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會到這裏(地球)來?


 


200832


證道:趙鏞基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題目是:「我怎麼會到這裏(地球)來?」 我有一次到飯店開會,在大廳遇到我的老朋友。我們很高興的彼此擁抱、拍拍對方的背,彼此開始寒暄。而那朋友開口第一句就問:「好久不見了,你怎麼到這兒來了?」我說:「我是來開會的」我也問他:「你怎麼來了?」「退休以後沒事幹,沒地方可去,來喝杯茶的」那朋友的話,我聽起來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你怎麼來了?」聽起來像:「你怎麼到地球來了?」「啊、我來是有使命的。我想建教會、做世界宣教。你怎麼到地球來的?」「我沒事幹,晃來晃去,把時間都浪費了,最後來到這裏」生命的目的、意義、價值,都不曉得,只像浮雲一樣飄浮,這種人生,真是一場悲劇。


 


美國基督教界的領導人,約翰.麥斯威爾,很簡單的區別了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他說,成功的人,人生的目標很明確,不能成功的人,就是只看現在的人。我們基督徒,很清楚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為什麼活著。目標越清楚,人生越清楚。不曉得人生的目的與意義,像一塊漂浮在水面的木頭,這種漂浮不定的生活,最後一定是悲劇終場。


 


第一,  神是我們活著的原因


神是我們活著的原因 ,這樣才能明白人生的目的、方向、價值 如果依照進化論的說法,人是從無,變成單細胞生物,然後再細胞分裂而成,就這樣自生自滅,那我們是毫無意義與價值可言。上帝也不存在,一切都是偶然形成的。假使宇宙也是偶然、自然也是偶然、人類也是偶然進化而成,那人類的生命,真是毫無意義,可說是虛空無比。


詩篇1003節說:「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 這叫人多興奮?「當曉得創造天地萬物、全知全能、無所不在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造、是他的民、是他草場的羊」當我們曉得這個真理,我們的生命,就變得明明白白、一清二楚了。於是我們非常清楚可以知道,讚美和服事那造我們的神、餵養我們的神,才是我們生命的目標、價值、意義。假使我們是從無生物,變成單細胞,再細胞分裂,偶然變成了人,那我們的存在,就絲毫沒有意義、價值、目的,像一塊死的木頭,在水面東漂西蕩,最後被沖走,一切都只不過是偶然。


所謂進化論,一般是指研究生物進化關連的一種學問。可是最近科學的領域發表說,進化論所提出的很多化石,都是拼湊的、或捏造的。全南大學 趙正日 教授,論文上說:「任何進化論的著書,都沒有說明無生物變成生物的過程,各種生物是如何進化的,也沒有說明,一貫都是推測性的文句」甚至現代物理學的巨人,愛因斯坦也說:「沒有宗教的科學,就沒有力量」德國物理學教授,漢斯彼得 多爾(Hans Peter Durr)在神、人類、以及科學這本書的序文中說:「質子物理學的學者說,物質不是構成世界的基本要素,在物質世界的背後,有神存在」又說:「20世紀的物理學者,又與神學家開始對話」今天的科學,進到質子學領域,甚至發現在這物質世界的另一邊,背後有驚人的屬靈力量。不是只有一次元、二次元、三次元的物質世界,從質子學來看,從四次元,到今天已經發現了11次元的空間。今天的科學,已經超越物質世界,開始進入神的領域。科學家研究自然科學的結果,也承認世界存在的起頭,有一位上帝。我們必須知道,上帝是我們生命的原因。我們必須知道,天地萬物乃上帝所造,我們是屬於他的。當我確實知道,我是屬於上帝的,我的生命,就開始有了根。


 


有很多被領養的孩子,會問:「我是誰?」從小在美國、或歐洲長大,雖然與當地人都一樣,可是基本上,臉不一樣、長像不一樣。「我是誰?我的根在哪里?」於是為了尋找那丟棄自己的父母,遠道來到韓國,呼喊說:「請幫我找我的父母」這些我們在媒體,都看過、聽過。為什麼?因為有了根,才能找到自己。不曉得自己的根,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人只要知道上帝是我們的父,我們生命的根,就會非常牢固,一點也不會動搖。





 


以賽亞書431節說:「雅各啊 !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 !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只要知道自己的根,就可以聽到上帝這樣對我們說:「我造了你,所以不要害怕,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所以你是屬我的。不是偶然出現、不是屬撒但、也不是自然形成的,你是屬我的」有這麼確實的根,心裏有多扎實? 詩篇13916節說:「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我生到世上,還不到一天,上帝早已把我的一生,都設計好了。 只要認識神、順從神,依照神的計畫過人生,就能平坦、安然的走向成功之路。問題就在於,我們悖逆神,不管神的計畫,想照著自己的意思生活,因此與上帝也衝突、與自己也衝突,在世上會遇到苦難。


 


普理查(Ray Pritchard)牧師所寫超越思想的禱告,書上有關於信心的故事。有一天, 普理查 牧師接到電話,說自己教會一位信徒被送到醫院,就趕緊趕過去。他一到加護病房,就看到醫生給超過八十的老人,為打通他的通往肺與心臟的血管,給他注射強烈的血栓溶解劑。那藥的藥性很強,搞不好會引起中風。一看到牧師來,那老人伸出蒼老的手,抓住牧師的手,一面搖、一面說:「看到牧師來,我就有力量了」問他的病情,他戴著氧氣罩,面帶微笑說:「我的主治大夫,是世界上最好的醫生。他就是耶穌基督」他信靠主,在生命危急的時候,也能確信:「我的主治大夫是耶穌,耶穌會看著辦」他該有多平安?


 


1981年雷根總統中槍,差點被暗殺身亡的時候,他的主任牧師,抓著總統的手問:「您不要緊吧?」雷根總統的回答,簡潔而意味深長。他說:「我沒事,我有救主啊」即使現在中槍流血、苟延殘喘,他的心裏有救主,所以他能確信耶穌一定會看顧他。我們在危機的時刻能保持平安,就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是屬於神的。當我們知道,生命的根源乃是神,就算面臨死亡,依然能剛強壯膽。


 


有一次,我從南美坐飛機,經過墨西哥灣的時候,遇到了巨大的暴風雨。那暴風雨實在太大,飛機好像一張紙那麼輕。很多德國的護士坐在後面,在那又哭又喊。枕頭飛來飛去、餐具飛來飛去,東西往這裏倒、往那裏滾。眼看飛機馬上就要墜毀了。情況有多危急,機長竟然廣播說:「如果有人會禱告,為我們大家禱告吧」我也真的,拿出手冊,在看我們家人的相片。我一面摸著照片,一一向他們道別,說我先走一步了,當時真的很危急。而我的心中,有一句什麼話:「上帝是存在的,神開的門,無人能關,神關的門,無人能開。不到死的時候,神絕對不會讓我死」當時我心中,生出一股這樣的信念。這不是我故意這麼想的,心裏就是生出一股信心:「我是屬於神的,神會看顧我,因此不論風雨多大,我也不會死」於是我就很平安,在那危急中,我對那些喊叫的乘客說:「請各位安靜,這飛機不會墜落,我相信神」這樣一喊,大家都瞪著我看。真的靠神的幫助,後來飛機安全降落。那件事,現在也在我的靈魂裏,不能忘懷。從這裏可以知道,信不信神,是在危機中,才會明明白白區別出來。平安的時候,不太關心上帝存不存在。在危機中,也能相信我的根,是在神身上,有上帝與我同在,心裏就能平安。在危機的那一刻,想到有上帝在,感覺不知有多麼好。


 


每一個人,都會遇到一次最大的危機,那就是死亡。人生在世必有一死。臨死的時候,不安、恐懼、絕望,不是到達了最高峰?每個人不是都睜大眼睛、握緊拳頭、全身掙扎,不願死去?但相信神的人,相信上帝是我的父,我是從父來、回到父那裏去,所以在恐懼中,也能平安的閉上眼睛,前往天國。因此我們要知道根在哪里,要知道上帝是我的父。要知道我們是由父神差遣,來到這世上的。


 


「我是怎麼來的?」如果覺得自己是從單細胞進化成人,人是從猴子變的,我們就不知道來這世上的目的。若能知道上帝是我的父,就能知道,他造我在世上,是有目的的。 約翰福音1718節說:「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各位和我,都是受差遣的人,並不是偶然間擲出的骰子。 約翰福音1516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上帝分派我們,到這世上結果子,為的是把榮耀歸給神。我今天怎麼會在這裏?並不是偶然間來的,是上帝撿選、差派來的。


 


有一天,公園的清潔工,看到太陽西下,就想趕緊掃完了,離開公園。而在長凳上,坐著一個人,要把這人趕走才行。清道夫問這坐在長凳、一動也不動的人:「你是誰?」他回答:「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在想」「那麼你是哪兒來的?」他又說:「這個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也在想」「呵呵、哪有這種人,現在公園要關門,你要去哪兒?」「如果我知道,不是早就走了?」這個講話不知所云的人,就是有名的哲學家笛卡爾。


 


弟兄姊妹,我究竟是誰,從哪兒來、往哪兒去,為什麼活著當我們曉得生命的根源是什麼,才能回答這樣的問題。要知道,我們的神,是我們生命的原因。只要知道我屬於神,受差遣來到這世上。別人問:「你是誰?」「我是神的兒女」「在這裏做什麼?」「我在這裏,是要為主結果子」「你往哪里去?」「往天堂去」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真實面貌,清楚回答出這些問題。


 


 


第二,  上帝為何造了我們呢?


弟兄姊妹,在各位當中,不也有很多人生兒育女?為什麼生孩子?為了愛與幸福、為了將來的希望,所以生孩子啊。生養孩子,是件非常辛苦的事。要把屎把尿,忍受一切辛勞。但養育孩子,是為了愛他、使他幸福,而且就算對孩子的盼望落空,還可以把希望放在未來。有了孩子,夫妻之間的愛,也更加穩固。 詩篇1273節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箴言書2318節說:「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 我們為了愛、為了幸福、為了將來的希望,所以生兒育女。上帝也是因為愛我們、喜悅我們,將來想把天國給我們繼承,所以讓我們生到這個世上。 西番雅書317,我們一起來讀一次: 「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哇、竟然有這麼奇妙的話語。神必因你歡欣喜樂,神喜歡我們,因我們而歡欣喜樂。


「神為了我這樣一個罪人,看到我信耶穌的寶血、得到救恩,就因我





歡欣喜樂。神看著我們、愛我們、點著頭,因我們喜樂而歡呼、拍著手說:你來吧、你來吧」這有多好?我們必須知道,這樣的一位神,變成了我的親生父親。 馬太福音2534節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就是說:「你們這蒙福的人,來承受父神盡心盡意,所預備的新國、新地、新耶路撒冷」父神就是為此而造了我們。 神差我們到這地上的時候,是有使命的。神差我們,是為了叫我們愛神、事奉神,愛人、事奉人。這是兩大誡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然後要愛人如己」神把這兩條誡命告訴我們,然後差我們到世上的。


馬太福音223739節說:「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因此我們活在這地上,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愛神,然後還要愛人如己。神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差遣我們的。不僅如此,神差我們到世上,絕對不是叫我們哀哭、過不幸的日子。是為了叫我們享受喜樂和幸福的。主說:「你們要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神差遣我們,是為了給我們喜樂,叫我們過幸福人生,不是叫我們悲傷、捶地哀哭、叫我們受痛苦的。


耶穌說:「魔鬼來,是為了偷竊、殺害、毀壞,人子來,是為了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今天魔鬼是想盡辦法,要叫我們悲傷、痛苦、難過、狼狽又失望。上帝則希望我們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傳道書312~13節說:「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 神的恩賜」 就是說,神會把喜樂、享福,都賜給我們。 傳道書224節說:「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 神的手」


神希望我們在世上吃喝,在勞碌中享福。吃也要好吃才行,喝也要好喝才行,勞碌也是要有喜樂愉快才行。上帝是說,叫我們吃喝,叫我們所勞碌的一切,要在其中享福。神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幸福。有哪一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悲慘?連人的父母,都希望孩子吃喝,在工作中享受幸福,更何況天上的父神,差遣我們的時候,當然希望連勞碌的工作,也能帶給我們幸福喜樂,希望我們過快樂的人生。


 


第三, 使命和他連得(恩賜)


上帝差遣我們到地上的時候,已經給了我們每個人使命和他連得(恩賜)人如果在世上,照自己的意思生活,神給的恩賜就沒有效了。但若我們為神的榮耀而活,神就希望我們使用他賜的智慧、聰明、謀略、才能、知識,去結果子。弟兄姊妹,人離棄神,用自己的小聰明生活,最後都會歸於無有。 詩篇12712節,我們一起來讀一次: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各位看,就算我蓋人生的房子,不倚靠神,用人的技巧和方法蓋的話,就算蓋好,也是白費力氣。住在裏面的人,悲慘又痛苦,蓋房子的目的,也完全喪失了。不倚靠神,所建立的國家,那國家無論多麼富強,也沒有用,因為被獨裁者統治,百姓的痛苦,永無寧日。 不倚靠神,名譽、地位、權勢、富貴、榮華,都不能守住。都守不住的。得到了名譽、富貴、榮華、權勢,反而讓人更墮落、腐敗,走向絕望。還不如吃野菜、住草屋,相安無事、幸福度日。賺了錢、有了地位、有了名譽、有了權勢,就會因此腐敗、墮落、放蕩,反而會讓人更悲慘。不倚靠神,什麼都是沒有用的。不倚靠神,金錢會讓人更腐敗。不倚靠神的權力,會變成腐敗的權力。不倚靠神的富貴榮華,會使人與世俗同流合污。有上帝在,錢才是錢。有上帝在,地位才是地位。有上帝在,名譽才是名譽。有上帝在,好房子才會變成好房子。有上帝在,城才能守得住。不倚靠神做的事,都是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不倚靠神,一生活了七、八十歲,死的時候,能帶走什麼?一切不都是虛空又虛空? 有上帝在,生命才有價值、能結果子、變得寶貴又美麗。因此人生要依照神的路走才行,依照人的路,一切都虛空。神的路在哪里呢?


 


以賽亞書5589節,我們一起讀一次: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弟兄姊妹,建築師蓋房子,可是不依照房主人的設計圖,自己隨便蓋,那就收不到工價。房子要被拆掉的。有很多人,不依照神的計畫過人生,不理會神的設計,照自己的意思生活,結果人生走向毀滅。我本來想做一個技師。我想做韓國最好的技師,進到工專的機械科,念機械學。但那只是我的計畫。然後我得肺病,差點死,那時候想當醫生。我心想,要做最好的醫生,救自己、也救別人。然後我努力學習醫學。那條路,也不是神的路,又被堵住了。後來我想也沒想過、做夢也沒夢過,成了我們家門中前所未聞的牧師。上帝給我計畫的人生,就是這個。


 


於是我當上牧師,今天已經牧會五十年。回想起來,上帝是多麼奇妙、而有能力的帶領我,和我想的不一樣、和我計畫的不一樣,完全帶領我走上另一條路。弟兄姊妹,我們要搞清楚神的道路和神的想法才行。


 


怎樣才能知道神的道路和神的想法?首先,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指南針。 腓立比書213節,我們一起讀一次: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這就是上帝給我們的指南針。只要我們信耶穌、事奉神,我心裏就有一個指南針,叫盼望。我往前走的時候,就會說:「不是這條„不是這條„不是這條」「那麼走這條吧?」「也不是這條„也不是這條„」忽然出現一條意想不到的路,走上這條路,指南針就不說話了。我們在人生中,心裏常常會聽到:「不是這條路„不是這條路„」


聽一個由牙科醫生變成牧師的人說,他牙醫學院畢業,開了醫院,給病人治牙,可是手指一直感覺:「不是這個,這不是你該做的事」感覺太強烈,他問:「神啊,我該做什麼?」「去念神學院,做神的僕人吧」所以放下了一切,到神學院念書,變成神的僕人。又有人結婚之後,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也生了孩子,心裏卻總覺得:「這不是你的人生„這不是„」「主啊,不是這個是什麼?我已經有了丈夫、生了孩子,過著幸福的日子,怎麼老說不是?」「不是這個„你要做神的僕人才行」神一直這樣說,所以他就去做牧區長,後來進神學院念書,變成神的僕人,傳揚神的話,神才說:「這才對、這才對」這也是發生在一個家庭裏的事。


 


我們心裏,是有指南針的。假如我們走錯方向,指南針會說:「不是這條路„不是這條路„」但若我們接受了神的旨意,他就什麼話也不說。因此我們要知道,上帝的路,已經為我們預備好了。 馬太福音778節,我們一起讀一次: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各位看,上帝為我們預備的路是什麼呢?這裏說,只要向他祈求、尋找、叩門,神一定為他開門。我們的人生,依照自己的意思過,後來遭受挫敗,也無話可說。然而神把指南針,放在我們心裏,帶領我們走神的道路,只要祈求,就會帶領我們走那條路。假使我們實在不求,上帝也會想辦法強迫我們求。因為有很多人在生活中,經過患難與苦難,嘗到人生的失敗,又回來尋求神的旨意。 馬太福音1625節說:「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為救自己的生命、為了自己的成功,而奔跑的時候,不知道哪條是神的路,遭遇狼狽失望。常常在自己的路上挫敗、自己的夢被挫敗的時候,才曉得神的旨意是什麼。 羅馬書817節說:「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上帝為我們預備好人生路,好叫我們做他的後嗣,我們如果一直亂走,神就會讓我們撞到苦難、自我被敲碎,給我們機會,可以坐下來看看心裏的指南針。


 


有時候神讓我們在事業上灰心,使我們走投無路。有時也把我們推進監獄,叫我們整天好好思想。有時叫我們躺在病床,想想自己的人生道路。總之,上帝會給我們思想神旨意的機會。這樣之後,發現神旨意、走上神道路的人,不知其數。


約瑟和摩西也一樣。約瑟受到父親寵愛,想讓他繼承父業。父親做彩衣給他穿,就表示在家族中,想選他做繼承人,一種特別的愛的表示,而做彩衣給他穿的。可是事情並不像父親的意思,和約瑟的計畫,他受到哥哥們的厭惡,被賣為奴,到埃及做了十年奴隸,又在牢裏被關了三年。約瑟在這樣的痛苦中,才明白:「事情不是依照我的想法、我的道路,而是依照神的想法、神的道路在進行」於是他就倚靠神,神就高升他為埃及的宰相。後來他說:「哥哥們是為了害我,而上帝反而藉此機會,今天拯救了這許多人」 摩西也依照自己的想法,四十歲的時候,自己身為埃及公主的兒子,光明正大的來到勞役之地,為以色列百姓辯護,把埃及人打死,被人指控,逃到亞拉伯曠野,在米甸地做了四十年牧人。想起來,那真是一段虛空的歲月。 四十歲逃走,到了八十,如今白髮蒼蒼,背也駝了、力氣也衰退、眼也花了,這時上帝來找他,吩咐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經過長久的苦難,自己的路已被敲碎、自己的路已被封鎖,上帝就來為他開路。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神的路,人生才有價值。否則世上的路,不論有再好的目的、也努力達成目的,結果還是虛空無比。我們聽這世上成功的人,他們說的話。「成功之後,實在太虛空,不知該怎麼辦」很多大財閥,不都是有毒癮的人?成功之後,不是有很多放蕩的人?他們說,到了成功的頂峰一看,實在太虛空,什麼都沒有。 俄羅斯的小說中,有一本叫外套能買一件好看的外套穿就好了這是一個窮人的目的。他不吃不穿,存錢買了一件很好的外套。他非常高興,達到了目的,就穿著外套回家,半路遇到強盜,外套就被搶走了。外套被搶走,他的人生也被搶走了。「我為了一件外套,這麼辛苦存錢,存到今天,外套被搶走,我生活的目的也沒有了」於是他就淒涼的生病、死去了。這雖然只是一個比喻,卻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曉得神的旨意,追隨那轉眼就消失的世間道路,後果非常虛空,就變成這個為了一件外套,斷送一生的人一樣。


弟兄姊妹,神差我們到世上的時候,把銀子(才能)都給了我們。或者一千銀子、或者兩千銀子、或者五千銀子的才能,給了我們。這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有才能的。就算傻瓜,也很會說話的,弟兄姊妹。不要以為傻瓜,就完全是個傻瓜。還挺會說話的。傻瓜也有才能的。小時候,我們村子裏有個傻瓜,可是人家結了婚,還生了兒女。他有什麼才能呢?他很會撿柴。他到山上去撿柴回來,老婆拿到市場去賣,這樣維持生活,還挺愜意的。弟兄姊妹,人生到這世上的時候,神已經給我們每個人才能。


馬太福音251415節說:「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





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上帝給了我們才能,要使用,才能有發展。給五千的,賺了一萬,給兩千的,賺了四千,可是那給了一千的,那人把錢埋在地裏了。這叫使用的法則。在世上,只要我們使用神給的才能,就能漸漸發展,如果不使用,就被淘汰,最後就枯死了。肌肉也是,弟兄姊妹,常常使用,肌肉就會變得茁壯剛強,但肌肉若不使用,就會漸漸枯萎。


有一個精神病患,一直坐著在那裏,摀著眼睛。一連好幾年,都這樣摀著眼,後來把手放下來,眼睛都長膿了。把眼睛摀起來不用,經過幾年,眼睛也長膿了。今天探險家進到洞窟探險,常常發現裏面的魚,眼睛都瞎了。長時間在黑暗,不需要眼睛,於是眼就瞎了,變成沒眼睛的魚。要用才行。神給我們的智慧,也要使用才行。今天韓國吹起一陣學英語的風,學英語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要一直用。英語不是才能,而是習慣。要一直用才行。我從來沒去外國念過書,也沒有正式學過英語,只是自己習慣性的使用英語。想東西的時候,整天用英語想。用英語想、整天用英語說話,有時也寫日記,時常生活在英語裏、時常使用它,能力就會增長,後來就可以自由的說英語。日語也是,要一直用日語去思想、說話、行動。我最近雖然不用日語講道,我自己一直會用日語去思想、說話,有時間也會寫寫日文。常常使用,五千就會變成一萬,兩千會變成四千,會一直發展,如果埋起來,就會生銹,最後就枯死了。因此主人後來叫這些領到錢的人來,和他們算帳的時候,領五千的人,拿了一萬來,領兩千的人,拿了四千來,領一千的人,還是拿著一千來,主人就大怒:「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把他的一千拿來,給那有一萬的人」聖經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來。 彈鋼琴的人都說,一天不練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琴,周圍的人知道,三天不練琴,聽眾就知道了。因此我們要一直使用才行。牧師去休假,不講道的話,從此就不太會講了。講道也是要一直講,才有聖靈湧流,不講道,就不湧流了。 主的百姓去傳揚耶穌基督,一天不去傳,傳道的恩賜就開始消失了。一直傳道,神就加添傳道的恩賜,讓他可以傳給更多人聽。所以神已經把銀子,給了我們每個人。





 


馬太福音2523節說:「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神會把許多事派給我們,是因為我們在不多的事上忠心。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拿一千回來的僕人,就被主人這樣責備,錢都奪了回來。


 


弟兄姊妹,1997年有兩個女人死了,就是德蕾莎修女和戴安娜王子妃。全世界都非常震驚。德蕾莎修女出身貴族,受了很好的教育,然後進了修女院。可是有一天,他坐火車旅行,忽然領悟了自己的使命,進到了印度最貧苦的地方。她照顧36百名的街頭遊子,蓋孤兒院,幫助孤兒和未婚媽媽,也照顧那些精神衰弱的兒童。他又蓋了痲瘋病村,照顧痲瘋病人等,一輩子為那些貧苦、被忽視的人,獻上自己。


同樣是女人,戴安娜王子妃也出身好的家門,受了好的教育。然後與查理斯王子結婚,在王宮過奢華的生活。她以王子妃的身分,也做了一些好事。但因為家庭不和,曾五次嘗試自殺,也得了憂鬱症。與王子離婚後,散佈了很多豔聞,最後悲慘的死去。


 


上帝給兩個同樣的女性,不同的銀子。給了德蕾莎修女銀子,也給了王子妃銀子。德蕾莎修女依照使命,雖然走了很艱苦的路,卻結了很多果實才離去。相反,戴安娜王子妃,沒有清楚找到自己的使命,仿徨了一陣子,離開了世界。比起那美麗又奢華的戴安娜,我們更記得那又老又寒酸的德蕾莎修女,尊敬她的生活。上帝應該也不會稱讚戴安娜:「你做得真好」卻應該對德蕾莎說:「做得好,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小事上忠心,我要把更多的事交給你」 便雅敏.李敦伯格說:「不啟發自己的潛在能力,只會舒服過日子,乃是一種自殺」弟兄姊妹,神已經給了每個人恩賜,不要覺得我沒有用,這世上沒有人,是沒有用的人。


 


弟兄姊妹,基督教教會史中,十七世紀左右,有一個難以忘懷的人物。他非常受尊敬,是很屬靈的人,後來還當修道院的院長。他不是聖職人員、也不是偉大的作家、或有地位的人。他只是個平信徒,在一個修道院的廚房裏服侍,他的名字叫尼古拉斯 霍曼Nicholas Herman,人們叫他老倫斯Lawrence弟兄。他時常在日常的小事上,經歷道神的降臨。同時他讓神跡彰顯出來,有讓人感動的智慧。當時到修道院的訪客中,有人問:「你每天在廚房打掃、洗碗、做飯,從來沒有抱怨過嗎?」他回答說:「我做飯的時候,也一直禱告:求神讓吃到這些東西的人,得到你的平安,打掃的時候禱告:求神讓你的院子,變得更美所以除了向神禱告的時間以外,沒有空閒的時間」看到他這個樣子,大家稱他廚房的聖人 老倫斯弟兄在他的書上這樣說:「不見得一定要做大事,我就算煎雞蛋,也用神的愛心翻。如果這樣的事也做完,沒事可做,我就會俯在地上敬拜神」老倫斯弟兄有多麼聖靈充滿,後來連修道士,都想領受老倫斯弟兄禱告,想來聽他講道,這樣的消息,傳遍了全天下。他一直只有做廚房的事。生火、打掃廚房、洗碗、做飯,同時他一直,在每時每刻,認為這些是自己的使命。「讓我為了神的榮耀,把碗洗乾淨。讓我為了神的榮耀,把廚房打掃乾淨。幫助我為了神的榮耀,好好生火。讓我為了神的榮耀,做好吃的菜,叫許多修道士們,身強體健」時常把榮耀歸給神,盡力做好神的使命,結果神就提升他,讓他成為世界性的人物。 就像聖經的話:「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當我們在平凡的事上,為神的榮耀努力,神就會使我們結果子。不可以認為:「我在家裏做飯、打掃、換尿布,這是什麼人生?」如果這是神給我的使命,神就會很高興。如果我能成為一個,比別人做飯更愉快、把家裏打掃更乾淨、更會養育兒女的母親,這就是個蒙神祝福的母親,神會與他同在,將來他也會成為受每個人稱讚的人。


我們在自己的職分上,要依照神的使命,盡力把事做好。擦皮鞋的人,如果能肯定那是他的使命,就應該抱著為耶穌擦皮鞋的心,去為人擦皮鞋。打掃的人,如果肯定那是神給他的使命,打掃的時候,就應該像打掃神的宮殿一樣。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是活用神給的恩賜,神就會賜下30倍、60倍、100倍的祝福,使我們能有一個滿足的人生。


 


這世上沒有無名的草,沒有無使命的人。不論事情大或小,那些都不是問題。當我們找到自己的使命,對此忠心,神差遣我們到這地上的旨意,就會成就。如果我覺得:「我是個小職員,事情做得好,有什麼用?」那就是大誤會。就算小職員,既然進到一家公司,那就是神差遣的地方。我去的地方,和神差遣的地方,是不一樣的。如果我是一個事奉神的人,每天倚靠主,這樣的情況下,我得到了一份工作,那就是上帝差遣我做的工作。這就不是我的工作,而是上帝的工作。我們不是服侍上司,而能抱著服侍神的心,忠心把事做好,上帝就會讓一千銀子變兩千、變四千、變一萬,一直祝福我們,讓我們升職,漸漸提升我們。但若不覺得我的使命,是神給的使命,反而埋怨、不滿、歎息,時常抱著貪心,好高騖遠,將來我們手上的銀子也被奪走,變得非常虛空。


 


我奉主的名祝福大家,能做一個與神一起過人生的人。自己過人生的人,最後是悲劇終場,但與上帝一起過人生的人,一切都是為神的榮耀而活,所以上帝會接受榮耀、賜下祝福。 世上沒有無名的草,同樣也沒有無使命的人。我們對身邊的人說:「你是有使命的」 如同使徒行傳2210節所說:「主阿,我當作什麼?」 掃羅在前往大馬色的途中,遇到了耶穌基督,當時他太刺眼,就變成瞎子了。然後他跪在主面前說:「主啊,我當作什麼?」掃羅當時還不知自己的使命。這時主引導掃羅,讓他變成保羅,叫他去做世界宣教的工作。 使徒行傳2024節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 神恩惠的福音」 掃羅在大馬色的路上,明白神的使命之後,他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就是因為知道了使命,才能不以性命為念。我們也是,只要能知道神的使命,就可以擺上性命,忠於使命。我們的詩班員,主日到教會讚美神,這就是神給你們的使命。那就該不以性命為念,為唱歌而擺上性命,不可以當作兒戲。各位主日到教會做禮拜,只要知道是為了神的榮耀、這是我人生的使命之一,就應該不打瞌睡、好好聽道、領受神的恩典,不是嗎?每一件事,都應該抱著使命趕去做。這樣的時候,神就會一直賜福給我們。自己也不盡使命,只會求神祝福,那麼什麼也得不到。


 


我們的人生,不是偶然發生的。造我們的神,是我們的父,上帝是有目的,才差遣我們到世上的。大目的也好、小目的也好,只要我接受使命,抱著事奉神的心,忠心事奉神,上帝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很多事,就賜福給我們。聖經上,對於那用五千賺一萬的,和用兩千賺四千的,說了同樣的話。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神所看的,只是他們是否良善又忠心,並沒有計較他們賺得多、賺得少。趙鏞基牧師,牧養了世界最大的教會:「我的兒子,你既然牧養了世界最大的教會,來得獎賞吧」神不會這樣說的。神已經給了我恩賜,讓我能負責大教會,上帝所審判的,只是看我用這些恩賜,是否良善又忠心的服事神,還是又惡又懶。大教會是因為神給了能力,教會自然就大。這不是我的能力,而是神的恩賜,帶來的結果。上帝要問我的,只是我是否良善又忠心的使用了神的恩賜。


 


因此弟兄姊妹,不要誇耀自己擔任了偉大又榮耀的事,那是因為上帝覺得需要,才給了我們這樣的恩賜,那不是我們自己的能力,是上帝給的能力。我不論負責什麼事,都應該良善又忠心的做。只要抱著事奉神的心工作,讓上帝可以稱讚我們,結果做大事的人也好、做小事的人也好,到天上都是分享同樣的榮耀、得到同樣的稱讚、同樣的祝福。


 


讓我們一同低頭禱告 父神啊,「我怎麼會到這裏來?我怎麼會到地球來?」求你讓我們,都能清楚回答這個問題。凡是信靠你、事奉你的人,就會知道自己從哪里來、往何處去、為什麼活著。也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