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網路無國界, 在地球那端烘培高手的分享, 許多老師級的格友分享, 爬到這令人驚豔的超easy


做法.  這可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因為揉麵團要技巧也要力道, 免揉~~真的嗎 ??


來吧 !! 試試看.  



材料:  中筋或高筋麵粉 2 杯 量米杯


           溫水 1.5 ~1.6杯   量米杯(就是調起來的麵糊要濕濕黏黏的)


           酵母粉 1/4 匙


          葡萄乾 1杯 量米杯(可加可不加) 


           


將全部材料拿跟長湯匙喇喇ㄟ,隨意喇, 喇好之後就是一鍋麵團.


我就蓋上蓋子(蓋子就放上去而已或是保鮮膜蓋一下), 網路上說不要密封蓋, 我想是不是要給酵母菌好些呼吸呢 ?


網路上說放 14~18小時,我是早上出門前取出4/5的麵團, 蒸烤它做麵包或饅頭,


然後拿碗公再量2杯麵粉一杯溫水喇喇攪拌一下,再與之前的1/5 混合, 晚上回家時,又是一罐滿滿的麵團. 



酵母活動的很好,所以靜置半天的麵糊會漲大, 我拿湯匙撈一下,整個麵團都會跟著起來, 很有彈性.


我不喜歡一直加酵母粉,所以做了一次之後,就利用剩下的麵團來發酵新麵糊.是不是所謂的老麵?


我不曉得, 沒有真正學過中式發麵法.




這是加了葡萄乾已經12個小時以上的模樣, 有孔有洞.


發酵完拿剪刀剪所需的麵團, 雙手抓些麵粉避免沾粘,撒些麵粉在麵團上整型. 


因為家裡沒有大烤箱,所以用大同電鍋蒸.


下圖是蒸好的模樣,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口感有嚼勁, 白麵包嗎 ?? 像饅頭 ??



加了葡萄乾的發酵久了會有萊姆酒味, 還真不錯吃,適合大美女老丁的老公.哈哈~~


我林內瓦斯爐附的烤箱很小, 所以我將麵糊攤平,等它烘起時再加一層錫箔紙蓋子,避免燒焦. 



烤的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下次借個大烤箱試試看.


20110329 瓦斯爐附的小烤箱太低了,那是烤魚專用. 想做出歐式耐咬麵包有嚼勁.


所以把塵封許久的小烤箱請出來, 試烤看看.


我用方長型便當鐵盒當容器, 從烤箱玻璃小窗看到它鼓漲起來,約20分鐘, 鼓起來就太高了,


擔心外皮會焦掉,又拿錫薄紙遮一下, 表面劃刀應該是烤前先劃比較好看,而我是直接拿麵包刀叉割入,


目地是看熟了沒,有無麵糊沾黏在刀面上,供判定烤熟沒?的依據.


真的! 外皮脆,內裡有嚼勁哩.   . 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