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中有加蛋的做法,需要用到烤箱,而我沒有烤箱有國際牌麵包機 ,所以用麵包機35號去烤。


另一種做法不需要烤箱的,材料中用吉利丁去固型。  

自從改吃生酮飲食餐,糖和澱粉就慢慢從我飲食中減少。生酮飲食是什麼?  

我的認知是提高好油的攝取量, 並且減少糖和澱粉的一種飲食習慣。

用油電車來做比喻,用油跑的車卻是排放廢煙;用電跑的車不排廢煙不汙染類似這種概念。

身體的油可以當身體的燃料,燒得久且非常優質 (ㄧ公克脂肪可以提供9大卡供身體燃燒)~類似用電的車

糖和澱粉產生的葡萄糖也是燃料卻是身體很多慢性病的起因,身體常常發炎。~ 類似用油的車

所以嘴饞時動手做無糖或是少糖來吃吃.

 這次使用的奶油乳酪 剛好250公克



做法材料都很簡單: 

做法很簡單,

蛋糕底:

就是將堅果粉和室溫奶油用手揉捏壓平在深鍋裡, 放入冷藏。

(深鍋底要先鋪烘培紙防沾黏,做好時 用刀子將糕體劃圈割開即可)


我這次用芝麻和南瓜籽打成粉+杏仁粉+亞麻仁籽粉。+軟化的奶油。


用瓶子壓一壓。


蛋糕體:( 奶油乳酪+蛋 +檸檬綠皮渣 )

奶油乳酪切小丁室溫軟化 , 用電動攪拌器或刮刀拌一拌

然後平滑柔順之後再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慢慢混入與奶油乳酪混合.

倒入不鏽鋼烘烤桶裡.

 

隔天我又做了一個乳酪蛋糕,在主題蛋糕材料裡加了100ml 的鮮奶油,

結果大失敗。我猜想可能太濕了。

還是越簡單越好。(奶油乳酪+全蛋)就好。


 11/18又做了一顆,我多加一顆蛋。

奶油乳酪+3顆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