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爬文說-做液體皂打皂打到手快廢掉(手工製皂很累人)


有另一種做法"20分鐘製皂法"~網路上一些照著做法做過的前輩,大都說


煮皂煮到火山爆發,噴得到處,我想:我來試試吧!



嗯!準備作椰子油液體皂基


材料如下 :


椰子油500克


氫氧化鉀132克(氫氧化鉀皂畫價是0.266  500*0.266=133  )


水:555克(水量是氫氧化鉀的4~5倍)



氫氧化鉀降溫很快(作鈉皂時會先融鈉,做液體皂不必先融)


1.首先將椰子油500克小火加熱到70-90度C.熄火


將氫氧化鉀慢慢到入已預備555克的水中


氫氧化鉀入水起初溫度很高,但是降溫很快


一下子就降到53度



2接著將氫氧化鉀溶液倒入油中混合



3.記住用小火就好像煮稀飯一樣(剛開始快速攪拌)



利用沸騰翻滾進行混合皂化若煮皂過程中間溫度太高先熄火(怕噴!)


過兩三分鐘再開小火繼續.



開始泡泡增多液體變粘稠



就不必再攪拌了


你看這圖表面有一層薄膜,水在薄膜底下翻騰



慢慢煮水分會越來越少.


放心不會火山爆發啦!



火山快要爆發時,薄膜自己會裂開小縫.像氣球的薄膜會消氣.


你看!好像貽的東西出現了.



挖一坨起來看看還真透明ㄋ.




也不會沾鍋很Q喔



越煮越透明像太妃糖一樣勒(因為我用廚房的燈拍照所以顏色有點紅 )




輕輕撥開,不沾鍋耶(很簡單作ㄟ)


我想是媽媽而且會煮稀飯就會做液體皂囉.


上帝說:不要怕只要信!


上帝所賜的心是剛強壯膽的心喔


做做看,好玩嘛!




比作鈉皂容易多了


待作品冷卻之後,我也學其他人把它捏一團


每坨約70克,共13坨 總重910克




可是接下來是不是每一坨泡70*2=140克水,就可以直接用嗎 ?


還是要放2週才可以使用 ?


誰來回答我呀!!


8/14


感謝達人的回覆. 人與人的聯結很奇妙


因做手工皂認識好多好多朋友


做手工皂也使婆婆媽媽的生命呈現亮度與色彩.


每天看到自己的作品


感覺到幸福


分享作法,使親友也享受無比樂趣.


人因為有夢--就可追夢圓夢 無論結果如何~嘗試看看.


 


試用椰子油稀釋液皂(1坨融150 ml)


洗碗 好乾淨喔  ! 澀澀澀  超澀~有點雞皮疙答耶


前些日子用手工皂洗頭髮


到辦公室時  客戶說我擦什麼髮油ㄚ-----那客戶是老伯伯


我想太扯啦


所以今天早上就試用液皂洗髮


嗯 !!蠻好的很乾淨耶. 待我洗一段時間看看  會不會有頭皮屑.


再來與大家分享見證~對ㄌ


昨天上一堂癌症保險的課


說每天喝半顆檸檬汁加500ml的水


對身體的腸道很棒滴.


我就立刻行動囉,妳們知道我是急性子ㄟ


把搾汁剩下的果皮當潤絲精地抹頭髮


喔 !髮絲立刻柔順,很順很好梳


而且沒有讓人誤會塗髮油耶.


不錯 !妳也來試試看.


祝福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