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種水果製作酵素.


就用上次做梅酒同樣大小的玻璃缸吧,也就是20罐米酒罐的甕.


上次買300元,這次很狠地硬是漲到350元,哇哩勒.


應該要買可裝25罐酒瓶的大罐子, 在五金行可以買到(外包紙盒上寫25)


 **25灌米酒量的透明甕1個(約高38公分,直徑24公分)**



宇姐的客戶今天拿菌種給我,還有一些菌汁,交待我趁菌種新鮮趕緊做起來.



這配方是一份的材料如下:



1. 甜菜一個、蘋果一個、芭樂一個、


   奇異果三個、葡萄廿粒、鳳梨一個(去頭尾)


   火龍果一個(去頭尾)、青木瓜一個(去子)、


   蕃茄二個(去子),酪梨一個(去子)


   上述水果洗淨後風乾(不能殘留水份),連皮切塊備用。


 


2. 砂糖一斤半。


 


3. 蜂蜜一斤。


 


4. 黑糖一斤半。


全部材料洗乾淨之後放在室內通風處風乾.


準備乾淨鉆板(因我的鉆板有2塊是切生和熟食,都不夠乾淨,所以拿盛裝水果的托盤當鉆板 )



 去頭去尾的火龍果.(買錯了,要買紅肉的火龍果才對喔~)



把奇異果切成薄片.




玻璃甕也事先洗乾淨風乾,甕底先放2/3的菌種水果渣渣.(爬文: 菌種要放在缸底,因為發酵的時後


氣往上衝.) 接下來放水果,水果就沒有先後的順序了.


再放入切片好的奇異果.


聽說要選青澀的, 所以挑了這之綠綠的鳳梨 .



有一年夏天,從高雄我那個愛種蘭花的3舅寄來了好幾箱的酪梨,每吃次酪梨時就想起


去高雄與老妹老地相見的時光.



網路上是說要青木瓜,有時就是這麼巧, 要它時就是找不到它.不需要的時候卻常常看到青木瓜.


但,也是沒辦法啦,就用這綠皮紅心的木瓜吧.(買錯囉,要買果肉是白色的青木瓜,不是單單外皮綠而已)



台西老媽已經製作2次了, 它應該也很樂意分享.


甜菜根在鄉下不好買,上次陪媽媽去台中看牙齒在附近菜市場遍尋不著.


建議你跟菜攤預約,請他為你準備吧.




甜菜根聽說補血,我想跟他的顏色是鮮紅色有關吧.


它的味道我不敢領教,有一股特殊氣味, 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不喜歡那味道,


我們小組長就覺得味道不賴.


 



芭樂也使整顆切片.




再把剩下1/3的菌種放下去.




接下來蘋果一顆連皮一起下去.




接著要放3種糖. (蜂蜜1斤/黑糖1斤半/紅糖1斤半)


我先下蜂蜜, 蜂蜜是蜜蜂直接生產的,本身也是含有極高的酵素.


蜂蜜我是憑感覺下的,所以約600克左右,不確定.


 



再來下一斤半的黑糖.



2砂糖一斤半下去囉.



因為已經有菌種了,所以就可以倒入純水或是煮過的冷開水.


我放入2瓶1500mo的純水.確保無雜菌.



你看馬上有泡泡產生哩.


就倒到接近甕口. 留些空間預防爆缸.


 




封了9層的保鮮膜!!



不要蓋上蓋子喔, 以免爆破,只要用保鮮膜封好,利用保鮮膜的軔性,塑膠繩子要綁緊.


隔了一晚,早上起來就澎起來了. 發酵成功.



不知道10種水果下去,甕簡直9分滿. 純水才下2瓶而已,到時候不夠喝怎麼辦呢??


也許25罐的甕子更貼切.




期待它是一甕充滿祝福的禮物.




如果怕胖,千萬不要在飯後馬上喝,想增重者,可以這樣做,想減重者,要在飯前半小時喝效果最好。


一般來說喝的時間沒有特別規定,但是糖尿病患者,每次飲用時,還必須搭配30c.c.現打的100%苦瓜原


汁,否則容易血糖升高。(聽從醫師指示為優先.)


每天最好原汁90c.c可飲原汁(沒喝過的朋友儘量加水稀釋喝),亦可稀釋,


千萬不可用熱水稀釋喔,冷開水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美女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