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把我拉回到7~8歲,身上穿的是嫁到嘉義大姑媽親手做的洋裝,


以現在眼光來說它可真 時髦哩, 上下好幾層,每層顏色也不同,紅色點點小印花,搭著藍藍小白雲圖案,


也許是利用做衣服剩下的零邊布.編織成童年多彩的片段歐.


光陰的故事,使我回憶到我的孩提時的美麗時光.


與伯母的大女兒到田裡水灌蟋蟀, 烤蟋蟀吃


吃炕蕃薯,吃泥巴~ 


這個伯母,每次見到我和妹妹


就嘖!嘖!嘖!


口中發出讚嘆的驚奇


"哇惹, 哇惹,怎麼這麼水啊 !"


小時候家裡是開雜貨店


在小鄉鎮生意非常好


所以一下課都要顧店的


伯母來店裡買包米粉,她瞧見我在幫忙顧店


她馬上嘖嘖嘖 !好巧喔(台語:聰明的意思)


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哪有漂亮啊?


但是因伯母的讚美讓小時候的自己也活在被讚美的氛圍中


我也覺得自己"美"勒~~


是讚美的大能呢: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聖經箴言25:11


上週五,伯母因感冒引起的肺炎,由聖保祿醫院轉診到台大,


 我還想待她離開加護病房時---去探望她,親口告訴她有多好


但~~~


來不及了,都來不及ㄌ.........(所以要珍惜擁有, 有些事物無法重來)


在我的靈裏頭,一生我與她有關係的片段,如同DVD播了出來


我有一個極深的禱告 !


願神接收他的靈魂


也願上帝賜恩典給丁家族的親人,


願神稍來的啟示與智慧


讓我們回轉真心誠意敬拜造天地之神


不要再被那木偶像的假神欺哄


認識那賜靈賜永生的上帝!


 


 


 人死後塵土歸塵土(起初神用土做人)


靈歸賜靈的神(造人之後,神對人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