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  風景區



 


施與受、種與收


證道:趙鏞基牧師 20080106


經文:哥林多後書969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今天我想分享的題目是:「施與受、種與收」 上帝造我們人類的理由,是希望有很多兒女,和他生活在一起。我們結婚的話,不是也希望生很多兒女、有很多家人?上帝雖然造了天地萬物,但他也希望有一些兒女,能和他一起對話、掌管這個宇宙。因此神造了亞當和夏娃。而且祝福亞當夏娃說,讓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但他們卻接受魔鬼的誘惑,背叛了神,只因為他們是人類的始祖,因此上帝深深地痛苦。從此開始,上帝就定好計畫,要重新把人類救回來,其結果就是,差遣耶穌到這世上。上帝把耶穌給我們,是為了重新得到許多兒女。他為了使我們重生、為了重新得到我們,所以差遣他的兒子耶穌,降世為人。耶穌成為了一粒種子,是為了結出許多果子。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就是從這裏開始的。 第一,我們先要看看,施與受、種與收是什麼 聖經路加福音638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這是神在人類當中,定下的永遠的法則。先給才能受,不給就受的,那是強盜、是小偷、是暴虐的行為。只要給人,就自然能收回。不是勉強地給,如果能給得樂意,上帝說:「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不是很刻薄、小氣地裝給我們,而是用十足的升鬥,還為了多裝一點,給我們搖一搖、按一按,然後還上尖下流地,倒在我們懷裏。我每次讀到這經文,就想起我們時代的媳婦。最近的媳婦,在家裏大喊大叫,公婆都不敢吭聲,可是以前的媳婦,在家裏是很辛苦的。俗話說:「別說辣椒辣,媳婦生活更辣」要看公婆、小姑子的臉色,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好不容易回娘家,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娘家舒服個幾天,回去的時候,媽媽是想盡辦法要討好親家的人,就把米、麥、面之類的穀類,用十足的升鬥,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給她用包袱包起來,放在她懷裏,說:「快拿去吧、快拿去吧,拿去好好伺候公婆,雖然辛苦,也要忍住,以後就有你的好日子了」所以又流著淚,把女兒送回婆家。這些畫面,在我心裏還歷歷猶新。只要我們給人,主一定會還給我們,而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給我們,決不會虧待我們。 創世記822節,挪亞洪水之後,神對挪亞的兒女說:「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我們冬天冷、夏天熱。夏天與冬天、白天和晚上,一直生生不息,種與收的法則,也是同樣不會改變的。「不用種,也可以收啊?」別說這種傻話。我們有白天晚上、有春夏秋冬的季節,這就跟種與收是一樣的。假如春夏秋冬、白天晚上消失了,或許種與收也會消失,但是既然有這些東西,種與收的法則,就不會消失的。耶穌也講了一個在好土地撒種的比喻。 馬太福音1323節說:「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在好地上撒種,就可以收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收成。這有多可觀?就是說,種一粒種子,就可以變成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因此祝福的源頭,是在於種,不種的人,就不能得祝福的。 在湯姆 巴特勒 鮑登的CEO的書架上一書,說明瞭20世紀一些富豪的成功秘訣。他們首先,是徹底做好十一奉獻和救濟的工作。 洛克斐勒對於十一奉獻的理由,他簡單地說:「神給我錢,所以我給他十分之一」 而另外鵬達(Ponder)又引用申命記818節的話:「你要紀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他說:「既然神給了我得貨財的力量,獻給他十分之一,豈不理所當然?」 詹姆斯 威爾比(James Wilby)說:「我成功的秘訣很簡單。幾年前,我靠著撒母耳記上230節的話: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向神獻上十分之一,開始尊重神,神就祝福我了」  


美國的實業家海德(Hyde),以奉獻十分之九而聞名。他曾經欠下一萬美金的債,還要擔心九個兒女的生計。在這種情況,他還是先把十一奉獻完全擺上。之後,上帝就把福澆灌給他。 弟兄姊妹,這就是上帝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上帝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鬥,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 傑西 潘尼(J.C. PENNEY)是美國的富豪。成名後,因為股市的波動而財產蕩盡,自己還生了病,住進醫院。潘尼在醫院時常感到痛苦與不安。有一天,從醫院的禮拜室,傳來了讚美的聲音。過一會兒,又聽到讀經和禱告的聲音,這就變成他人生新的契機。潘尼回想當時,告白說:「我聽到讚美、讀經、禱告的聲音,奇跡般的,好像有陽光慢慢照進漆黑的山洞,後來整個山洞都亮了,我感覺好像從地獄被帶到天國了」然後他決定開始人生的新出發,並且把事業與生活的標語,定為: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你們也要怎樣待別人。東山再起之後,他首先奉獻許多錢,為佛羅裏達州退隱的牧師,蓋了一百棟房子。然後他說:「我在想,怎樣才能把許多東西,分給許多的人,結果發現,在感恩的生活中,充滿了祝福」後來他就變成百貨公司大王。 耶穌說,只要我們先給人,就要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們懷裏。因此這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只要太陽、星星、月亮還存在,只要白天黑夜還存在,只要春夏秋冬不改變,這法則還是在我們中間。故此,我們要時常依照神的法則和話語生活,才能得到神的恩典。我奉主的名祝福大家,從新年開始,在生活中,一定使用這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 第二,信仰生活中,也有適用的法則 聖經說,種一粒芥菜種,就可以長成大樹。 馬太福音133132節說:「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裏。這原是百種裏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


各位知道芥菜種有多小嗎?有一位宣教師,從中東拿了一個芥菜種,放在瓶子裏寄給我。我看了非常意外。沒想到芥菜種像灰塵一樣。在西大門,早上晨禱結束,我說要給大家看芥菜種,叫大家排隊看,在電燈下,看不太清楚,大家都靠近來看,然後搖搖頭。而一位年紀大的老婆婆,靠近也看不到,本來眼睛就花,在電燈底下,芥菜種又太小,她說:「我看不見」然後吹口氣,把芥菜種吹跑了。然後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所以排在後面的人,都埋怨老婆婆。當時聖靈對我說:「現在你可知道芥菜種有多小了吧?不過你的信心,只要有一粒芥菜種那麼小,也可以命這座山投在海裏。別怪自己信心小,要會使用信心才行」這是神給我的教訓。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天國的法則才行。就算芥菜種那麼小,我們也要種下去才行。不種的話,什麼也收不到。就算是芥菜種,也要種下去,上帝的法則,才能讓它變成大樹。我們要種信心的種子,期待大大收成才行。農夫如果不撒種,坐在田埂上整夜通宵禱告,說:「求主讓我多多收成」再怎麼禱告,也是沒用的。上帝會說:「你撒種吧,那麼我就祝福你的種子,讓你得到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祝福」 加拉太書678節說:「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欲撒種的,必從情欲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弟兄姊妹,我們在這世上,有實際的種子,同時我們的行動,也是種子。我們種下一些不正、不義、不潔的惡行,然後一抹嘴,覺得反正沒人看見,我的行動不會被發現。可是上帝把我們的行動,都當作種子。儘管我種在沒人看見的地方,也是會結果子的。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耕田撒種,也會發芽結果,在別人看得見的地方撒種,種子也會發芽長葉、開花結果的。假使我們平日的行動,是順著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驕傲撒種,就一定會收到患難與痛苦。沒什麼可埋怨的。我自己種的,我自己也要負責收。上帝雖然會饒恕、會愛我們,但饒恕與關愛,與收成是兩回事。饒恕與關愛,是我們雖然錯了,上帝也給我們改過的機會,但我們種的,自己還是要收。種瓜得瓜、種豆就得豆。同樣,我們的行動,如果也種一些厭惡、憤怒、嫉妒、讓人不得安寧的事,看起來好像這些都離我而去,不會再回來,其實一定會回來的。會變成一棵大樹回來的。將來會變成大的患難與痛苦回來。因此不論做什麼事,我們不可以輕慢神。上帝是不會被輕漫的。有人輕慢神,說:「我做的事,誰都沒看見,有什麼好擔心的」並非如此。我們不可以輕看神。上帝的法則,在這個宇宙中,


我種什麼,就必須收什麼。如果我靠著聖靈,種下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就能收到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收成。就算我沒能收成,我的子孫也會收成。種了信心的種子,一定會大有收成的。因此我們要知道,這世上沒有偶然。只要好好種,就會收到大的祝福。 哥林多後書969節說:「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上帝希望我們信耶穌的人,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希望信耶穌的人,能夠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儘管有了富貴榮華、功名利祿,如果失去靈魂,就沒有任何幸福和喜樂。而靈魂不論多興盛,如果事業失敗,變成乞丐,要向人乞討,這也不是祝福。而就算靈魂興盛、凡事也興盛,手上有一百萬美元,如果得了癌症快死了,這也不能幸福。人類真正的幸福與喜樂,是必須得到這三重祝福的。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要得到這全人的拯救才行。為了得到這全人的拯救,我們就必須使用種與收的法則。種得少,收得也少,種得多,收得也多。上帝說,我們種了之後,再向他求祝福,他就會賜下祝福。今天我們以為,別人只是碰巧,用人的努力得到了祝福,但人的努力得來的祝福,用不著多久,就會隨風逝去。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弟兄姊妹,可以存到永遠,上帝說,他會永遠記住的。我賙濟窮人的事,上帝會永遠記住的。我為自己、為我們家人,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這些一點也不紀念。而我為別人行善,把東西與人分享,這些事,上帝會永遠記住,而且說,要在子子孫孫身上報答我們、賜福給我們。


接著我們要知道,種得少,收得少,種得多,收得也多。我種得少,就不能期待有多的收成。種得少,收成也少,種得多,才能有多的收成。我們種的話,會怎麼樣?人們說:「我沒東西可種,我很窮、兩手空空,拿什麼來種?」只要有心,禱告的話,神就會給我們種子、給我們糧食、幫助我們能撒種。 哥林多後書98節說:「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然後上帝會幫助那撒種的人。 哥林多後書91011節說:「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各位看,神會賜種子給撒種的,同時也把糧食賜給他。那都是我們無心要種,只要有心要種,上帝就會給我們種子。同時,在耕種時需要的糧食,上帝也會給我們。「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借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坐著五月花號,前往美洲的清教徒,經過了長期的航海,糧食用盡,有人開始要被餓死,情況非常困難。但是他們就算親愛的兒女被餓死,也絕對不吃種子。他們在船裏,裝載了很多種子。就算有很多人餓死,他們也不會動種子的念頭。因為這些種子,是要到新大陸去種的。因為這才是他們必須持守的,生命的種子。如果因為貧窮、吃不飽、穿不暖,就把種子也吃了,那以後就真的要餓死了。我們的十一奉獻,就是獻給神的種子。我們是為了明天,把種子獻給神的。萬一連這種子也吃了,明天可就黯然無光了。不論多麼困難痛苦,就算要餓死,也要把種子守住,這樣後來的人,才能去撒種、才有東西吃。弟兄姊妹,上帝沒有說我們,把十一奉獻吞掉了。我們說,把十一奉獻吞掉了,上帝可不這麼說。上帝說我們,把十一奉獻盜走了吞掉盜走是兩回事。吞掉是我把我的東西吃了,而盜走是偷了別人的東西。因為一切財物,都是屬於上帝的,更何況其中十分之一,是上帝給我們的種子。假使我們偷了上帝的東西,是會受咒詛的。十一奉獻不是吞掉,而是盜取上帝的東西。一個小偷,對上帝說:「求神賜福給我、求神賜福給我」上帝會聽那小偷的話,賜福給他嗎?上帝會聽義人禱告,不會聽小偷禱告的。因此上帝的東西,我們一定要還給上帝才行。 第三,有時在生活中,會遇到大山一般的問題 在新的一年,有個人問題、家庭問題、生活問題、子女問題、事業問題,阻擋在我們前面。這些問題該怎麼辦?「神啊,求你為我解決問題」不論怎麼高喊,上帝也不回應,那我們豈不無計可施?主耶穌告訴了我們,如何搬移大山的方法。 馬太福音1720節說:「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這是主耶穌對那些沒有信心,而慌張失措的門徒說的。父親帶著被鬼附、變成啞巴的兒子來,門徒卻沒能治好他。耶穌從山上下來,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一起來,看到人們把門徒都包圍起來,門徒都很慌張。耶穌當場把鬼趕走,把那兒子治好了。門徒們問耶穌:「主啊,為何我們趕不走它?」耶穌說:「是因為你們的信心小。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命這座山投在海裏也行,你們沒有辦不到的事」這講的是什麼?就是活的信心。山不是死的嗎?死的山不能移動、不能成長,動也不動,但芥菜種雖小,卻是活的。只要種一個小的芥菜種,就會發芽長葉,變成大樹,甚至讓鳥可以來築巢。同樣,叫我們要有芥菜種的信心,上帝就是說,叫我們不要拿人生問題煩惱,要用信心種種子。弟兄姊妹,芥菜種是用眼看不到的。儘管我心裏想:「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上帝會說:「給我看你的信心、給我看你的信心」信心就算像芥菜種一樣小,上帝也想看到這個信心,並不喜歡那種形而上學的、看不見的、藏在心裏的信心。耶穌行神跡的時候,每次都是看了他們的信心,然後祝福他們的。


所以約翰福音1224節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就算只有一粒麥子,也要種下去,才會有奇跡。我們就算只有芥菜種一般的信心,也要付諸行動、種了之後,禱告才能移開大山。只是瞪著大山說:「你移開吧、你移開吧,神啊,求你讓這大山移開」山是不會移的。為什麼?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拿一個死的信心,不論怎麼大喊,也是沒用的。在大山移開之前,先要把芥菜種大小的信心,種下去才行。種了之後,再說我相信,不論或大或小,這才是真的信心。不會種,只會說的,都是虛有其表的信心、是貪心的信心、是假信心。因此這種與收的事,不知有多麼重要。上帝救人的時候,沒有說:「上帝是全知全能的,所以用他的權柄,拯救罪人」上帝為了救人,也是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當作一粒種子種在地上。耶穌在十字架流血捨身,死後進到墳墓,種在裏面,然後從那裏復活,今天才能在世上,拯救數十億、數百億的人。因此我們要曉得種與收的法則,要種下信心的種子,然後等待奇跡。奇跡不是無中生有的。我們不要向神,隨便亂要奇跡。就算只有芥菜種大小,也要先種下、再求奇跡,這才能變成活的信心,產生奇跡。不種的時候,就不能期待有奇跡。要把信心拿給上帝看。今天我們實在實在,拿一些無憑據的信心,說自己相信。我們既然相信神的話,就要付諸行動才行,要拿看得見的信心出來才行。 雅各書217節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死的信心,是不會動工的。大山是死的,所以不會動。芥菜種是活的,所以會動。因此芥菜種的信心,就是指活的信心、也就是種在土裏的信心、也就是獻給神的信心。 瑪拉基書310節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上帝叫我們,種下十分之一的種子,然後試試他。「你們禱告,試試我吧」上帝說,他要打開天上的門,傾福給我們,甚至無處可容。聖經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上帝在其他方面,叫我們不可試探他,惟獨在十一奉獻上,叫我們試試他。真是讓人受寵若驚。「你們試試我,看我說的是假的、還是真的」所以只要我們種下十一奉獻的種子,就是種了活的種子,上帝的大能,就會彰顯出來。我們要懷著夢想和信心撒種才行。種的時候,不是勉強的,而是要抱著成大樹的夢、抱著移大山的夢,憑信心去種。希望大家都用夢想和信心去撒種。所謂人生,是要有夢想和信心,才有明天。撒種的時候,不是漫無目標,而是抱著夢想,相信我撒了這個種,就會變成大樹、會移開大山,要懷著喜樂的心才行。 腓立比書419節說:「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馬其頓的信徒,寄宣教費,給監獄裏的保羅。保羅收到這宣教費,流淚禱告的時候,神借著保羅,說了這段話:「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就是說,馬其頓雖然只寄上小小的奉獻,而上帝卻會通過它,讓馬其頓信徒,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希伯來書11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我們必須相信永活的神、相信當我們用芥菜種一般的信心,尋找神的時候,他就必賞賜我們。因此我們種了芥菜種的種子後,就要憑夢想和信心,向神禱告。我們要期待奇跡的發生。要期待和祈求奇跡才行。如果覺得什麼事也不會發生,這樣去思想和禱告,那就沒有用了。 馬太福音778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我有一次在國民日報的芥菜種專欄,看到這樣的見證。首爾有一個事業家,事業做到一半,票據被拒付。當時他手上,只剩下五百萬韓元。所以他想用最後剩的錢,到菲律賓的班乃島蓋教會、獻給神,就把這最後的錢拿出來的。剛好有一些菲律賓人,沒錢蓋教會,在樹底下作禮拜,就用這筆錢蓋教會,取名叫拒付教會。因為這是票據被拒付的人,給的錢。為什麼取了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們不想忘記這個韓國的事業家,時常想為他禱告,只要看到教會名字,就禱告說:「求神祝福這個被拒付的事業家」然後就每天為他禱告。終於有奇妙的事發生了,這個票據被拒付的事業家,東山再起,今天事業飛黃騰達。遇到大山一般的問題,只要我們先種下信心的種子,就能收到豐盛的果子。這就是種與收的法則。不是只有問題存在,解答也存在的。那解答就是:抱著夢想和信心,種信心的種子,期待奇跡發生、向神禱告,這樣上帝就會為我們解決問題。大山在芥菜種大小的信心面前,也要挪開。要挪開大山,不需要去敲碎大磐石。只要種下芥菜種大小的信心、活的信心,對神抱著夢想和希望,為奇跡禱告又禱告,神的大能就會彰顯,把大山挪開。 我們會茫然地喊我相信,可是心裏充滿的,不是期待,而是不肯定。口裏說:「我相信、我相信」,可是心裏說:「我不信、我不信」為什麼?因為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這些相信,就像球打到牆上又彈回來、也像回音從遠山回來,都是沒有用的。而當我們會應用施與受、種與收法則的時候,才能有確實的信心。


我種了之後再禱告,最起碼還有倚靠的地方。「我依照神的話撒了種,所以我期待奇跡出現。既然種了,我相信種子一定會長大。我相信我怎麼種,大樹就會怎麼發芽長葉、開花結果」先撒了種,才有倚靠的地方、才能有不動搖的信心。又不撒種,只說相信,那就是打空氣,讓聲音在漫空中亂響而已。因此我們在新的一年裏,一定要應用這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沒有施,就沒有受,沒有種,就沒有收。所以這法則,在新年的一開始,我就要記住、要好好使用。 德國的社會學家兼經濟學家,馬克思 書伯(Max Weber),研究資本主義與基督教的關係,寫了一本新教徒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他說:「基督教所到之處,經濟就復蘇」「基督教國家,會領導一切國家」「信耶穌的家庭,會領導不信耶穌的家庭」而馬克思 書伯 在聖經中,找到了這些理由。馬克思 書伯 是有名的經濟學家。而他說,基督教所到之處,國家就興旺、信基督教的家庭就興旺。為什麼?因為基督教會使用種與收的法則,使用施與受的法則。這世上都是以為中心。大家每天都:「請你給我、請你給我」沒有撒種的經濟,所以不會成長。信耶穌的人,是死了才能活。我們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又使用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所以國家經濟、個人經濟,都能發芽成長,進而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可以借給別人,卻不需向人借貸。 世界知名經濟學家,英國的阿爾佛雷德 馬歇爾(Alfred Marshall)說,從人類長久的歷史來看,影響生存與發展的最種要兩個因素,就是宗教與經濟。所以只要教會健康,開始做救人的工作、照顧窮苦的人,經濟也會健康,自然國家經濟就成長,那個國家和民族,就會非常平坦。弟兄姊妹,我國的教會怎麼樣?大家都很貪心,不給別人、不想別人、不幫別人。到了教會,變成貴族化,我們自己作禮拜、我們自己唱詩歌、我們自己開培靈會。世上的人會說什麼?「他們自己相信、自己開培靈會、自己熱鬧。他們自己開宴會,跟我們有何關係?」因此世界今天在指責教會與信徒。只有我們自己,就完全沒有用了。我們要跟別人,一起禱告、一起得恩典、一起同心合力,到外面去幫助那些有病痛、被忽視的可憐人。這樣的時候,就會得祝福。這不僅是聖經這麼說,而宗教學者也這麼說。說:「健康的教會,只要開始做救人的工作、照顧困苦的人,經濟也健康,自然國家經濟也成長,那個國家和民族,就會很平坦」


經合組織(OECD)國家中,排名前幾名的美國、瑞士、丹麥、瑞典、德國等,大部分是基督教國家,就已經證明了這一點。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上帝高舉的個人和民族,是不會敗亡的。我們在這地上,要知道種與收的法則,乃是自然的法則,也是屬靈的法則。聖經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要知道,從困難中搭救我們、高舉我們的,乃是上帝。我們說知道神,卻只會用貪心向神要東西,也不獻給神、不使用種與收的法則,這不能算是知道神。所以希望在今年新年,為了讓上帝抓著我們的手,搭救我們、讓上帝用右手高舉我們,我們就要使用這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這樣的時候,神才會借著我們的禱告,祝福我們,使我們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讓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我們的父神啊,今天我們迎接新年,感謝你讓我們看到,該怎樣去過生活。父神啊,耶穌也獻上自己生命,然後拯救了許多的生命。你把兒子種在地裏,然後收到了許多生命的果子。我的父神啊,種與收的法則,與白天晚上、春夏秋冬的法則,是永遠不變的。我的父神啊,抗拒這永恆法則的個人與國家,就會衰亡,順應這永恆法則的國家與個人,就會興旺。我的父神啊,所以讓我們在新年,幫助我們更在你面前撒種,更努力去幫助別人。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分享愛心、分享幸福的人。然後幫助我們都知道,這樣就有更大的愛與幸福,臨到我們。你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鬥,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幫助我們不要忘記這句話。幫助我們都不要忘記:「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幫助我們不要忘記種與收的法則。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大家暫時把頭低下來 在我們當中,還不信耶穌的人,就是拒絕上帝的種子。耶穌是一粒永生的種子。只要我的心,接受這粒種子,我就可以收到永生的果子。假使否認這種子,我的心就會變成荒蕪之地,只有雜草茂盛,沒有拯救。所以希望大家接受神的種子─耶穌,結出永生的果子。


我還不信耶穌、我墮落了,我也願意信耶穌、得永生,請為我禱告,這樣的朋友,不論你在本堂、副堂、分會、分堂,還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如果你在全世界、通過電視及網路,在收聽或收看我們的禮拜,請你站起來。不論你在哪里都好,請在神面前站起來。要站起來禱告,才是接受了基督生命的種子。坐著躲起來,是不能接受種子的。 請站起來的朋友,大聲跟我這樣禱告:


 


慈愛的天父,我是個罪人。不知自己從哪里來、往哪里去,現在為什麼活著,仿徨到如今。今天我領受神的呼召,憑信心站了起來,求你用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把我洗乾淨。我要迎接那為我死,又為我復活的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從今天起直到永遠,我要與主生活在一起。上帝成為了我的父神,耶穌成為了我的救主,我成為了神的兒女,感謝神救贖我的恩典,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各位已經接受了拯救的種子,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 神的救恩,已經臨到你們。請填寫決志卡,放在奉獻箱,禮拜結束後 請一定參加我們的歡迎會。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是我們經歷上帝施與受、種與收的日子。我們吃基督擘開的身體、喝他的寶血,就是再次確定上帝拯救的種子,已經進到我們裏面。耶穌說:「吃我肉、喝我血的人,才有永生」上帝付出了天大的犧牲,把基督給我們、接受了我們,把基督種下、收成了我們。凡是敬虔地,參與上帝這法則的人,上帝就收成他、使他得救,又用永生的種子,使我們結果子。我們為了不枉費今天聖餐的意義,先同聲開口禱告,準備我們的心。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愛我們,把耶穌給我們,又收成我們,當作你的兒女。感謝你把耶穌當種子種下,讓我們結出救恩的果子。今天我們吃耶穌的身體和寶血,是再次確定我們是神的兒女。你為了收成我們,先把耶穌給了我們,你為了收成我們的果子,已經先將自己種下,幫助我們再次肯定這個事實,接受這個聖餐,參與拯救的喜樂。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所有弟兄姊妹起立 身體不適的人,請把手按在病痛處;其他的人,請把手抱在胸口。 我們全能的父神,今天早晨我們學習了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我們所謂的相信,是一定要在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裏相信,離了這個法則,用貪心不論怎樣禱告,我們知道沒有用。所以父神啊,叫我們大大悔改,在我們新生活中,幫助我們應用這施與受、種與收的法則,然後祈求信靠你,期待你的神跡。今天我們在神面前,懇切向你禱告。你把獨生子給我們,背負了我們的罪。所以我們倚靠耶穌,向你禱告,求你醫治我們一切的病痛。求你醫治的聖靈,大大動工,從頭到腳,塗抹我們一切疾病,用耶穌的名,使我們痊癒,用耶穌的名,使我們健康。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命你們各種疾病,必從各人身上離開。必從人的心和身體離開。疾病,解開你的捆綁,你必消失、你必退去。此乃奉耶穌的名。你們奉耶穌的名,必得生命與健康。父神啊,我們把一切勞苦的重擔,放在你的腳前,把我們的貪心,也都放下,把自我中心的態度,也都放下。我們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仰望我的主。父神,我們拿種與收的法則來仰望你,求你讓大山,從我們生活中退去,求你讓奇跡彰顯出來。求你讓我們種下芥菜種的信心,讓繁盛與成長,在我們中間像大樹一樣出現。彰顯奇跡的神,求你在我們生活中動工,幫助我們弟兄姊妹,都得到你的恩典。幫助我們每位弟兄姊妹,在生活中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願我主耶穌基督無限的恩惠,父神永遠的慈愛,保惠師聖靈的同在、 內住、充滿與帶領,降臨到每一位參加禮拜的弟兄姊妹,個人、家庭、生活和子女,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