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姐妹約好,不須等到過年,趁著母親節吆喝一下,約個定點~嘉義高鐵站


好好一起回家陪陪爸爸媽媽.


弟開車接到了我之後,驅車往計劃的"無米樂 " 之鄉菁寮走走.




吃那有點歷史的冰店~香蕉冰,呵 冰好細緻,不錯吃呢.


聽說是那時青年男女約會相親好所在ㄟ.




採買新鮮的稻米,弟說他都到米店買米,滋味非常不同.



但在嘴拙的我來說,差異並不大.


也許用心嘗過的才知道那滋味.


我想起聖經的一句話,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意思


詩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菁寮天主教聖十字架教堂))


剛好碰上彌撒的時間,神父邀我入內禱告,跪在長蹬上口中喃喃, 我相信父神已聽了我心中的祈禱.


天主堂若是能更開放的話,我認為會更好!!


耶穌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看到父子感情如此的親近, 趁孩子還可救時要給他們可以存很久很久的愛.


免得被"世界" 奪去他們原本純潔善良清潔的心.


身為父母的我們要每天為我們的孩子禱告,讓上帝的話成為他們人生的準則!



箴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遠流出版的 尋 百工 一書,在我們誤打誤撞給碰上了, 手工鵝毛耳毛.??


阿伯說一支賣50~70元,純手工一天只能生產20支左右.


若以賺錢角度,每天20支,一個月都不休息生產20支 *30天*50元=30,000元.


實在養家活口有點難,手藝要傳年輕人要接嗎?


希望這專門的手藝得以傳承,工真的很細,是用鵝屁股旁的細毛做成的,一根一根的綁很不容易. 


 



趁孩子小時多多接觸大自然,大自然蘊藏奇妙造物主創作的大奧秘



全美養蜂場的格子,知道家鄉也有一蜂農台西休閒養蜂, 讓家人來欣賞蜂的生態.



嗐!! 這個蜂蛹使我想起那年去韓國參加訪韓盛會去韓超市買了一罐頭,以為是螺肉,


原來是蠶蛹!! ,後來送給韓司機聽說養顏美容 .想起來,可怕啦.



聖經對蜜/蜜蜂/蜂房等有許多描述. 看每個蜂孔滿了蜜.


詩篇: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箴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箴24:13 我兒,你要吃蜜,因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覺甘甜。


箴27:7 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




 終於知道工蜂和蜂王的差別了.單看外型就不一樣囉.


聽蜂農說蜂王從出生到死都吃蜂王乳為食物,而蜂蜜和花粉是給工蜂吃的.


圖片中身體整個黃色的是蜂王~專門生蜜蜂的王(后?)




大自然的生物是不是很奧妙! 




這個空的蜂巢蠟顏色很美吧. 適合做護唇膏的材料,面霜也可以.



台西呀台西! 妳是上帝的所愛.


就像那加利利.


可1:16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可1:28 耶穌的名聲就傳遍了加利利的四方。


願台西這靠海的地方,因著耶穌的名,成為發光之地.


使這地的百姓真知道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


將榮耀歸給祂!


感謝耶和華上帝, 在這海之邊有神僕人在這地愛孤兒寡婦.


讓兒童受教育有上帝話語使他們有智慧翻轉生命.


唯有神的話!!


真的! 回想來時路.


這窮鄉僻壤拜偶像這麼久,偶像改變我們什麼了 ??


願真神得到當得的榮耀.




謝謝眾肢體的代禱與奉獻,使神的家得以站立在這地為真理發光!




感謝神, 神僕人志明傳道為孩子的付出,行出耶穌的愛.


謙卑人必因耶和華增添歡喜;人間貧窮的必因以色列的聖者快樂。



感恩靈糧堂的 宏泰牧師和雪嬌師母, 台西因您們更顯美麗.



詩128:3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孩子在上帝的園子顯的平靜安穩和無限的喜樂.



母親! 願您平安喜樂直到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