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道:趙鏞基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161931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 !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財主說:我祖啊 !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 !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到他們那裏去的,他們必要悔改。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地獄與天國」


今天若講起地獄與天國,所謂的文明人,可能會哄堂大笑,說你沒文化,像原始人一樣。他們說,在人類的科學文明如此發達的時代,說什麼嫦娥奔月的故事。但事情並非那麼簡單,不能這麼簡單的下定論。如果我們責備眼睛,為什麼聽不見,責備耳朵,為什麼看不見,別人會說我們不正常。那是因為,眼睛不是用來聽的,耳朵也不是用來看的。


人類的學問與科學,除了讓我們知道這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之外,沒有別的機能。靈的世界,只有靈才能知道。而靈的事情,若非上帝啟示,我們就不能知道。因此有關地獄與天國的知識,只有從神啟示的話語─聖經,我們才能曉得,並不能從科學家的研究室,或者學者的講臺上,得到這方面的知識。


 


 約拿漢.愛德華滋有一天講道說:「假使我能讓各位看到地獄,就算五秒鐘,我相信沒有人敢在上帝面前不信實」大概約拿漢.愛德華滋親身有過地獄的經驗。約翰.衛斯理也說:「最有效的講道,就是把地獄說明給大家聽」有名的哲學家 伊曼努爾 康得(Immanuel Kant)說:「每當看到這世上不合理、不公平的事,就覺得一定要有天國和地獄」




耶穌所說的,財主與拉撒路今生與來世的生活,真是越聽越入神。耶穌說,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的衣服,這是有權力的人穿的衣服。同時又穿著細麻布的衣服,這是非常富有的人,才能穿的衣服。每天奢華宴樂。為什麼呢,因為他有權力、又有錢,所以從來不會想到神,於是就以自己為中心、以享樂為中心,掉進酒池肉林裏了。而一個叫拉撒路的乞丐,渾身生瘡,被丟在財主家門口,想拿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一個衣衫襤褸、全身是病的乞丐,行動不方便,躺在他家門口。財主從桌子上,丟些零碎給狗吃的時候,他也一起去吃,以此延命。因此乞丐就變成狗的朋友,每天抱著狗睡覺,一起生活。狗變成了他的安慰。狗還來舔他的瘡。然而日子永遠不會變嗎?乞丐倒空了自己的心。因為身體不舒服,他能夠找的,也只有上帝和先知的話語。當時的比喻,是講舊約時代的事,因為是耶穌釘十字架之前的故事。所以舊約時代的信徒,他們想知道神的話,就必須要隨從摩西的律法,聽先知們說的話。乞丐身世悲慘,只好用心尋求神,細聽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話,好好敬畏神。可是這財主,又有錢、又有勢,所以從來沒想過神,把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話,都忘在腦後。時光流逝,乞丐死了。奇怪的是,聖經說天使把乞丐帶到樂園去了。當時樂園和地獄之間,有一個深淵,那是舊約信徒去等候的等候室。耶穌被釘十字架,下去說︰「我為你都完成了,你們這些等候我、相信我的人,現在跟我一起去天國吧」這樂園移到天國之前,和地獄之間有深淵,舊約的信徒,和亞伯拉罕一起在那裏等候。這乞丐拉撒路也進到樂園,不是和財主一起去,而是自己進到亞伯拉罕的懷裏。後來財主也死了。大家頒給他很大的獎,大大表揚他,把他放在很華美的墳墓,但聖經說,他沒有留在那墳墓裏。他掉到陰間,在火焰裏受苦。


可是看到乞丐拉撒路,在亞伯拉罕的懷裏得安慰,就大喊︰「我祖亞伯拉罕啊,打發拉撒路來,沾點水,涼涼我的舌頭」他是多麼難受,竟然要一滴水。還不是要一大把水。當時亞伯拉罕說︰「你在世上那麼奢華,卻不相信神,拉撒路雖是乞丐,生活貧苦,他心裏卻敬畏神,所以拉撒路在這裏受安慰,而你現在要受苦」於是財主說︰「我祖亞伯拉罕啊,我在世上還有五個兄弟,求你打發拉撒路去告訴他們,叫他們別來這裏」「活在世上的人,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裏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不會的,只要拉撒路從死裏復活,我兄弟聽說有這樣的地方,他們就不會來了」而亞伯拉罕堅決的拒絕了他。在舊約中,凡敬畏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耶和華,聽從律法和先知的話,這樣的人,就進到天國的等候室─樂園。不敬畏神,而悖逆神的人,就下到地獄。耶穌死後,三天裏就是去了樂園。然後對那裏的人說︰「你們在神面前祈求,等候耶穌到來,現在我來被釘十字架,把你們的罪贖回,把你們救出來了,我們上去吧」就從樂園,把他們帶到天國去了。現在樂園是在天國的中央。但是地獄呢,是罪人被丟到燒著硫磺的火湖之前,等候的一個地方。




地獄是什麼樣的地方?對肚子裏的孩子,不論怎麼說明這個世界,他也不瞭解。同樣,我們對於未來屬靈世界的事,並不容易瞭解,聖經雖然用各種這世上的例子說明,用人的言語,是絕對無法說明的。


從聖經上,可以看到十種描寫地獄的方式。詩篇說那是只有痛苦的地方。傳道書說那是 沒有事情與計畫的地方沒有知識與智慧的地方。雅歌書說那是殘忍的地方。以賽亞書說那是到處都有蟲的地方。馬太福音用不滅的火,馬可福音用不死的蟲用火像鹽醃人,路加福音用忍受饑渴的地方,帖撒羅尼迦後書用永遠滅亡的地方,來說明地獄。


不久之前,我不是在夢裏、不是在異象、不是死的、不是活著、不知在身內、還在身外的時候,掉到地獄。地獄就像宇宙的黑洞,把周圍的星星,全都吸進去。這地獄像個大磁鐵一樣,只要是金屬,全都被吸過去。地獄也是一樣,只要有罪,就都被吸進去。從指甲大小的罪開始,到岩石那麼大的罪,所有的罪,都被它吸進去,它引力是非常大的,把人都吸到地獄裏,人被它吸得東倒西歪,翻滾到那裏面,沒有人能夠抗拒。不論罪大還是罪小,罪就像金屬,不論大小,都會被磁鐵吸走,人也是這樣被吸到地獄。罪的代價就是死,地獄就是死亡的場所。人被吸到一個漆黑的地方,我也像被旋風、被磁鐵的力量,帶到地獄裏。一進地獄門,那是一個時間終止的地方,是一個永遠的地方。我急速的掉進那永遠的地方,那痛苦言語難以形容。用這世上的話,無法比喻。那是多麼痛苦,言語難以形容。然後我掉進那永遠的地獄,以為自己出不來了。掉在那裏痛苦不堪的時候,心想︰「我沒生下來有多好?要待在這痛苦的世界,沒生下來有多好?」而心裏聽到說︰「呼求耶穌的寶血,呼求耶穌的寶血」我本來就是個信耶穌、向主禱告的人,寶血已經在我心,但別人不是沒寶血嗎?我說︰「用耶穌的寶血、用耶穌的寶血„」用蚊子那麼小的聲音,這麼一說,拖我下去的力量,忽然終止了。然後我呼喊耶穌的寶血,把我吸到地獄的吸力就消失,我反而開始往上升。於是我高聲喊︰「用耶穌的寶血、用耶穌的寶血、用耶穌的寶血」每當我一說,耶穌寶血的能力,就使我往上升、往上升,地獄的勢力就被擺脫,後來回到這世上,清醒過來,感覺就是到永恆世界去走了一趟。實在是難以形容的那種感覺,我拿出手冊,把見證寫下來,今天拿來跟大家分享。




地獄是一個絕對隔絕的場所。在地獄,連神也不能想。在這世上不相信神的人,就沒辦法再思想神。心裏沒有寶血的人,不論上了多久教會也沒用。只要有一點小罪,也會被拖到地獄。我看到能完全潔淨我們,使我們毫無瑕疵的,只有耶穌的寶血。凡信靠基督寶血的人,因為他不是靠自己的功勞,而是靠耶穌寶血的功勞,穿著一件毫無一點罪的、魔鬼無法譭謗的,那種潔白又公義的衣服,所以才能從地獄升上來。惟有寶血的能力。能勝過黑暗勢力的,惟有寶血的能力。不曉得寶血的人,下到那裏,永遠也上不來。那是被隔絕的世界。


 


關於神、關於世界的事,都完全被隔絕了。與別人的對話,也毫無意義,剩下的只有虛空。別人也都在那痛苦中,還能說話嗎?大家都滾來滾去,一直掙扎,還能說話嗎?地獄的火,我們都以為是在外面燒,那不是在外面燒的,硫磺火是從人的裏面燒出來的。從這裏面,有硫磺火燒出來,有蟲子爬來爬去,各種痛苦一起來。在世上我們說,硫磺火裏有什麼蟲子、什麼痛苦,那都只是形式罷了,那是無法表達的。人無法表達的那種痛苦,在人的言語實在無法形容的痛苦中翻滾,自己的痛苦都受不了了,誰還跟別人說話呢?被極大的痛苦壓制,大家彼此的對話都斷絕了。




路加福音1626節說:「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人們被強烈的罪惡吸住,絕對不能到地獄的外面,變成地獄的俘虜,所以與外面的世界,也絕對無法對話。地獄完全是一個絕望的地方。連時間也停止了。要有時間,才有明天的希望、有現在的希望,時間既然停了,明天的希望、現在的希望,完全都沒有,只有永遠的絕望。那裏沒有時間。過了一年、過了兩年那裏沒有這種東西。一進入地獄門,就沒有時間觀念了。弟兄姊妹,不論怎麼說明,也不明白吧?那是一片死寂,是個隔絕的世界,是絕望的地方。要講希望,連一絲也沒有。一切都那麼痛苦不堪,此外什麼也沒有。那裏沒有時間。而且也沒有保障,什麼時候可以從這痛苦中脫身。只充滿了挫折與絕望。


路加福音162324節說:「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他在那火焰的裏面燃燒。實在太難受,所以求亞伯拉罕給他一滴水。一滴水有多麼寶貴?自己裏面燃燒著不滅的火焰,靈魂的饑渴,難以表達,就算有一滴水,也能稍微舒服點,可是這一滴水也被拒絕了。地獄是一個完全絕望的地方。


同時,他覺得自己很可憎、是可咒詛的,想要自殺,卻死不了。人有多麼厭惡自己,想把自己殺死。如果有把刀,就想把自己刺死。雖然自己是這麼可憎可惡,在地獄裏也死不了。能夠死,反而是莫大的祝福。死不了的,自己也不能自殺的。自己對自己恨之入骨,還能活著嗎?在這世上,對自己自卑、厭惡自己的人,會得憂鬱症、會自殺,但是在地獄卻不能自殺,那該有多難過?


馬可福音94849節,耶穌說:「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





 


這句話,我本來不太明白,就是沒有死亡的意思。罪惡感,像不死的蟲子,火也不熄滅,每個人都太痛苦,掙扎慘叫,好像被鹽醃一樣。真是咬牙切齒。我也一直扭曲,一會兒趴著、一會兒躺著、一會兒側身、一會兒倒地,不論怎麼弄,一點也沒有幫助。地獄如果有悔改或後悔就好了,不論怎麼悔改也沒用,不論怎麼後悔也沒用。那是時間停止的地方,所以過去的事,不能悔改,也不能後悔。這世上,我們不是可以悔改、也能後悔?不能悔改、也不能後悔,所以就不能改變自己的情況。想悔改的人,要在這地上悔改才行。到了地獄,就算懂得悔改,也不再有悔改、不再有後悔。


希伯來書66節說:「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的羞辱他」


進了地獄,就不能悔改,所以就不能從新懊悔了。在那永遠的痛苦中掙扎,罪比較輕的人,稍微漂浮在地獄的空中,依照罪的重量,吸力也不一樣。罪大,吸力也大,罪小,吸力就比較中間,但痛苦是一樣的。而且被丟棄的痛苦,也是言語無法表達的。絕望我被丟棄了這種東西充滿在靈魂裏。「我被上帝丟棄、被世界丟棄、被鄰舍丟棄、甚至被我自己丟棄」通常不論怎麼丟棄,自己也不會丟棄自己,不是嗎?自己會保護自己、為自己辯駁,而這也沒有了。我們是被上帝、被世界、被鄰舍、被自己丟棄,是完全而徹底的被丟棄,那是一種無法想像的痛苦。


路加福音162728節說:「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可是被丟棄的他,有誰會聽他禱告嗎?斷然被No了。那是被丟棄的地方。禱告是什麼,應允是什麼?都是不存在的。


帖撒羅尼迦後書189節說:「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他們要受永遠沉淪的刑罰,不是只受一、兩天。永遠的刑罰,為什麼?因為地獄是沒有時間的地方,因此那痛苦不是一、兩天,而是永遠的痛苦。令人咬牙切齒的。生命的本身,是永遠在那痛苦當中,那是非常可怕的。要有希望才行啊。「過一段時間就好了,過一段歲月就好了,過一段時間就會改變了」沒有這種東西。那種極度的痛苦,會持續到永遠。那絕望、那挫折、那被丟棄的心靈、那種難過,實在言語無法表達。


 


我當時感覺什麼呢︰「如果真要去地獄,還不如沒出生。在地獄如果能自殺,該有多好?這是活也活不下去,死也死不了。問題就在這裏。活也活不了,死也死不了,就這樣活著。那有多麼痛苦,就像用鹽醃泥鰍一樣,全身扭曲掙扎,那不是一、兩個小時,而是持續到永遠的。沒有睡覺,也沒有休息的。並不是神使人那樣,而是人自己裏面的罪,在地獄火裏燃燒,造成這樣的結果。太陽時常在空中,數億萬年就這樣發光,地獄也是數億萬年,在沒有時間的當中,罪一直燃燒。為什麼?因為沒有寶血可以洗淨罪惡。罪就像永遠燃燒的原子核一樣,沒辦法熄滅。罪,只有在這世上,用耶穌的寶血可以熄滅。沒有寶血的地方,就不能熄滅罪惡,所以會永遠燃燒。這種的形容,只能算是舔西瓜皮。地獄真是一個令人顫慄的地方。




啟示錄218節說:「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第一次肉體的死,根本算不得什麼。被上帝丟棄,而掉進地獄裏的,是第二次的死,那份痛苦,是言語說不出的。


在希臘神話中,在地獄受苦的人物中,坦塔洛斯(Tantalos)和西西弗斯(Sisyphus)最有名。 坦塔洛斯 本來是王,在地獄被泡在到脖子的水裏。就在他鼻子下面,有一個樹枝垂下,上面結了很多好吃的果子。如果 坦塔洛斯 口渴,低下頭來想喝水,水就一下子滲到地裏面,一伸手想摘水果,樹枝就被風一吹,吹到天上去了。 坦塔洛斯 眼前就有水和果子,卻永遠要忍受饑餓與乾渴。這是真的。那是一個願望也不能實現的地方。再小的願望,也不能實現的地方,就是這地獄。然後西西弗斯在阿爾貝 加繆(Albert Camus)的小說中也有描寫。他是哥林多的王,做盡了傷天害理的事。現在西西弗斯在地獄,在很陡的山坡下,推一個大石頭上山,使盡力氣,好不容易推到山頂,石頭又滾到山下。他又使盡力氣,把擋在前面的石頭推上山,山頂就在眼前,石頭又滾到山腳下。西西弗斯永遠要做這件事。這件事說起來,就是永遠的痛苦。


早在聖經以前,希臘神話描寫地獄的時候,已經描寫出這樣的痛苦。就像坦塔洛斯和西西弗斯受的痛苦一樣,生活的本身,就是在永遠的痛苦當中,這就是地獄。我一輩子牧會,沒講過幾次地獄的道。我只是覺得︰「看聖經的話,也應該有個地獄」有火的話,躲一躲就好了,有蟲子爬,躲一躲蟲子就好了,從沒有仔細去想過。而我突然掉下地獄,雖不知在那裏待了多久,但那地獄的痛苦,實在言語無法形容。我一醒來,就有烈火般的使命感︰「要去警告世上所有人,叫他們別去地獄」弟兄姊妹,犯罪的時候,這世上好像是一種歡樂,要知道,到後來,那會變成拖我們下地獄的材料。到地獄去看,有人犯大罪被吸進來,有人只有芝麻大小的罪,結果也被磁力吸到地獄來。地獄是一塊吸罪惡的磁鐵。「我只犯了這麼點罪,沒關係吧?」想得美啊。能把罪洗白,變成沒有罪的,只有耶穌的寶血。就是說,耶穌的寶血能使我們稱義就是從沒犯過一次罪,在神面前不需要羞愧的狀態,而且魔鬼也不能譭謗的狀態,叫做。這呢,人努力也沒用、學習也沒用、修養道德也沒用、苦行也沒用、人不論用什麼努力,也達不到義的標準。除了耶穌的寶血,沒有別的辦法。當亞當墮落,感到赤身露體的羞恥,他用人的力量,拿無花果樹的葉子做裙子穿,可是太陽升起,葉子就乾了。他又做裙子穿,太陽出來又乾了。不論怎麼用無花果樹葉子做裙子,也無法遮蓋他的羞恥。上帝怎麼辦?上帝宰了動物,流出它的血,剝下它的皮,給他做了一件半永久性的衣服。於是他才能在神面前遮住羞恥,從伊甸園出來。弟兄姊妹,用人做的葉子,沒辦法遮蓋我們的羞恥。用人做出的道德修養、苦行、宗教,沒辦法遮住罪惡的羞恥。上帝要為我們宰動物才行,而今天這動物,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上帝把無罪的耶穌宰了、流出他的血、剝下了他的皮,把這衣服,白白給我們穿上。雖然我們犯罪、不義、應當被丟棄,有了上帝給我們穿的衣服,站在神面前就不必羞愧,而且可以為我們阻擋地獄的勢力。我本來不知道,可以不去地獄是什麼。地獄的磁力非常大,弟兄姊妹,樹木或銅不能吸,只有鐵會被吸走。地獄是只吸罪的,得饒恕的義人,它沒力量吸。它沒這樣的磁力。當我們呼喊耶穌的寶血,一切地獄的勢力就結束了,所以我們可以從地獄升上來。


除耶穌的寶血以外,沒有別的事物,可以使我們悔改稱義的。而從地獄一上來,我第一個感覺到的是︰「啊、這裏就是天國了」我們信了耶穌,看了這世上的生活,不覺得是天國。有時候很疲憊、有時候很困倦、有時讓人煩厭。還真可笑。暫時去地獄看看,就會覺得這世上信耶穌的生活,真是天國。




天國,就是在耶穌的裏面。不論用多麼美麗的詞藻形容,沒有耶穌的地方,就沒有天國。我們越進到耶穌裏面,就經歷更深一層的天國。天國,是現在在這裏經歷的。我們說天國有黃金寶石的道路、十二道珍珠門。別開玩笑了。就算有黃金寶石、有十二道珍珠門,我心裏有地獄燃燒,那裏就是地獄。能熄滅這地獄之火,救我們出來的,只有耶穌。只要有耶穌,地獄也變成天國。我去那裏一看,只要呼喊耶穌的寶血,地獄什麼力量也沒有。沒有耶穌寶血的地方,地獄才能發揮力量。當我們說出耶穌的寶血,地獄什麼力量也沒有了。儘管說天國有黃金寶石道路、十二道珍珠門,如果耶穌不在,那裏就變成地獄了。地獄是在我們裏面燃燒的。地獄不是從外面來,而是從裏面燒出來的。我本來以為是在外面燒的,其實地獄是從裏面燒出來的,是我們裏面有蟲子爬來爬去,裏面有鹽在醃,我們裏面有咬牙切齒的痛苦,所以是逃避不了的。如果這些都是外在的,我們就可以躲避啊。痛苦是來自裏面,要怎麼躲避?天堂也是從心裏開始、地獄也是從心裏開始,所以在這地上迎接耶穌的人,他心裏已經有了天堂。不信耶穌,自己活在世俗中的人,心裏就有地獄。心裏有地獄的人,就被地獄吸走,心裏有天國的人,就會去天國。心裏也沒有天國,只是形式上來上教會,並不能去天堂。心裏有天堂的人,才能被帶到天堂,心裏有地獄的人,就會被帶到地獄。因此看過地獄之後,才真能實際感受到天國。


2004朝鮮日報,對於信仰和經濟的關係,有一篇報導。以2000年為基準,188個國家所組成的聯合國,其中有富有國家,也有貧窮國家。那為什麼有的國家富有,有的國家貧窮呢?美國 密蘇里州的


聖路易斯 Saint Louis)聯邦儲備銀行的研究員,對這個問題感到興趣,開始研究。他們用與眾不同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結論就是,富有國家和貧窮國家的區別在於︰「信不信地獄」就是說,相信地獄的人越多,國家越富有,越不腐敗。這是用經濟原理無法說明的,一些非經濟的因素,特別是各國的宗教,對於該國經濟的影響。研究組集中研究這部分的結果,發現相信地獄人口越多的國家,腐敗的程度也低,腐敗指數越低的國家,國民所得越高。我們越進到耶穌裏面,就能在世上經歷天國、在世上得到神的祝福,理由就在這裏。調查美國國民,發現60%的國民都相信地獄。因為大家都害怕地獄,所以就沒有腐敗。沒有腐敗,大家都變得很富裕。


 


今天說沒有地獄的國家,就會自己任意腐敗。「又沒有神看,有什麼好怕的?」就會自己任意犯罪。我看過地獄後,非常驚訝,心想︰「無論如何別去地獄啊」反正,就算在世上作乞丐,也不要去地獄,因為這世上的乞丐,不是馬上就過去了?而地獄不是永遠的痛苦嗎?有錢沒錢、地位高低、富貴榮華,這些都不是問題。這都是不久就消失的雲霧。我裏面有基督,還是有世上的罪惡,當我們知道,這才會決定我們永遠的命運,從此開始就會更新我們身心,言語行動都會小心。我牧會一生,看過地獄之後,就再也沒有改變了。當然,領受聖靈的時候改變過,但自從我看過地獄,有了警覺心,以前不論經歷什麼事,也沒有過這樣的警覺心。現在也覺得膽戰心驚。我最清楚看到的就是,罪像是一塊鐵,讓我們被吸到地獄。因此我才明白,相信地獄的國家、相信地獄的人,就不能犯罪、不能行不義的事。


 


 




天國是一個充滿正義與聖潔的地方。人們得到耶穌寶血洗淨、被聖靈充滿,所以就充滿了饒恕、公義、榮耀,充滿了聖潔、與聖靈充滿,天國是一個正義的地方,是聖靈充滿的地方。活在這地上,我們就已經能經歷天國,是因為我們信耶穌,被寶血洗淨,不選擇不義,而選擇正義,同時依照聖靈去生活,所以天國就已經開始了。


 


詩篇206節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天是神聖的天,不是普通的天。不是聖潔的人,就不能到天上。誰才聖潔?要聖靈來,我們才能聖潔。用人的力量,自己過出世的生活,並不能聖潔。聖靈是聖潔的神。當聖靈把我們當作聖殿,我們就變成聖潔的人。若不藉聖靈重生,就不能進天國,這是耶穌說過的話。


啟示錄2110節說:「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在天上,耶路撒冷是聖城。是得到聖靈的人,可以居住的城。得到耶穌基督寶血洗淨的人,聖靈才會臨到他,不是來上上教會,過的生活,用人的力量就可以領受聖靈。天國是一個無限和平的地方。從那不安與痛苦的漩渦裏,回到世上一看,有多麼平安。耶穌在心裏的平安。總之,不論生死興亡,要有耶穌在我們裏面,那平安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真正進到天國,那平安更是難以形容的。




啟示錄1413節說:「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在那裏是休息的。不是痛苦掙扎、高喊亂踢,而是平安地、像嬰兒在母腹裏,浮在水上一樣平安,這就是天國。這世上的幸福,不也一樣?有錢並不會幸福,有權力也不會幸福,有富貴榮華,也不會幸福。心裏有平安,才能幸福。沒有平安的金錢、地位、名譽、權勢,不論有多少,也沒有用。就算住草房、吃野菜,只要心裏有平安,就可以平安地睡覺,生活幸福。天國有無限的平安。


同時天國沒有悲傷或哀哭,是個無限喜樂的地方。因為那是時間靜止的地方,所以我們既然在耶穌裏得到喜樂,那喜樂就持續到永遠。那裏沒有時間的,天國和地獄,都是時間靜止的地方。只要一次喜樂,就永遠喜樂。我們在世上喜樂,又會悲傷,心情好了,又會恢復平常。而天國是一次喜樂,就永遠喜樂的地方。


啟示錄2134節說:「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這世界全都過去了。進地獄,世上的事也都過去,進天國,世上的事也都過去。世上的生老病死,哀哭、悲傷、痛苦的事,都像夢一樣被遺忘,而我們與基督就永遠住在一起,那就是天國。


天國只有光,再也沒有黑暗。只有光,就是沒有厭惡的意思。


有一個聖人,叫自己的徒弟來,問︰「怎麼知道早晨來臨?」有一個徒弟說︰「只要天亮,就是早晨」「錯了」又一個徒弟說︰「老師,我說說看。當我們看到樹木、花草、蝴蝶、蜜蜂的時候,就是早晨」「錯了」每一個人對於早晨的來臨,說出各種看法。比方說太陽升起,就是早晨„。「那麼老師,怎樣早晨才來臨?」「所謂早晨,就是眼前經過的人,都變成我朋友的時候,早晨就來臨了」這真是至理名言。





 


沒有厭惡,天國才會來臨。只要每個人都變成我朋友,天國就來臨了。在天國,沒有人厭惡別人,那裏只充滿了光。神是光,神不也是愛嗎?一個充滿愛的地方,就是天國,天國是一個完全沒有厭惡的地方。因此當我們愛人與被愛的時候,有多麼好?天國是只有愛充滿的地方。


啟示錄225節說:「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我們永永遠遠與主一起作王的地方,就是天國。天國是一個極美又調和的地方。天國的一切,都美麗又協調。協調的音樂響徹天地,一切都非常協調。有一次我去培靈會,晚上作夢,我進到天堂的入口,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天堂的入口,張開手一看,手都在笑。我覺得奇怪,看看手背,手背也在笑。然後我抬頭看天,天也在笑。我看周圍,周圍都在笑。一切都在笑,我心想︰「天堂是個笑的地方嗎?」我本來不知道那是天堂,天使走來說︰「你現在到了天國的等候室」天國是個笑的地方,一切都那麼喜樂、協調、美麗,這就是天國。


啟示錄212節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一生中,女人打扮最美的時候,就是在結婚。天國永遠永遠,是像結婚的新娘一樣,美麗的地方。而且也充滿愛心。


啟示錄2234節說:「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然後天國好的是,那裏不會勞累、不會疲倦、不會老舊。不論過多久,那裏都是新的地方。弟兄姊妹,人們不是都很喜歡新房子嗎?可惜喜歡沒多久,就會變成舊房子。買了新衣,第一天很高興,站在鏡子前面,看來看去,用不著多久,就會變成舊衣服。結婚的時候,新郎、新娘結合,很高興吧。可是只要過一天晚上,就變成舊郎、舊娘了。這世上沒有一件新事物。我們現在李明博政府進來,有新政府進來,很高興吧。但用不著多久,也會變成舊政府的。人世間沒有新的事物,不論什麼,一開始是新的,過一段時間就變舊了。天國卻永遠是新的,這有多高興?為什麼我們旅行?就是為了看新鮮的事物。想看看新的環境、新的景致、新的文化,而天國是不需要旅行的,每天每天永遠都充滿新的事物,哪有這麼好的地方?


 


 




啟示錄2115節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天也一直是新的、地也一直是新的「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我們也都會更新的。舊的身體變成復活的身體,血氣的身體變成靈性的身體,醜陋的身體變成榮耀的身體,羞辱的身體變成榮耀的身體,必死的身體變成永遠活著的身體,血氣的身體變成靈性的身體,全都更新了。我們都與基督的形象相像,以33歲的年輕,永遠、永遠、永遠,就作33歲的人,這就是天國。天國是一個充滿生命河的地方。沒有死亡的。因為有生命河,所以每個人都時常生氣蓬勃。在這世上,年輕的時候生氣蓬勃,年紀大了,腰也駝了、手腳也酸痛、骨頭也彎了,一趴下來,就像個屍體。天國沒有這種東西,那裏充滿朝氣。那裏時常充滿新生命,時常就像綠油油的柳樹,天上的街道,時常都是新的。


啟示錄2212節說:「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天國是充滿生命的地方。河流也有生命、樹木也有生命、樹葉也有生命、果子也有生命,沒有死亡這種東西,全都是有生命的。但是到了天國,各位知道天國的中心是什麼?樂園是中心嗎?不是的。天國的中心,就是十字架。並非只有在這地上,十字架是信仰的中心,到了永生的天國,在十字架底下形成的世界,就是天國。沒有十字架的天國,就不是天國。沒有十字架的教會,就不是教會。心裏沒有十字架的信徒,就不是信徒。因為天國是在十字架底下形成的世界,所以耶穌被釘十字架,流血捨身的恩典與功勞,除滅了死亡的勢力、除滅了罪惡。我們要把無花果樹葉做的衣服,全都丟棄,要穿基督永遠公義的衣服,才能活著。十字架、十字架,當我第一次見到十架,我心中的痛苦全消失。有許多的痛苦,都靠著十字架消失了。「把樹丟在苦水裏,水就變甜了」我們苦不堪言的人生,只要接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就會改變,變成甜水了。十字架是把天國帶給我們的偉大力量。哀哭也沒用、力行也沒用、費腦筋也沒用、受刑罰也沒用、救活了也沒用、死了也沒用,能改變我們,只有十字架。只要我們靠著被





 


釘十字架的耶穌寶血能力,我們的一生,就會完全改變。


我今天的講道,用人的話講起來,好像不太可能,但我還是要勉強說出來。使徒保羅去過天國之後,他也這樣說︰


哥林多後書1224節說:「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我本來不知道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去地獄的經驗,是勉強用話語表達的,因為那是用言語無法表達的,那痛苦„既然聽到了言語無法表達的話,所以人就不可說出來。人是說不出那種心境的。連地獄都那樣,更何況去過天國,更無法用言語形容天國的。雖然他用各種比喻說明,其實還差得遠。我今天雖然對大家講說天國,但我的表達能力實在太弱,連億萬分之一也沒表達出來。那痛苦、那痛苦„我曾經受過很多痛苦。得肺病而奄奄一息的時候,不能呼吸,整個晚上、整個白天都在痛苦。服兵役的時候動手術,六個月的時間,在生死間徘徊,這種痛苦我也受過。還受過心臟病的痛苦、頭暈目眩的痛苦、身體虛弱的痛苦,但這些都算是天堂,這種痛苦都是天堂,地獄的痛苦,沒辦法用話來說明。該怎麼說明呢?是這樣的,大家可以隨便想,人類可以想像到最痛苦的事,地獄比那還痛苦億萬倍。我想拜託各位,千萬別去地獄。不論有什麼事,也要避開地獄。人生在世必有一死,死後有天國地獄的審判。就算我們否認說沒有,也沒有用的。分明存在的東西,說沒有就行了嗎?「啊、我看不見」用耳朵看,怎麼能看見?用眼睛聽,怎麼能聽見?人是在三度空間的世界,用感覺或理性,無法瞭解屬靈的世界。屬靈的事,要用靈來判斷。只有聖經啟示的話語,可以讓我們知道永遠的世界。聖經如此強調的天堂和地獄,我們都要相信才行。而且要在地上做準備才行。「天國近了,所以你們應當悔改」我奉主的名祝福大家,都能悔改、接受改變,抱緊十字架、倚靠寶血的能力,將來都能去天國。


 


 


讓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父神啊,用人的話,想都別想、無法表達的,那地獄的痛苦,你讓我看到,叫我來警告弟兄姊妹,我們為此謝恩。我的父神啊,無論如何,求你不要叫一個人,掉進我所經歷、所看到的地獄。幫助我們緊緊倚靠耶穌的寶血,靠聖靈得到改變,叫我們都藉此進天國。不靠耶穌,就算有一點小罪,也會被地獄吸進去的。地獄像是可怕的黑洞,把所有附近的星星,全都吸進去,同樣,地獄附近只要有沙粒大小的罪,也都會被吸進去。除了用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沒有別的方法勝過地獄。所以幫助我們時常悔改、用耶穌寶血洗淨,穿上公義的衣服,時常作一個聖潔的人。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兄姊妹,聖餐有多重要?能夠吃耶穌的身體、喝耶穌的血,是只有得救的人,才有的權利。沒得救的人吃聖餐,就是有辱上帝。得救的人,就是再次確認,我們靠耶穌擘開的身體、流出的寶血,已經勝過地獄權勢、勝過罪惡,變成天國百姓了。我們為了真的有意義、有感動的領受聖餐,先一起同聲開口禱告。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賜我們永生的糧與杯,我們明白,能勝過地獄權勢、勝過黑暗勢力,能去天國的唯一方法,就是倚靠在十字架救贖我們的主,吃下他擘開的身體、喝下他流的血,倚靠耶穌的寶血。父神啊,幫助我們吃聖餐的時候,能再次確定這不爭的事實,能懷著畏懼、感恩的心,領受聖餐,再次確定我們的得救。


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願我主耶穌基督無限的恩惠,父神永遠的慈愛,保惠師聖靈的同在、內住、充滿與帶領,降臨到每一位參加禮拜的弟兄姊妹,個人、家庭、生活和子女,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