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內湖社區大學學會了做保養品之後,開啟了許多動手做的念頭.


人生有時候並不是那麼按計劃呈現有時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且往往那個蔭還是片樹林呢 !



若不是早禱會李媽媽的提醒,她說一整個冬天都靠我的滋養霜度過,才遠避以往的乾燥龜裂.


去年還有幾位姐妹一直要我再做,可惜大美女老丁好忙喔.


正值家中兩個青少年青春期,我要從新學習與他們相處,


神透過帖撒羅尼迦前書2:7 對我說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存心溫柔的愛


很難吧! 神這麼吩咐我要照樣行, 因為從神來的話,沒有不應驗的.


為這世代的青少年禱告,願神的靈引禱他們,神的話成為他們人生的準則,


 願孩子成為聖潔. 合乎主用.


這次做滋養霜的材料更簡約更天然 




















材料



 



 



 



油的部份



蘆薈橄欖油50



甜杏仁油 20



橄欖乳化蠟6



水的部份



純水120



蘆薈膠20



 



水和油分別用鋼杯裝隔水加熱至橄欖乳化蠟融化約75c.


兩杯溫度差距不大時,將水的部份倒入油的部份,慢慢倒,先用湯匙攪伴,


後來用攪蛋白的攪拌器攪,剛開始還是水樣, 有點勻時再加1克的山仙膠增稠.


會越來越濃稠,等到這Cream狀的霜降溫後,加入喜愛的精油增香.


我加入10滴薰衣草精油, 5滴花梨木精油,7滴奧圖玫瑰香精,幾滴抗菌劑.   


在市售的護膚霜中,我對sisley的產品感興趣,因它強調許多植物種類萃取


我想這跟綜合水果酵素有異曲同工之妙.若是能從飲食調養更甚外面的塗抹.


 


女人花大錢買一些昂貴保養品彩妝品,長年累月幾10年將含鉛,汞之重金屬


用力搽在臉上,日積月累兩頰出現兩塊印記 !! 嚇~


所以若是能自己DIY,嚴格控制品質衛生, 何樂不為呢?


姐妹們 !!素顏也是一種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