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了做派和餅,回到家當然要再操練一下, 才能知道是真的吸收了沒 .


 最重要的是工具吧 !!  


10幾年前為了做蛋糕給兩個寶貝吃,買了一台大的烤箱,後來孩子漸長老媽漸懶.


就把烤箱拿回老家擺著囉. 所以沒有烤箱怎麼烘焙呢 ?



我要感謝我弟,他在我房子重新裝璜時送我這台控溫的日本林內瓦斯爐.


弟弟是從事不鏽鋼調理設備的, 若你有需要可以找他,我覺的老弟個性要求完美極緻,


所以他公司出來的成品很令人滿意. 越鋼不鏽鋼-業務用廚房設備&電子產業製程不鏽鋼設備 


溫度可以設定130~210度, 還有可以控制設定時間, 煮水沸騰自動斷火....



當初剛換日本爐最不習慣的是日本鍋比台灣的小些, 所以也無法大火快炒了. (鍋太小了)


 



起初先試用爐下方烤魚的烤箱, 嚇 !! 高度不夠高, 一下子就焦了.


只好試試控溫爐火了


前陣子網路有人教如何把不鏽鋼鍋變成不沾鍋,  我這把美亞不鏽鋼平底鍋也重生了.


真的變不沾鍋了耶. 



拿家裏的托盤稈面摶.



司康餅做了25~30個(老師講義一半份量).


我在鍋底鋪上料理紙(全聯買的)才不會燒焦.


當然無法跟社大那專業烤箱比囉. 但!!還不錯吃耶.



接下來是蘋果派,因為家裡沒有蘋果,恰巧有一罐在家樂福買的法式小熱狗,嘿嘿,太棒了.



發揮巧思,把小熱狗對切,擺在起酥內,煎這扁平的食物效果很好.


金黃色~ 




孩子說~超好吃的,比上課拿回來的蘋果派還好吃.


我內心突然有百花綻放的喜悅孩子~你們是媽媽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