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馭人生的法則                 


 


 


 


                                  證道:趙鏞基牧師


                                                   20080427


 


經文:羅馬書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今天我想和各位分享的題目是:「駕馭人生的法則」 騎馬的人,要好好抓緊韁繩、好好駕馭它才行。馬也會先看人的。一抓韁繩,馬就知道這個人會不會騎馬。我去蒙古騎馬,不會抓韁繩,馬就瞧不起我,自己跑了。連馬都會看人,更何況我們在人生中,若不好好駕馭自己人生的韁繩,人生可能會摔進爛泥裏面。開車的人也要好好抓緊方向盤、好好駕駛才行,不抓方向盤,亂開玩笑,結果就會出車禍。人生也是,不可以讓它自己亂跑。我們的生活,也一定要好好駕馭才行。上帝吩咐亞當,去征服和治理這地。


 


第一,   沒有治理好生活的人 有很多人,不會治理自己的生活。


 


我們現實生活中出現的一切,都不是原因。看得見的環境,都是因為一些看不見的東西。負面性的生活也好、環境也好,都是從看不見的地方發端的。我們看不見空氣啊,可是也要呼吸才能生活,不呼吸就會死啊。我們一切的衣、食、住與生活,不是我們從看得見的現象形成的,都是一些背後看不見的東西,造成的原因。 聖經希伯來書113節說:「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這裏說,看得見的東西,並非從顯然之物而來,而是看不見的背後能力,造成現在看得見的世界。因此眼看不見的世界,是指什麼?我們都有眼耳口鼻、都有四肢,這都看得見啊。我們眼看不見的部分是什麼?各位想過嗎?沒想過吧?但是我們思想,可以掌控我們的命運,想信沒人能否認吧?抱著錯誤的思想,人生也會走入歧途。有人心裏總是想:「我活著沒有意義,這樣活著幹什麼?還是隨波逐流吧」這樣的人,還能做什麼政治、做什麼事業、做什麼教育?還談什麼成功人生?


 


「我真是活夠了,人生真乏味,簡直咬牙切齒」這樣咬牙切齒的人,還能有什麼好生活?「一切糟透了,家庭也亂糟糟、生活也亂糟糟、事業也亂糟糟、人生也亂糟糟,不知該從哪開始、到哪結束」這是沒有整理好思想的人。這個人的人生,一定會被他看不見的思想毀滅。「啊、我受夠了,什麼都很煩,老婆也很煩、孩子也很煩、人生的一切都很煩」然後就去吸毒、酗酒,這樣的人,我們看過有成功的嗎?一切的失敗,都是發自他錯誤的思想。「我不想活了,活夠了」有很多人說這種話。一個不想活、活夠了的人,還能做什麼大事?是思想,左右我們的命運。要知道,看得到的一切事物,都是從那個人看不見的思想而來,不能調整自己思想的人,就不能調整自己的人生。


 


 羅馬書86節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聖經說,生死都是來自我們的思想。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不好好駕駛我們的思想,我們的人生,就不會走正確的路。「唉呀、我的命真苦,怎麼搞成這樣?我的每件事都不順利,都有咒詛、痛苦,隨之而來」這原因在哪里?不在現實裏。因為丈夫、因為太太、因為孩子?不是的。是因為我、因為我的思想造成的。是因為我不能駕馭我的思想,才會發生這種事。還有我們心裏一些負面的、錯誤的夢想也像思想一樣,是看不到的。每個人都會作夢。睡覺時候做的夢,只是一小部份而已。我們醒著的時候,心裏也有夢。我從小就有夢,各位從小也應該都有夢。有的夢後來就消失了,有的夢卻越來越大。今天在各位心裏,哪怕是隱約的夢,也是有的。聖經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因為我們的明天,是夢想生產出來的。沒有母親,就不能生孩子,心裏沒有夢,也不能生出明天,所以沒有夢的人,就沒有明天。年輕人如果失去了夢想,就變成一個沒有明天的人。家庭主婦,或家庭失去夢想,那個家庭就沒有明天。不論什麼國民,如果明天的夢,在心裏消失了,他就沒有明天。今天我們李明博政府上臺之後,我們國民心裏,都覺得明天會更好,大家都抱著夢想,相信我們生活會更好。這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夢想,這樣的明天,就會來臨。


 


「我的明天沒有希望,一切都絕望了、都完了」假使抱有這種夢想,明天就不會來臨,明天會變得一踏糊塗。弟兄姊妹,所以如果抱著負面的、錯誤的夢,明天就一敗塗地、現實就一敗塗地。我們不要抱著一個失敗的夢。「我不行、我不會、我辦不到,只要一動手,就會失敗」要是心裏抱著這樣的夢,這個夢,就會實現在我生活中。我時常對年輕人說:「給我看看你的夢,我就能預言你的未來。你不需要算命,不需要看八字,只要讓我看看你心裏的夢,我就能說出你的明天」為什麼?因為孕育了夢的人,就會把那個夢生下來。「我的人生,被人忽視、非常孤單,沒有人願意跟我做朋友,我是被丟棄的人,我太孤單了」何必作這樣的夢?「有主與我同在,我到教會,有很多朋友、很多弟兄姊妹,大家歡迎我、愛我」作這樣的夢多好,作那種孤單、被人忽視的夢,漸漸就更孤單、被人忽視。


 


不可以把自己刻畫成絕望的樣子。就算得了絕症,如果刻畫自己死的樣子,那樣挫折絕望的話,馬上就會死。但若抱著活下去的勇氣,抱著一個活下去的夢,夢就會成真。夢有非常大的力量。我時常說:「給我看看你的夢,我就給你看你的未來」說這種話,是因為並非人創造夢,而是夢創造人。不是人帶領夢走,而是夢帶領人走。因此夢是這麼重要。教育的時候,只要把夢,種在年輕人的心田裏,那個夢,就會開創出那些年輕人的前途。不論有多麼好的環境、多麼先進的教育設施,如果不把夢,種在年輕人心裏,那些教育設施,只不過是生銹的機械罷了。所以我們心中,不可刻畫一個絕望的樣子,要刻畫出一個充滿希望和盼望、一個幸福的樣子。把自己刻畫成一個不幸的人,這樣的人,就時常擺脫不了不幸的事。


 


「我怎麼這麼倒楣?孩子也是問題、太太也是問題、丈夫也是問題,摔一跤,也會跌破鼻子,摔一跤,又跌破後腦勺,為何事事不順利?養個動物也都病死,作事業也賠錢,原因究竟在哪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己把自己,刻畫成倒楣的樣子。他作的夢不對了,是他的夢,把他領到這條路的。夢有自生力,只要懷著夢,夢有力量自己實現自己。好的夢,會成就好的事,不好的夢,會成就不好的事,希望大家都能知道,夢有這種的自生力。因此我們若刻畫出負面的、錯誤的夢,結果就自取敗亡。


約翰福音1010節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魔鬼來,就是要我們作一個錯誤、挫折、絕望的夢。它不需要自己動手擊打我們,只要讓我們在心裏,抱著負面的思想、懷著負面的夢,人就會自己走向負面的、毀滅的人生,所以牠不需要特別在外表上,加害我們。所以我們要堅決的,拒絕這種負面性的夢。 此外還有什麼是眼看不見的?那就是負面性的信心。 我們的信心,不是只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信心。有了不好的信心,可就麻煩了。聖經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了」「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又說,只要有芥菜種大小的信心,就是叫山投在海裏也行。可是這信心的能力,不是只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相信自己失敗的人,不論有多好的環境,也會失敗。因為他相信自己會失敗啊。不論給他多好的環境、不論怎麼幫他,他還是會失敗。相信自己不可能成功的人,把錢交給他,可就糟了,他會賠個精光的。就算給他好的地位,他也會失敗的。因為他相信,自己沒有能力。相信自己被世界丟棄的人,我們看過有哪一個,能與人好好交往?「我是被丟棄的人,太太也丟棄我、兒女也丟棄我、父母也丟棄我、朋友也丟棄了我,沒有一個人願意親近我」抱著這種負面的信心,有誰願意和他做朋友?有誰願意與他攜手走人生?相信別人都討厭自己的人,真的很麻煩。他只要見到人,全都當作敵人。有很多人,相信自己的命運不好。弟兄姊妹,命運是在哪裡製造出來的?就是在我們裏面製造出來的。


 


借著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夢、我們的信心,就把命運造出來了。不要讓環境擺佈你的命運。命運是從我們裏面製造出來的,不是從外面,套在我們頭上的。上帝叫我們去掌管命運和環境,沒有叫我們做命運和環境的奴隸。聖經說:「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就了」我自己信錯了,就不能期待好結果。所以相信自己命運不好的人,每一件事,都會變得很倒楣。因此我們絕對不能這樣去相信。 希伯來書11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信心,會實現我們的所望之事、也證明我們的未見之事,必會實現。信心就是實底、就是證據。「要趕出你錯誤的證據」那就要信心拿給別人看。「給我看看你成功的實底」就要把信心給別人看才行。心裏怎樣相信,就會左右我們的命運。


 


美國一所小學,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老師對參加實驗的孩子說:「依照最近的研究結果,藍色眼睛的孩子,比棕色眼睛的孩子,能力高很多,學業成績也越來越好。藍色眼睛的孩子請舉手」都把手舉起來了。「棕色眼睛的孩子請舉手」大家都„。沒過多久,成績發表出來,藍色眼睛的孩子,成績進步了很多,棕色眼睛的孩子,成績都退步了。可是老師又說:「上次我們的實驗有錯誤,仔細一看,是藍色眼睛的孩子比較沒能力,棕色眼睛的孩子,能力比較高。棕色眼睛的人請舉手」大家都把手舉起來了。過了沒多久,從成績上來看,藍色眼睛的孩子成績退步,棕色眼睛的孩子都進步了。實力是隨著信心走的。當藍眼睛的孩子,覺得自己有實力,這樣去夢想、去相信的時候,就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不過當老師重新發表,棕色眼睛的孩子有實力,棕色眼睛的孩子,就開始發揮出實力了。弟兄姊妹,因此我們要知道,思想的方向,是多麼影響我們的命運。自己對自己,是抱著怎樣的信心,就是這麼重要。相信自己會失敗、或者不可能成功,抱著這種負面信心的時候,結果也只能得到負面性的結果。


 


 各位知道,還有什麼是眼睛看不見的?那就是我們口裏錯誤的告白。聽這個人說話,就知道他是怎樣的人。東洋人說,要儘量少說話,而西洋人說,要儘量多說話。西洋人和東洋人,沒什麼別的不同,西洋人做什麼事,總是一面說、一面做。畫畫的時候說:「我要畫個頭、我要畫個鼻子、我要畫個胳臂、我要畫件衣服」一面說、一面畫。我們韓國人閉著嘴畫眼睛、畫頭髮,不會說出來。所以西洋人說,要多說表現自己的話。東洋人說,越有學問的人,越不說話,腦袋空空的人,話才多。不過一不小心說錯話,人生就會失敗,因為我們的話,會決定我們生活的方向。我時常對大家說,大貨輪能夠乘風破浪,進到港口,都是底下有個眼睛看不到的舵在操縱。而聖經說,我們的舌頭,就像船的舵一樣。聖經說,舌頭雖小,卻像馬的嚼環,可以控制馬的方向。舌頭雖小,卻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舌頭是如此的重要。因此說埋怨的話,就會把人生導入歧途。埋怨會把人生,導入負面的世界,使人變得叛逆。埋怨的人,就會叛逆。說真煩的人,就會失去自己所有的實力。哎呀、我受夠了,頭痛死了,一切都很煩這樣的人,還能做什麼事?說充滿憤怒的話,是很有破壞力的,是可以讓人致死的。我們不要憤怒才對。


我們又不要說,灰心歎息的話才對。這就等於是自己退後。聖經說:「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那些灰心、歎息、說自己不行,說一些挫折絕望的話,這樣的人,就是退後,是不能成功的。 箴言書62節說:「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裏的言語捉住」 這些東西堆積起來,就會使我們人生失敗。弟兄姊妹,現實中的一切現象,都是眼睛看不見的思想、看不見的夢、看不見的信心、看不見的話,這些東西堆積起來,攪拌搓揉之下,成為我們的人生。 美國心理學家謝得.漢斯特博士說,人一天有五萬~六萬個思想。我們韓國話不也說,五萬種想法,都想遍了。而這五萬~六萬的思想中,有75%是負面的,25%是正面的。所以不管理自己思想的人,都會偏向負面的思想,自然會說一些負面的話。也因為這種傾向,批評別人、定人的罪、罵人、嘲笑人、說謊話、指責別人,是那麼有趣。人75%傾向說負面的話,所以喜歡傷害別人、說一些讓人誤會的話。相反的,稱讚、鼓勵別人的話,饒恕的話、感謝的話、安慰的話等,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能說出口,如果不努力,人絕對不會說這種正面性的話。 以弗所書429節說:「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要努力才行的。埋怨、發脾氣的話,充滿憤怒與灰心,而說些歎息的話等,這些話集合起來,就給我們帶來失敗。所以我們的人生,不是現在眼看得到的狀況所造成,而是眼睛看不到的,我們的思想、夢想、信心、言語,造成了現在的我,而將來的我,也是這些事情所造成的,這些我們要清楚知道才行。


 


第二,   治理好生活的人


 


因此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正確駕馭自己的人生?要想正確駕駛我們的人生,就要抱著正面而蒙福的思想才行。「從今天起,我要過正面而蒙福的生活,可是有什麼能讓我抱著正面而蒙福的思想才行啊,我的環境,完全是負面的、是不幸的事」有些人會這樣說。而我們信耶穌的人,可以觀看各各他十字架,改變我們的思想。耶穌背起了我,在十字架上都還清了。「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怎樣變成一個新的?我們變成得饒恕的義人、聖潔而聖靈充滿的人、得醫治而健康的人、蒙福而亨通的人、復活永生的天國人,這些恩典,都是耶穌在各各他十字架上給的。他流血捨身,給了我們新的人生,所以我們要仰望耶穌基督,改變我們的思想才行。那是可以改變的。我可以心想:「我已經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思想可以創造我,所以要改變我的思想才行。聖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就是因為,我們要保守心裏的思想才行。我們觀看十字架,改變自己的思想才行。 哥林多後書410節說:「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叫我們要帶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就是叫我們:「從早到晚都要背在身上,記住我靠著耶穌,舊人已經過去,變成新人了」所以心裏要想:「我真是有福的人。信了耶穌,人生會發生很多好事。我會成功。神與我同在,時常幫助我」要這樣去想才行。 羅馬書828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萬事互相效力,好事本來就好,不好的事,神也會變成好事。想像一切的事,都會越變越好,這就是正面的思想。抱著正面思想的人,就是正確駕馭自己人生的人。 2001年,有一本關於諾貝爾得獎人的研究紀錄出版了。依據研究的結果,諾貝爾得獎人的成功,最大的影響力,就是正面的思想。他們都非常樂觀的,覺得自己可以得到諾貝爾獎。


精神科醫生大衛 霍金斯(David Hawkins),對於人抱以正面思想的時候,所發揮的力量,做了一次實驗。然後他說:「抱著正面思想的時候,肌肉會變得更強,抱著負面思想的時候,肌肉會變弱」研究身體運動的(John Diamond ,依照他的調查,舉重選手在舉重之前,先想像自己成功的結果,這種想像訓練,是最基本的訓練。實際在舉重之前,他們在心裏想像訓練。「我可以舉60公斤100公斤120公斤」這樣子想像訓練。這是非常重要的。以前我在小學、中學、高中,都是八百米賽跑選手。大家都站在起跑線,在跑 八百米 之前,我總在心裏想:「我一定第一個跑進那終點線」心裏這樣想,一直這樣想像訓練。只要我想像自己第一名的樣子,跑得就很快,如果不這樣想像,能力就發揮不出來。我們跑的時候,時常要想像結果才行。跑的時候,要想像有好的結果,這樣才能掌控壞的事。要正確駕馭生活,就必須先掌控我們的思想。「我是有福的人,一定有好事發生。我會成功。我可以、志者必成、試試看,神會幫助我」我奉主的名祝福大家,都能有這種正面而蒙福的思想。 還有,我們要作一個蒙福的夢。不要作挨打的夢,不要作一個摔到爛泥裏,全身泥濘的夢。就算在真的夢裏,如果我們吃了一頓大餐醒來,心情不是很好?在清澈的水裏洗澡,醒來心情也很好吧。作了一個受人稱讚和喜愛的夢,醒來心情也好吧。睡覺時候作的夢,對我們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力。而夢就是我們在心裏畫的畫。弟兄姊妹,每個人都會在心裏畫畫,都在自己心裏畫畫。有時畫一幅悲慘的畫,有時畫一幅美麗燦爛的畫。弟兄姊妹,最近大家都拿照相機拍,我們也要拿心裏的照相機,自己拍一張自己的相片才行。然而,我們要作蒙福的夢、要照一張蒙福的照片才行。我要在自己心裏,掛一張蒙福的自畫像才對,掛一張愁眉苦臉的樣子,可就不對了。請大家作一個凡事順利的夢,請大家想像,自己過著流奶與蜜的生活。請大家畫一幅,受人肯定和喜愛的自畫像。請大家作一個奇跡彰顯的夢。就是叫大家無論如何,要作一個正面的、積極的、有創造性的夢。我們要陶醉在夢裏才行。醉酒的話會放蕩,而醉在夢裏,明天就會變得更美好。 我一直有兩個夢。就是建一個世界最優秀的教會,還有就是到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一刻也沒有放棄過這些夢。情況好也好、不好也好,事情順利也好、不好也罷,我都抱著兩個夢,要建優秀的教會,和到普天下傳福音。今天過了五十年歲月,這些夢都實現了。這是我心裏的夢,實現出來的。 以弗所書320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神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想所夢的。就算去要飯,也要有個碗,沒有裝飯的碗,就不能要飯了。要知道,裝上帝恩典的碗,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夢。意思就是說,既然我們要作夢,就作一個正面性的夢。「我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靠十字架,我們就可以作這種正面性的夢。每當我們心裏煩悶、悲傷,請大家來到耶穌十字架前,跪下禱告、仰望十字架。在那裏,有我的新人、有我新的人生。我的力量無可奈何的新人,就在那裏。人不是不能改變命運?這命運,在十字架上就能改變。神已經把對策都立好了。只要我們仰望十字架,改變思想、改變夢想,我們的人生,也會改變。希望各位都能用十字架的寶血,畫一幅新的圖畫。 然後從此,我們要用正面的態度去相信。相信神與我同在,這有多好?有人與我同在也那麼好,現在有神與我同在,那心裏該有多麼安穩?


 


我去海外,常常要在幾萬、幾十萬、幾百萬人面前講道。心裏會覺得非常恐怖、非常害怕。因為只要我說錯話,就給韓國丟臉、自己丟臉、上帝丟臉、各位也丟臉,所以要非常小心謹慎才行。所以我在飯店,通常禱告三~五個小時。「為什麼要禱告那麼久?」就是為了求神與我同在。「神啊,在那許多人面前講道的時候,求你與我同在」這樣禱告很長時間,再上講臺,心裏感覺到神的降臨,好像熱炕頭一樣溫暖,恐懼就會消失,也不會覺得不安,可以勇敢的講道。假使行程太忙,沒有時間禱告,只有洗把臉、穿好衣服,就趕緊奔向講臺,心裏就感覺有涼風在吹,上帝在哪兒?四處找,上帝也不在,心裏就不安焦躁,一開口,嘴唇發乾,粘在一起,舌頭粘在牙床上,更何況還不是講韓國話,要講外國話,講的話像老鼠啃東西,累個半死。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不禱告三~五個小時,我就不想站在群眾面前講道,因為我不能感覺到,上帝是否與我同在。只要能感覺到上帝與我同在,不論什麼困難,都能有對策,不論什麼事,都能辦得到。因此我們要用正面的態度去相信。請大家相信,必有好事發生,不可以相信會有壞事發生。請大家相信,必有好事發生。請大家相信,就算我跌倒,結果也會有好事發生。那麼這就變成一個機會,讓好事能夠發生。請大家相信,自己能變得健康幸福。「我會生病、會軟弱、我會發生不幸」這樣相信是不行的。


 


「我會變得健康、我會變得幸福、我會變得更好」為什麼?因為有十字架作我們的保證。耶穌在各各他十字架上,擔負了我們的咒詛,所以我們可以相信他給的祝福。他替我們死了,所以我們可以相信自己有永生。十字架的恩典有多大,是超過我們想像的。人們把十字架丟在一邊,自己在浪費力氣。只要進到十字架,改變了我的思想、夢想、信心,我的命運也會改變,說的話也會改變。看到十字架,還能不正面的去相信嗎?我們充分可以相信自己有更好的明天。


 


羅馬書417節說:「神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 連死人都能救活、使無變為有的神,只要這位神與我同在,就再也沒什麼好怕的了。 然後,只要我們用正面的態度去思考、去作夢、去相信,自然口裏也會說出正面性的告白。會說什麼話呢?「人生真美好,活著真有滋味,真是兩個人吃,一個人死了也不曉得」人的文化是不同的。我們韓國人說東西好吃,不是說兩個人吃,一個人死了也不曉得?我在日本,跟牧師們一起用餐,實在很好吃,我就說:「兩個人吃,一個人死了也不曉得」他們老是來跟我爭論:「為什麼一個人會死?」他們問,兩個人吃,為什麼一個人會死?我說:「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旁邊的人死了也不曉得」他們又問:「為什麼好吃,連旁邊的人死了也不曉得?」人的文化不同,所以難以理解。因此我從此去日本,絕對不說兩個人吃,一個人死了也不曉得。因為我不會說明,別人又打破沙鍋問到底„。但是:「人生是美好的、真有滋味,簡直兩個人吃,一個人死了也不曉得」這是為了證明有多麼有滋味。「一切的事都美好、而且變得更好。都是好事、每件事都會變好,不需要擔心」兒子灰心,我們拍拍他的背說:「兒子、別擔心,事情都會好轉的。有上帝在,什麼事辦不到?你是有希望的」這樣說,不是很好嗎?當事情真的如願以償,又說:「我是幸運兒、我真幸福,我現在最開心」那麼真的就會最開心。如果老坐在那兒說:「我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唉、心情不好」那麼就算心情好,也會忽然變得不好。心裏會有一層負面性的烏雲,就像天上烏雲滿天一樣。但若說:「我真快樂、我真幸福、我是幸運兒」這樣感謝、讚美、向神禱告,烏雲就散去,太陽會照進我的心裏。於是太陽升起的日子,就到來了。 馬太福音1818節說:「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各位看,捆綁和釋放,都決定在我們手上。「神為何使我變成這樣?為何丟棄了我」別說這種話,聖經說:「在地上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在地上用負面的態度捆綁,在天上也變成負面性的事。在地上用正面的態度捆綁,在天上也變成正面的事。要知道,是我們先開始,神才會動工的。


 


1947年,有一個12歲的孩子,作送電報的工作。他非常勤勞的,汗流滿面,把電報送到每個家庭。一般的家庭,收到電報,只說一聲謝謝,就把門關上,而有一個家庭,人出來收電報之後,摸摸他的頭,說:「你長得聰明又伶俐,現在雖然送電報,將來你會成為一個帶給全世界希望的人」這句話,打進他的心裏。移民到繁華的地方來,靠送電報維生的貧窮孩子,心裏起了漣漪。「這人真是慧眼識英雄,現在我雖然送電報,將來我要作一個全世界知名的,帶給人希望的人」就這樣吹著口哨,他有了新的思想、夢想、與信心。這個人將來變成誰?變成美國鋼鐵大王卡內基,變成世界的大富豪。他後來變成富豪之後也說,是那一句給自己希望的話,使自己有了新的思想、夢想、與信心。


 


弟兄姊妹,就算是一句話,也要好好說才行。一句安慰鼓勵的話,不知多麼讓人受用。就算我這樣牧會五十年、到普天下傳福音的人,當我灰心的時候,一位我們教會平凡的牧區區長、組長,來說一句給我勇氣和力量的話,會變成我很大的力量和勇氣。可能說話的人,沒有很大的用意,但對我這個聽的人,是很大的力量和勇氣。有時身體很疲倦軟弱,覺得一點沒有力氣。「哇、牧師最近臉色很好啊,大該吃什麼補藥吧,看起來很健康呢」「是嗎?」當場去洗手間看鏡子:「啊、我真的健康了,臉上很有光彩,真謝謝他」搞不好那位區長、組長,不想這麼說,只是為了討好我,但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一句鼓勵的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那天一整天都很有力量。但是也有一些人,是為了關心我,對我說真話:「哎呀、你最近老了很多,臉上皺紋也多了、看起來中氣不足,快點回家躺著休息吧」聽了這話,我心想:「哎呀、大概我看起來很沒力氣」到洗手間看鏡子裏的我:「哎呀、老了很多,哎呀、快回家吧,回去躺著吧,今天什麼也不做了」完全變得垂頭喪氣。別人鼓起勇氣也好、垂頭喪氣也好,要知道,都決定在我們口裏的一句話。所以我奉主的名祝福大家,既然要說,就說一些給家人和鄰舍,加添勇氣和力量的話,說些給人希望的話,不要作一個讓人喪氣的人。


 




 


第三,   使無變為有的神


 


只要我們知道,我們看得見的人生,是由一些看不見的事所促成,我們就可以好好駕馭我們的人生。弟兄姊妹,上帝向亞伯拉罕顯現,就是用思想、夢想、信心、和言語,把那鄉巴佬改變的。弟兄姊妹,亞伯拉罕真的是連小學也沒念過,一個大字不識的鄉巴佬。他是在迦勒底的吾珥,一輩子放羊的人。這個亞伯拉罕,成為了基督教的始祖、猶太教的始祖、伊斯蘭教的始祖,直到今天,也是影響全世界精神文化的偉大人物。他沒念過書,沒上過哈佛大學、沒上過耶魯大學、沒上過高麗大學,最近起碼要高麗大學畢業,才能抬頭挺胸。他是沒上過高麗大學、沒上過首爾大學、沒上過韓世大學的人。可是這樣一個鄉巴佬,怎麼變得這麼偉大?只因為他使用了改變人生的法則。他到85歲之前,什麼也不是。而85歲的時候,上帝晚上叫他出來,數數天上的星星。數了星星,上帝說:「你的子孫,要像這些星星一樣多」上帝藉此,讓他明白了人生的法則。上帝向亞伯拉罕顯現,雖然他沒有兒子,叫他當作已經有了,叫他把自己當成許多兒女的父親。他問神:「我快一百歲了,還沒有孩子,妻子也快九十,看來就要這樣兩手空空回天家了,該怎麼辦?」神沒有給他孩子,而是改變了他的思想。「你舉頭望天,數算眾星,把你的子孫,當成像那些星星一樣多」就像叫我們看十字架一樣。「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仰望和觀看,有多麼重要?要先觀看,思想才會改變。所以亞伯拉罕一開始數星星,心裏就開始想像,自己的子孫像星星一樣多,於是思想改變、悲傷消失,心情變得快樂又肯定。然後他就想像,孩子像星星一樣多。自己一閉上眼,就看到子孫像滿天星星一樣,散佈在全世界,叫他我父亞伯拉罕啊,好像在耳邊,已經聽到這樣的叫聲。弟兄姊妹,我們也都是間接的、屬靈的亞伯拉罕子孫,不是嗎?猶太人是肉身的子孫,我們信耶穌的人,在屬靈上,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耶穌降世作亞伯拉罕的子孫,我們靠著耶穌得救,因此亞伯拉罕,也是我們的爺爺。這個鄉巴佬,可是大大出人頭地了。這都是因為上帝向他顯現,把信心的法則,告訴了他。就因為他明白了上帝的法則,把沒有的,當成是有的去想,把沒有的,當成是有的去看。


創世記155節說:「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同時,亞伯蘭又相信神跡。他思想改變、夢想改變、信心改變了,他相信了神跡。 羅馬書41822節,我們一起大聲念一次: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他雖知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卻依然相信神的應許。雖然眼睛沒看到證據、耳朵沒聽到聲音、手上也沒抓住什麼,神還是叫他相信。


 


所謂信心,不是因為我們頭腦理解而相信的,也不是因為感覺到,所以相信的。只因為神這麼說,我們就無條件相信。我們信耶穌的人,相信啟示性的信心。因為有神給我們的話,所以我們相信他的話。聖經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我們要像亞伯拉罕一樣,相信神的話才行。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相信上帝會給他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的子孫,同時感謝神。於是上帝就為他彰顯神跡。不僅如此,最後不是還叫他們改口嗎?亞伯蘭改成亞伯拉罕,撒萊改成撒拉,亞伯拉罕是多國之父,撒拉是多國之母。 創世記175節說:「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 創世記1716節說:「我必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


 


他們的話,就改變他們人生的命運與方向。從絕望到希望,從失敗到勝利,從無後嗣變成了有孩子的父母。上帝無論怎樣改變我們的思想、夢想、和信心,如果我們用話否認,就前功盡棄了。如果說錯話,至今為止改變的思想,用正面態度作的夢、所相信的一切,全都被塗抹了。在眼睛看不見的影響力中,言語是最重要的。我們是借著口裏的話在思想、借著口裏的話在作夢、借著口裏的話去相信的。我們是用口裏的話去告白的。因此口裏的話,是一切的中心。故此上帝給亞伯拉罕改了名字。從亞伯蘭改成亞伯拉罕,是多國之父的意思。把撒萊也改成了撒拉。夫妻整天叫名字,所以名字一改,就是叫他們說正面性的話。我們韓國人,回到家,夫妻之間只會叫老公、太太,不會叫名字。我們家也不叫名字。我太太不會叫我鏞基啊,我也不叫他聖惠啊。我們東洋的習慣,夫妻之間不會叫名字,而到了中東或西洋,夫妻之間就叫名字。亞伯拉罕、撒拉,多國之父啊、多國之母啊他們把無當作有,去彼此稱呼。這是很重要的。「把無當成有去說」。請大家跟我說:「要把無當成有去說」把沒有的信心,當成有一樣說,把沒有的聖潔,當成有一樣說,把沒有的健康,當成有一樣說,把沒有的福,當成有一樣說。我們必須要憑信心,把沒有當成有一樣說才行。


箴言書1821節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 各位看,生死在舌頭的權下。舌頭的力量不知有多大,可以左右我們的命運。因此用舌頭亂說話,什麼事也做不成。


在人生中,我眼看不見的思想、夢、信心、言語,會不斷穿上現實的衣服,出現在我們眼前。突然說:「意想不到吧」而出現的是誰?就是我的思想、夢、信心、言語,穿上現實的衣服,出現在在我們眼前。如果你不滿意現在,就改變你的思想、改變你的夢、改變你的信心、改變你的話。那麼現在就會消失不見,新的世界會來臨。我們可以觀看十字架,做到這些事。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我們無法改變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夢、自己的信心、自己的言語。牛也要有個坡,才能躺下來搓背,我們也要有個改變的條件才行。而十字架,向我們提出了這樣的條件。耶穌為我流血捨身,還清了我舊人的債,把我造成新人,因此我可以靠十字架,改變我的思想,可以靠十字架,作新的夢,可以靠十字架,有新的信心,可以靠十字架,說樂觀、積極、有創造性的話。所以必須讓十字架,成為我們的中心,每天要把耶穌是主背在身上才行。那麼我們被十字架改變的人生,就會降生到世上。神就像起初造亞當 夏娃一樣,在用十字架,造我們新的人生。現在神也在用十字架,打造各位和我。最理想的人生,就是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而上帝正藉著我們的思想、夢想、信心、言語,在這樣打造我們。聖靈正借著我們,賜下創造性的大能。因此我們不要把責任,歸咎於上帝,只要把責任歸咎於自己,自己接受改變,上帝就會把變化的聖工,成就在我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