交響樂


因父親今天需參加羅鋼的開幕典禮,所以來台北暫留一日.


也因為這個有這短暫的特別時刻與爸聊聊,在與父親相處對話中


感受到父親的智慧~~教養孩子的智慧.


從小,就覺得父親對我們的愛很多.


很少責備時常鼓勵,給我們相當大的思想空間.


反倒母親是比較嚴厲.


然而,現在我這作母親的,我的眼目在何處啊 ?我專注在哪裡?


我叫大兒子把耳機拿去給他爸,大兒子看到電視就全神貫注,


我叫了2聲他還是依然故我,我氣的把耳機往他丟!


耳機就劃過他的臉頰,落在他的膝蓋上.


兒子非常不高興,說為什麼我看他沒反應就該把耳機送過去給他


不能用"丟"的.


當然,我在盛怒下,就說他念他撈叨他~~兒子嘴巴念念有詞吐出 "白癡 "


這我怎麼忍受的了呢?( 我的處理不好,發怒氣並不能成就事情.)


覺得孩子在日常生活管教下還是無法有顆感恩的心.


感傷啦~~箴19:18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


孩子不懂事,口出惡言,我甩了他半個耳光.


我的做法實在太激烈了


責打孩子豈不痛在我們心中嗎 ?


台北的孩子物質享受多於鄉下的孩子.


心靈的洗禮反而少了.


人有時候在困苦的時候成長最快.


苦難也是讓我們學習順服的一個經歷.


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希2:10)


 其實對於我的衝動, 感到自己沒有跳脫老我而懺悔.


我向神禱告,請求上帝賜我智慧,


神給我了句經文


戲笑父親、藐視而不聽從母親的,


 


他的眼睛必為谷中的烏鴉啄出來,為鷹雛所吃。 (箴30:17) 


 


早上跟兒子道歉,但也把上帝要給他的話讓他讀,


 


願 神有能力的話成就在兒子的身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