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蔬果捲是很健康和容易操作的早餐食物.


然而採用大賣場賣的蛋餅皮感覺過厚. 讓大美女老丁想來嘗試自己動手做餅皮的念頭.



參考網路的知識,就來做潤餅皮好了.


回憶~將大美女老丁拉回到10歲左右(國小3~4年級), 家裡是開雜貨店的,在民國60年左右


那時鄉下感覺人很多,每天都很多人來我家買東西,不知是人小看大人都顯得大還是因店座落在


大廟旁.許多小攤就在人潮多的廟旁定了下來, 隔壁的人家平常賣水果,清明節時他們


一家大大小小都出動做潤餅皮賣.大美女從小就是個很好奇的孩子, 看這一家的團隊合作,


看到雙眼發直,就是那個大人手上的麵摶像是一顆滑溜的溜溜球.


球就在他手裡, 丟下碰觸到圓鐵板,壓劃個圈,又來個螞蟻上樹(溜溜球手法).


孩子們看到餅皮受熱邊緣微翹,兩隻小手就把餅皮拉了起來.


漂亮!!



因為小時後的印象,我也想來試試看!!


次子James 就是我的得力助手啦.



材料: 高筋麵粉2杯(電鍋量米杯)


          鹽 約20粒~~~很難抓ㄛ; 就是意思一下就可啦.


          水1杯 (量米杯)


水慢慢加入, 用手下去攪拌,整個麵摶就是很軟很稠很有筋! 


很難形容ㄟ.



瞧!助手已經玩的不亦樂乎.





 你看看~這麼稠哩! 不僅人長的帥,手還很巧呢."




媽媽,不要再讚美我啦,人家不好意思啦~臉紅 臉紅



看喔,整坨麵團下去按壓畫圈,拉拔起來~~



留下一個圓餅面(火要小喔)



幾秒鐘之後,麵皮邊邊就會翹起來.


助手James 快速地將餅皮拉起來.



很有成就感耶~


兒子一邊做餅皮若有小失敗就直接入口吃了.



當耶和華神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神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 說......


書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弟兄姐妹不要怕, 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