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靠神的能力生活   證道:趙鏞基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413節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今天我想分享的題目是:「靠神的能力生活」


我們都相信神,而且盡力想憑信心去生活。我們費心勞力地,想用人的力量,完成神的旨意,可是太多的時候,都失敗了。結果我們就歎息,說:「啊、我心裏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神的旨意,不僅是要我們憑信心得救,也叫我們憑聖靈的能力,去行事為人、面對生活。若想憑人的力量,依照神的旨意生活,結果就會失敗。因為肉體沒有力量,接受神的旨意。想接受神的旨意,就必須倚靠聖靈。是聖靈賜我們力量,讓我們依照神的旨意去做。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唯有倚靠聖靈的能力,我們才能依照神的話去生活。“言語療法”(Logotherapy) 的創始人療”(Logotherapy) 的創始人療”(Logotherapy) 的創始人,維克多弗蘭克爾(Victor Frankl),他是在納粹最殘酷的集中營裏,少數幾個生存者之一。戰爭結束之後,有人問他,怎麼能在那地獄一樣的地方生存下來,他回答:「只要知道活下去的理由,任何情況都可以忍受得住」如果人沒有活下去的理由,當他受到嚴重的痛苦,就會拋棄人生,結果只有挫折、絕望、選擇死亡。但是領受神的呼召,活在地上,有清楚理由的人,就能忍受下來。然後那些存活下來的人,在試煉中,所得到的寶貴經驗是:經過這一切試煉後,他們感覺到,這世上除了上帝之外,再也沒有什麼好怕的。我們活在這地上的理由,就是要尋找那些,已經行在天上的事,然後靠神的能力,讓這些事,行在我們生活中。神的旨意,不僅是要我們憑信心得救,還要我們靠神的能力,把這些事,行在我們生活中。


因此所謂“信仰”,不是我自己隨便亂信。是要依照神的旨意去信,依照他的旨意去行,而且要靠聖靈的幫助,這些旨意才能成就,靠人的力量和能力,是辦不到的。


我們從經驗上,就可以清楚瞭解這一點。一切事,都是先在天上計畫好,才會在地上成就。上帝沒有計劃的事,不會在地上成就。上帝從萬世之前,他就是阿拉法、俄梅戛,是首先的、是末後的,是初、也是終。上帝從一開始,就知道一切、也把一切都計畫好,只要我們依照他的計畫,在這地上,依照聖靈的幫助去生活,就可以成功。摩西所搭的聖幕,是先在西乃山看過,然後才在地上做出來的。摩西絕對不是自己想事奉神,就找設計的人來,把聖幕設計出來。他到西乃山,禁食四十晝夜的時候,是上帝親自把聖幕的設計圖,給他看的。必須依照山上看到的設計圖,搭起聖幕,上帝才會賜福,人不可以自己隨便亂設計。人生,就好像建築聖殿一樣。我們知道神的聖殿嗎?我們的一生,必須要依照神的意思去生活,才能成功、才能蒙福,假使超越了神的意思和計畫,依照我的想法、我的意思、我的執著、以我為中心去生活,結果只有狼狽不堪、大失所望。


出埃及記2519節說:「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所要收的禮物,就是金、銀、銅、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點燈的油,並作膏油和香的香料,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神給他們看到聖幕的外型,就連聖幕裏要放哪些器具,也都啟示給他們看,叫他們要依照所看到的,製造器具。所以如果依照人本主義,用人的智慧和聰明,去計畫和設計,然後造聖幕,上帝是不會接受的。上帝不接受的東西,不論怎麼造,也沒有用,最後還是會倒塌。


希伯來書82節說:「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弟兄姊妹,神的聖所,是神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各位也都是神的聖所,所以各位也不是人所支的,乃是神所支的。因此我們不可依照人的意思生活,必須讓神的旨意,彰顯在我們身上才行。


“門徒不是天生的,而是訓練出來的”這本書的作者華德.韓力森(Walter A. Henrichsen)牧師,在念理工學院的時候,就參與了內華達(Nevada)山脈的建設工程。當時他只是學生,那些建築師對他來說,是那麼帥氣、又令人羡慕。而當他讀到彼得後書310節:「但主的日子要象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頭腦裏,忽然出現了一幅很鮮明的圖畫。人生到世上,兩手空空,為了建設許多的橋樑和水壩,到處奔走,神跟在他們後面,把那些全都用火燒掉了。他終於明白,人終究是兩手空空地離開這世界。這樣的場面,在他心裏太鮮明了,使他對人生感到絕望。他心裏明白,那些不是與神一起建造的橋樑、隧道、一切建築物,早晚會被打碎、被推倒。他禱告說:「神啊,我不想為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浪費我的一生,不論我怎麼蓋,將來都要被火燒掉,所以我要把自己交在神手上,為永恆的事而工作」然後他理工學院就不念了,轉念神學院,成為神的僕人,為傳


揚永遠的福音,擺上自己的一生。大衛花費了很多準備和努力,想依照神給他看到的,在耶路撒冷建聖殿,而上帝卻讓他的兒子所羅門,來建築這個聖殿。人生的每一件事都一樣,先在天上計畫好,然後在地上成就,這樣才能穩固。上帝不允許的事,最後全都是白費心力。


弟兄姊妹,耶路撒冷的聖殿,蓋得那麼美麗而榮華,那都是事先,大衛的耶路撒冷、錫安山聖殿,也都是神把設計圖先給大衛看,然後讓所羅門去照樣蓋出來的。歷代志上2819節說:「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


上帝讓聖靈感動大衛,讓他看到聖殿是這樣設計的,然後他就依照耶和華的聖靈引導,把設計圖畫出來,給他兒子所羅門,讓他建築聖殿。弟兄姊妹,這就是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今天在平壤蓋心臟病醫院,絕對不是我的意思。我個人,是不希望在北韓蓋任何的設施。要蓋什麼,也在統一之後,現在我覺得不可以蓋。可是神下了這道命令:「你要親身把耶穌基督的愛,實踐出來,這樣才能用愛,完成神的旨意,所以去平壤蓋心臟病醫院吧」「神啊,我不行,你叫別人去蓋吧」上帝說:「我的旨意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已經在天上完成的旨意,你為何要抗拒?你是上帝嗎?你要自己做主嗎?你依照我的計畫去做吧」上帝既然這樣吩咐,我們是接受了神的旨意,所以他才這樣祝福我們。假使不接受神的旨意,我自己隨便做主,事情絕對不會成就。


我覺得我們家,真的發生了很奇怪的事。我把三個兒子獻給神,說:「主啊,三個兒子中,你讓他們其中一個作你的僕人吧」這樣懇切地向神禱告。然後其中老二,還是神學院畢業。可是他們卻沒有一個人,接受使命。老大、老二、老三,神都沒有呼召他們作神僕,所以他們也沒有領受呼召。他們說:「我不能作神僕」我能怎麼辦?只有捶胸頓足,自己發悶。可是莫名其妙地,我太太變成了神的僕人。我作夢也沒想過,這樣的事,我想都沒想過。原本一個害羞的人,不喜歡在大眾面前說話,每次我講道,就在後面聽的人,叫她見證,她也說:「我只會聽,不會說」忽然領受了神的使命,聖靈在她心裏開始牽引她,她就接受按牧,到韓國和全世界去傳福音。我是目瞪口呆,說:「世上怎麼會有這種事?!」結果我太太被上帝搶走了。神的想法和神的計畫,與人的計畫和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神是依照他的意思去做的。如果他能揀選我一個兒子,那就太好了,可是他把這些兒子放在一邊,偏偏揀選了老掉牙的太太,去背起福音的擔子,這才是神的旨意。是上帝這樣動工的。


我們要時常依照神的旨意,以神為中心去生活,不可依照我的意思、以我為中心去生活。行在天上的旨意,也必會行在地上。在天上沒有成就的事,在地上想成就,結果就會狼狽不堪、大失所望。耶穌十字架的救贖,也是在天上計畫好,實現在這地上的。雖然是猶太人和羅馬人聯合,把耶穌釘十字架,但這不是人的計畫,是上帝在萬世之前,已經計畫讓耶穌為我們的罪,作贖罪祭物。神的旨意,早已經在天上都成就了。創世記315節說:「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早已在亞當夏娃墮落的時候,上帝就預言說,女人的後裔,要與魔鬼為仇敵。我們都是男人的後裔,是父親的後裔。而耶穌是女人的後裔,是母親的後裔。一個沒有父親,女人受聖靈感孕,生下的女人的後裔,要傷魔鬼的頭,魔鬼要傷他的腳跟,所以十字架的痛苦,就是耶穌腳跟被咬的痛苦,這早在創世記,就有預言。聖經以賽亞書5356節,是耶穌被釘十字架六百到七百年前,讓我們看到,這是神的旨意,在天上已經計畫好的。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弟兄姊妹,在耶穌降生六百到七百年前,上帝已經明明白白地,在以賽亞書預言說,他為了拯救我們,要在十字架上作祭物。神的旨意,已經在天上實現,然後過了六、七百年,在基督的生平中,顯現出來。約翰福音316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樣的計畫,已經在天上都實現,到了時候,才實現在地上的。今天我們既然知道,天上的事,會照樣實現在地上,那麼就應該知道,天上實現了哪些事。只要曉得,天上為我預備了什麼,當我們依照那旨意去行,聖靈就幫助我們。以弗所書22022節說:「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 神借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們不是自己隨便可以成為天國的聖殿。都是上帝呼召人,讓人作牧師、作先知、作教師、作傳道人、作長老、作按手執事、作勸士、作執事、作地區小組長、作平信徒,然後全都連接起來,依照神的計畫,組成教會、使天國實現,不是用我們人的力量去計畫,就能實現的。我們要知道,一切萬事,都是先行在天上,然後行在地上的。天上沒有計劃的事,人在地上自己去實行,那就是叛逆、就是犯罪。墮落的亞當夏娃,他們的子孫,也不看、也不管天上有哪些計畫,想用人自己的計畫,過自己的人生,發展出文明,然而至今為止,只有留下悲劇。


我們看那巴別塔的悲劇。挪亞的子孫,自挪亞洪水之後,就聚集在示拿平原,他們說:「不要讓洪水再毀滅我們」就開始蓋巴別塔。巴別塔不是上帝的旨意,上帝是叫他們分散在全地,而他們在創世記114節:「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我們建造一個塔,塔頂通天,與上帝同等,這樣上帝就算下雨,也不能把我們消滅。我們不要分散在地面,都聚在一起吧」這是與上帝旨意,正好相反的宣言。於是他們就開始建塔。上帝計畫沒有的事,人自己任意妄為,結果上帝就怎麼樣呢?創世記1179節說:「我們下去,在那裏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裏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裏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於是上帝就下來,變亂他們的口音,他們的語言就不通了。叫他們把磚頭搬上來,結果把土搬上來。叫他們把土搬上來,又把稻草搬上來。叫他們把木頭搬上來,又把石頭搬上來。彼此語言不通,就沒辦法工作。必須在語言上傳達正確,才能一起工作。彼此都說不同的話,聽不懂別人說什麼,結果就不能工作,大家分散了。巴別塔就是代表性的例子,讓我們看到,人抗拒神的旨意,天上沒有成就的事,人想在地上成就,人的這種驕傲,所受到的審判。沒有神,人所作的一切事,都是巴別塔。小的巴別塔、大的巴別塔,總有一天,上帝都會推倒。


箴言書1618節說:「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俗話說:「費工夫蓋的塔,豈會倒塌?」這話是說,人只要盡最大的努力,就能達成所願。但我們看人類歷史上,會發現有一些東西,比人類的“工夫”更重要。世界四大文明,首推黃河文明、美索布達米亞文明、印度河文明、埃及文明。除此之外,我們看到人類歷史上,還有數十、數百個文明,曾經在當代叱吒風雲、號令天下,結果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從過去興盛一時的希泰、亞述、巴比倫、蘇美爾文化起,到瑪雅、阿茲台克、印加、米諾亞、拜占庭文明,以及歐洲文化的起源,愛琴海文明,那些燦爛的羅馬、希臘文明,雖然都興旺一時,現在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歷史學家阿諾德.湯因比(Arnold Toynbee)說,有史以來,曾經出現又消失的文明,多達二十餘個。有史以來,曾經出現又消失的文明,有二十多個,一開始都是輝煌燦爛,好像能維持到永遠,結果這些文明也都崩潰了。為什麼?


詩篇12712節,我們一起來念一次:「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從這裏,我們就可以知道。個人也好、家庭、社會、國家、世界文明也好,若不是耶和華親自計畫和建立,人類所建立的,都會倒塌。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331011節說:「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要依照耶和華的計畫、耶和華的想法,去蓋房子、建設文明,這才能萬代常存。上帝沒有計劃、也沒有想過的事,我們儘管用人本主義,依照人的意思、依照人的想法建造房子、看守城池,到最後也都會倒塌的。


我們的一生,也是一樣。我們都是蓋房子的人,蓋一生的房子。家庭、社會、國家,這就是我們所蓋的房子。只要我們跪在神面前禱告,領受神的旨意,然後去建設我們個人、家庭、社會、國家,神就會賜福,使我們萬代常存。但我們若不管神的旨意,天上沒有成就的事,我們卻想以人為中心,在這地上建設出來,結果都會倒塌。因此在我們結婚的時候,丈夫身為家庭的家長,就應該跪在神面前禱告,領受神的旨意,然後去建設家庭。如果找到這樣的丈夫,那個家庭就會充滿幸福。但若堅持要照自己的意思生活,遇到這種丈夫,他這樣堅持下來,作出一些神沒有計劃的事,結果就會全部倒塌。一個社會和國家也是如此。領導人必須跪在神面前禱告,接受聖靈的帶領,這樣的國家和民族,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但是不跪在神面前禱告,依照自己的計畫和意思,憑自己力量和能力去做事的人,結果就會變成巴別塔。如果我們建造了一些社會的巴別塔、國家的巴別塔,也不接受神的意思,想要自己做主,那麼上帝一定會把那巴別塔推倒的。建造的人,就會枉然勞力,看守的人,就會枉然警醒。我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為了讓它不要成為枉然,就必須作一個跪在神面前禱告的人。我們要先知道天上父神的旨意,然後照著他的旨意去做才行。更何況是管理一個國家的總統,要決定一些影響全體國民的事,如果他也不管神的旨意,也不向神問清楚,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計畫、意思去行事,這樣不僅他自己要挫敗,全體國民也跟他一起遭殃。因此我們選擇領導人的時候,不可以憑一時的情緒去選擇。行在天上的旨意,一定會行在地上,所以只要我們選立一個接受神旨意的人,作領導人,將來我們就幸福了。近代以來,人們相信用人類的智慧,和科學的發展,可以在這世上建造樂園。但是人類的科學技術,造成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把世界變成廢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六年多裏,有63個國家,動員了11千萬名的兵力,造成了數千萬人的犧牲。科學技術發達,反而比第一次大戰,動用的兵力是兩倍,戰死的五倍,無辜犧牲的百姓,高達五十倍,簡直是一場難以想像的大屠殺。


人類所誇耀的科學,反而變成毀滅人類的道具了。今天也因為戰爭武器的發達,不斷造成人類的死傷,人類用智慧和科學,建設烏托邦的理想,已經變成了泡沫。想用智慧和科學,發展文明、過好日子,那只不過是白日夢。蘇聯共產主義,把上帝排除,關上教會的門,立足於無神論,想讓人民過好日子,結果實施的是慘無人道的暴政。在史達林手下,有三千多萬人被殺。結果蘇聯在精神上、經濟上、國家上,不過七十年,就崩潰了。不靠神做的事,怎麼會成功?人的智慧和科學,如果沒有神,什麼也不能帶給我們。人們說要用智慧和科學,建造樂園,結果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把全世界變成廢墟,建造了一個悲劇的世界,沒有建造什麼烏托邦。如同詩篇1271節所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這一點,我們要搞清楚才行。


萬事都是先行在天上,才行在地上,天上毫無計畫的事,人在地上自己想完成,那就是反叛、是犯罪。在人類歷史上,曾有過顛峰時期的國家和民族,我們從他們身上可以知道,當他們徹底以神為中心,就受到驚人的祝福,發揮出影響力。德國曾有馬丁.路德曾經發動宗教改革,當他們堅立在神的話語,就繁榮興盛,變成一個影響世界的國家。可是在納粹時代,德國以人的立場,強調雅利安民族的優越性,把整個歐洲,捲入戰爭的水深火熱,結果德國也滅亡了。


同樣,英國在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用神的話統治國家時,號稱“日不落帝國”,非常繁榮。美國是清教徒為事奉神,來到新大陸,首先建立教會,組成一個神為中心的國家,向全世界傳福音。結果現在美國建國剛過三百年,發展成為一個世界最富有而強盛的國家。


從歷史上的盛衰興亡,我們可以看到,若非上帝建造,一切的事,那建造的人都是枉然勞力。唯有以上帝為中心的民族或國家,才能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們大韓民國想要富強,也是要立足於上帝為中心。要做一個事奉神的國家才行。更何況是帶領這民族的領導人,更應該謙卑、警醒,把上帝當作神事奉,依照神的計畫,管理這國家才對,如果驕傲、傲慢,主張人本主義,想用人的智慧、學問、聰明、謀略、才能,改革創新,就會白費力氣、最後滅亡,好像歷史給我們證明的一樣。


不論哪個國家、哪個民族,敬畏神的民族就興盛,叛逆神的民族就敗亡。歷史已經給我們證明了這一點。有人說:「阿拉伯民族現在石油上漲,已經漲到一桶快一百美元,他們多麼富裕?他們不相信神,也過得很富裕」可是依照最近的統計,全部阿拉伯國家的失業率,大約達50%。他們賣了那麼多石油、賺了那麼多錢,可是國民當中,每兩個就有一個,是沒有工作、沒有溫飽,失業率高達50%。為何會這樣?就算賺了那麼多錢,國民也沒得到,都跑到什麼銀行去了?所有的銀行,都掌握在猶太人手裏。錢都進到猶太人經營的銀行在滾動,結果吃胖了猶太人,自己國民50%卻失業了。不論賺多少錢,假使不敬畏神,那些錢不能成為我的利益。結果只會幫助了那些敬畏神的人。


弟兄姊妹,我們國家將來想更富強,我們的領導階層,就必須要相信神。我們要敬畏神,跪在他面前,依照神的計畫,管理這個國家才行。我們國民都要來向神悔改才行。最近有一些反基督教的民眾組織,起來迫害教會,想要消滅耶穌基督。那就是魔鬼阻擋神的國,不讓神的國降臨。只要我們勝過魔鬼的阻擋,進一步,整個國家都福音化,整個韓國都迎接主耶穌,上帝賜福,國家就興旺,國家統一,也在神的手上實現。用人的力量,能統一嗎?如果用刀槍、大炮、坦克、飛機能統一,6.25事變的時候,早就統一了。弟兄姊妹,北韓已經把南韓,打到釜山附近,後來不是又被打回鴨綠江?依照人的想法和計畫是不行的。


人心籌算自己的事,而成就的是上帝。沒有上帝,人計畫的事,絕對不能成就。從歷史的盛衰興亡,我們應該要清楚知道,一切不是神建造的事,建造的人都枉然勞力。首先,我們要尋找在天上成就的旨意。想有一個成功的人生,就要仔細地搞清楚,神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是什麼,神在天上,為我計畫、為我設計了些什麼。神的話語-聖經,我們要多看才行。神的旨意在哪里呢?詩篇13916節說:「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這裏說:「我在母腹中,形狀都還沒生出來,上帝已經看到我。我生出來,還不到一天,上帝已經把我一生的計畫,都寫在他的冊子上了」我們一生的計畫,神都已經寫在他的冊上了。我們應當要依照天上所寫的,去過人生。把神的計畫丟在一邊,想自己隨心所欲地生活,所以世上才有這麼多痛苦和辛勞。馬太福音518節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上帝的計畫,一點一畫也不會廢去。所以神對我一生的計畫,如果我不曉得、或者抵抗神,結果就會自尋破滅。主耶穌說:「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誰若抗拒神的計畫,只有被砸得稀爛,別無選擇。


德蕾莎修女小時候,有一天睡醒後,夢實在太生動,所以把夢,告訴了修女院院長。內容是:還年幼的德蕾莎修女,夢到自己用三便士的錢,蓋了一座孤兒院。同時他對修女院院長說,自己要依照自己的夢,用三便士蓋祈禱院。而修女院院長說:「用三便士的錢,什麼也蓋不了,你知道嗎?別說傻話了」責備了他一頓。但德蕾莎修女回答:「這我也知道,不過只要有神同在,用這一點錢,什麼事也都能做」如果神的旨意,是用三便士蓋修女院,就是真的可以蓋。德蕾莎對於神給他的使命,時常抱著確信的態度,她相信用小東西,也可以比那些富裕的人,做更大的事。後來她不是蓋修女院,而是組織了一個影響全世界的慈善機構。


既然神的旨意,已經行在天上,向這少女的心,啟示出來,只要依照這旨意去生活,神就會彰顯奇跡,讓行在天上的旨意,也同樣行在這地上。所謂靠神的能力去生活,就是像這樣,先找找天上成就了哪些旨意,然後依照那旨意去行。因此我們要時常讀經禱告,看看神對我有哪些計畫、哪些旨意,要從神的話語中,搞清楚才行。


首先應該知道的,是上帝為我在十字架上,預備了耶穌基督,用十字架的寶血,預備了饒恕和公義、預備了聖潔和聖靈充滿、預備了醫治與健康、預備了亞伯拉罕的祝福與亨通、預備了復活、永生、天國,這些我們都要曉得才行。禱告的時候,先要知道這些事,不知道這些事,禱告是不行的。「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我們要知道神這樣的旨意、曉得這全人的救贖,再來向神禱告才行,不可以隨便亂禱告的。


現在地上有的,都是在天上已經行出來的。我們靠著十字架,就可以用禱告,把行在天上的旨意,都行在這地上。因此我們要時常悔改才行。要把自我中心的生活,都敲碎才行。以我為中心、照我的固執、照我的意思、照我的想法去生活,這些都要敲碎才行。箴言書169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不論怎樣計畫,也要有上帝的指引,事情才能成就。上帝不指引,事情就不能成就。因此我們要敲碎自我、要悔改才行。詩篇3418節說:「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當我們傷心、敲碎自我、痛悔說:「主啊,我不要以我為中心,要以你為中心,不要讓我依照我的意思,讓我能依照你的意思」只要我們把一生交給主,用聖經找出神為我成就的事,依照神的旨意向他呼求禱告,神就會為我們成就。只要我們曉得神的旨意、祈求他的旨意、相信他,神就會賜下意想不到的奇跡。


耶利米書3323節說:「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只要我們曉得神的旨意,懇切向他禱告,神就會用又大又難的大能,為我們成就大事。我們覺得不可能、覺得不會發生,事情還是會成就。誰想到紅海會分開?但當摩西呼求神,神就把紅海給分開了。這是太大太難的事、我們作夢也沒想到,但上帝就這樣行出來了。「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是哥林多前書29節的話。因此弟兄姊妹,在天上,已經為我們計畫好奇妙無比的事。那都是對我們有益的事。所以在人看來雖然不可能,但只要我們知道神的旨意,向他禱告,那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成就一切的神,正是我們的父神。


馬可福音1124節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然後,我們既然知道神的旨意,也照著他的旨意熱切禱告和祈求,接著就要懷抱確實的信心,每天向神感恩。我們相信耶穌的人,心裏有喜樂、口裏有感謝、生活中有讚美。


「不曉得那個人信不信耶穌」一看就知道。有喜樂的,才是信耶穌的人,因為主耶穌就是喜樂。聖經說:「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信耶穌的人,心裏時常有喜樂,而心裏的喜樂,就會呈現在臉上。心裏有喜樂的人,臉上有光彩、時常帶有笑容。同時,信耶穌的人,口裏時常有感謝。埋怨、不滿、歎息,那是不信耶穌的人做的事。我相信基督、耶穌成為了我的救主,那麼:「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所以好事對我好、不好的事,神也讓它對我有益處,因此我們時常都感謝。時常在一切事上感謝神。「主啊,好事也感謝你,壞事也感謝你。肚子餓也感謝你,肚子飽也感謝你」然後,我們要讚美神才行。信耶穌的人,為何過信仰生活?我們是有君尊的祭司,是以祭司的身分,向神獻祭。我們獻的祭,就是感恩的祭。只要會感謝神,他就是信了耶穌的人。弟兄姊妹,因此只要我們每天喜樂、感謝、讚美,神就會給我們一切的力量。


腓立比書413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神賜給我們人生中,得勝的力量。我們都沒力量。「我不能、辦不到、不行」但上帝說:「我已經把力量給了你,你可以、你試試、


你辦得到」弟兄姊妹,我們信耶穌的人,不是憑我的力量生活。信耶穌的時候,神已經讓聖靈給我們力量,我們是倚靠神的力量生活。接下來,我們必須在生活中,時常獻感恩的祭。拿破崙 希爾(Napoleon Hill)研究五百多名成功的人,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成功的人,他們都相信,上帝註定要讓他們成功。成功的人,不論發生什麼事:「神已經註定要我成功」他們都是懷有這種確信的人。因此發生在他身上所有的事,他都相信,最後是為了讓自己成功。發生好事,也是為了自己成功,發生不好的事,他們也認為,是邁向成功的一個過程。弟兄姊妹,我們信耶穌得救的時候,是為了成功而得救的。我們天生就是得祝福的人。我們天生就是蒙喜愛


的人。上帝說:「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所以我們天生就是成功的人。不論遇到什麼事,也要相信,我在主裏,天生就是成功的人。不可以灰心、後退、或說些負面性的話。神最討厭、最憎惡的,就是負面性的言語、思想、行動。還有批評、攻擊、辱駡別人。弟兄姊妹,成功的人,想著成功、說成功的話、做成功的行動,如果我想成功,就要幫助別人成功。不是只有我成功,還要幫助別人成功。因此丈夫要幫助妻子成功,妻子


要幫助丈夫成功才行。孩子要幫助父母成功,父母要幫助孩子成功。我們不僅自己成功,還要幫助別人成功。拿破崙 希爾 NapoleonHill)發表的共同點,就是這一點。「我天生就是成功的命」信耶穌的人,這是理所當然的。只要信耶穌、得救恩,就從黑暗的勢力,被遷到愛子的國裏。我們天生就是凡事充足有餘,能多行各樣善事。各位天生就是蒙福的人。天生這種命運的人,卻每天去看那黑暗,然後埋怨、不滿、歎息、退後,神怎麼會喜歡?聖經說:「只是我的義人


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還有一點點時候,神就要帶著成功和祝福來,所以當我經過試煉的隧道、試煉的幽谷,如果在那試煉和痛苦中,灰心、埋怨、退後的人,結果就變成失敗者。各位天生都是成功的人。請大家跟我說:「我天生就是蒙愛的人」這有多好?我們要先尋找神在天上成就的旨意,然後要仰望、祈求、相信他的旨意。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靠神的能力去生活。


天上怎麼成就,地上就照樣成就。其他人類所做的一切事,都是叛逆、是犯罪,都在神的審判之下。因此我們要每天敬拜神,透過聖靈,向他禱告,說:「父神啊,求你讓我看到你的旨意,求你依照你在天上設計好、計畫好的,讓我看清楚。我人生的聖殿,我願依照你的計畫、依照你給我看的去建造」這樣的時候,聖靈就會藉神的話,照亮我一生的路,時常帶領我們。讓我們一同低頭禱告我們滿有慈愛的父神,墮落的人,藐視你,把你對我們的計畫和設計,全都取消,以自己為中心,想依照自己的意思、自己的執著,設計和計畫人生,結果被你抵擋,被敲碎、被粉碎、被砸得稀爛。人類雖然建造了二十多個文明,但那些悖逆神的文明,現在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今天世界一流國家,都是那些百姓,選出了敬畏你、接受你旨意的領導人,才變成世界一流的國家。我們的父神啊,讓我們都知道,你行在天上的旨意,必行在地上。讓我們都知道,天上沒有成就的事,勉強想在地上成就,結果就會粉身碎骨。讓我們都能時常儆醒,跪在你面前,求你的旨意、接受你的旨意,做一個事奉你的人。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大家暫時把頭低下來,各位信耶穌之前,是過著庸庸碌碌的日子,所以到處碰撞、受傷,人生是遍體鱗傷。今天希望你迎接耶穌做救主,接受神的旨意。「一切信他的,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就是神的旨意。接受耶穌,乃是已經行在天上的旨意。只要接受,就能得救。我還不信耶穌、我墮落了,我也願意相信耶穌,依照神的旨意生活,得神祝福、得到永生福樂,請為我禱告,這樣的朋友,不論你在本堂、副堂、分會、分堂,或在世界各教會,以及電視、收音機、網路前,請你們站起來。此時此刻站起來,迎接耶穌基督做救主,才是神永遠之前,為你計畫的旨意。只要你接受這旨意,聖靈的大能與奇跡,就會在你生命中彰顯。


請站起來的朋友,大聲跟我這樣禱告:慈愛的天父,我是個罪人,不知自己從哪里來、往哪里去;現在為什麼活著,仿徨到如今,今天我領受神的呼召,憑信心站了起來;求你用耶穌十字架的寶血把我洗乾淨。我要迎接那為我死,又為我復活的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


從今天起直到永遠,我要與主生活在一起。上帝成為了我的父神,耶穌成為了我的救主,我成為了神的兒女。感謝神救贖我的恩典,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我奉主的名歡迎各位各位弟兄姊妹,神在萬世之前,為了拯救我們,在兩千年前,讓耶穌


在十字架作祭物。我們吃喝他擘開的身體、流出的血,乃是永遠之前,神在天上成就的旨意,今天向我們顯現。吃下基督擘開的身體、喝下他流出的血,就表示我接受神在天上的旨意,靠著基督,我靈魂得救、凡事從咒詛得釋放、得醫治,得到全人救贖、得到永生福樂,表示我接受神這樣的計畫。憑信心領受聖餐餅和杯的人,就是得到上帝祝福的人、得到上帝喜愛的人、是成功的人。今天為讓自己能虔誠地領受聖餐,我們先同聲開口禱告。「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慈愛的父神,萬世之前,你為拯救我們,把羔羊耶穌基督給我們,當作犧牲祭物,感謝你,讓我們今天接受他,使這件事成就在我身上。天上父神救贖的旨意,今天能實現在地上,我們為此感恩。


每一個吃喝聖餐的人,求你讓你的旨意實現,同時求聖靈動工,使我們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使神的大能,在我們中間大大彰顯。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唯有耶穌,是神在天上定好的救世主。除耶穌以外,天上沒有定任何人為救主。只要在地上,相信耶穌是救主,神的旨意就成就了。除耶穌以外,任何行動,都不能得救。神的旨意,既然已經行在天上,我們希望它行在地上。各位既然依照天上的旨意,吃了耶穌基督的肉、喝了他的血,就成為蒙神喜愛的人,就得到了拯救、得到了祝福,你已經是天生註定要得勝的人,我們為此感謝神。


身體不適的人,請把手按在病痛處有其他問題的人,請把手抱在胸口全能的父神,我們為了蒙你喜愛,而得到了拯救。感謝你,讓你的愛充滿在我們中間。每個生病的心,求你醫治,每個生病的肉體,求你治療。求你賜我們健康。邪惡的仇敵魔鬼,你必要離開,你是抗拒神旨意的邪惡魔鬼,所以你必要退下。神的旨意,必要成全。「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所以你們必得醫治、必恢復健康、必恢復健康、必恢復健康,你們從咒詛的荊棘叢裏,必得釋放。


神啊,求你用亞伯拉罕的祝福,填滿我們,用他的亨通,填滿我們,使我們得到聖靈充滿,使我們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請大家跟我說:「奇跡發生在我身上了,我得蒙喜愛、我是蒙福的人、我天生就是成功的人、我註定是得勝的命」我們對身邊的人說:「你必定勝利」願我主耶穌基督無限的恩惠,父神永遠的慈愛,保惠師聖靈的同在、內住、充滿與帶領,降臨到每一位參加禮拜的弟兄姊妹,個人、家庭、生活和子女,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