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職業是股票交易員的緣故,利用週五股市收盤之後的日子, 來個3天2夜的旅遊,


在股市上下起伏的緊張中, 未嘗不是個偷閒的好選擇哩!  




旅行社安排住在從廈門市區過一座杏林大橋的那頭, 若是搭計程車夜間加4毛計算的話,約69人民幣


之遠的日東花園酒店(沿路我看他們大飯店好像都叫某某酒店來著)


 



出了飯店正對面剛好是社區公園,叫日東公園吧! 跟內湖的碧湖公園很像,已經許多人在運動,


遠遠望去湖的對岸,一群人好像在做操哩, 整齊劃一大聲喊著22 34  5678,1234  5678 的節奏 ......


 



不想要睡覺偷走我短短3天認識廈門的時間, 清晨拜早禱會之賜,早早起床,步至大廳櫃台,


服務人員的態度從容有禮貌地問早, 那真誠的笑容使我的心也滿了太陽.



"這位媽媽您好,請問菜市場怎麼走 ?' 我問了2次,這阿嬤不理我呢 ? 突然想到來到廈門要用閩南話啦!!


這阿嬤立刻熱情與我交談, 她說我帶妳去啦.我也要去菜市場~我們倆就信步哈啦哈啦


原來不是人冷漠,而是用錯了語言.


人與人交往不也是如此嗎? 真心換真情.




  阿嬤說,這裡攤位少價格較高,她要帶我到另一處,大菜市菜樣多價格更便宜! 可惜,時間不允許.


否則,我真要跟她去瞧瞧哩. 



賣蔬果的.



賣豬肉的



賣魚的(魚鰓一鼓一息的呼吸,是活魚喔~)



賣雞和雞蛋的



賣碗粿的(老闆很配合拍照,我請她拉開保溫箱拍美照)




你看枇杷長的跟柳丁一樣大, 一斤(他們的一斤不是600克) 6元 約30元台幣, 一顆約5元台幣


湯汁多,酸酸的,對我而言,台灣的枇杷勝!!勝!!香氣夠,味濃郁汁多且甜美,唯一缺點就是小了點.



我喜歡到處看看,喜歡看當地人怎麼過生活, 喜歡深入小巷吃點當地小吃喝點當地的小酒.


不管在台灣或在那裡我享受神所擺在我眼前的事物.


自從信了上帝之後, 出們旅行或是短trip 能使我心滿足的就是聖經.行囊中不可缺的書就是聖經,


 喝咖啡吃早餐讀神的話, 聽神今天要對我說什麼, 人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約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這次搭的廈門直航飛機, 7點多的飛機硬是遲延1個多小時.  第一次碰到飛機遲延,只好


在免稅店在晃晃度時間. 與上次去杭洲 (去桃園國際機場直飛杭洲) 比較, 廈航這個機長


飛機開的很穩.   很專業.但是準時這件事需要改進啦. 



日東花園酒店



飯店像是新開幕沒多久,所以 毛巾牙刷等衛浴用具的質感都蠻好的.連吹風機的插頭護套都還未拆封哩.



到廈門已經10點多了,當地地陪安排去吃魚粥當宵夜, 拍了張價位表給大家參考,


是連鎖店大陸許多城市都有分店~湯頭還不錯.



 接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